32097

我有一个梦想
2018年3月7日18点,我和老公正式踏上蜜月旅行的路途,开始我的圆梦之旅。之所以说是圆梦,是因为从我知道 马尔代夫 的那天起,那就是我的一个梦想,我梦中的天堂,梦想着如果结婚度蜜月一定要去马代,向往着麦兜口中的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幼,今天终于要圆梦了。
选岛
去马代,首先要选岛,也是最纠结的问题,之前只是想着要去 马尔代夫 ,因为一直也没去,所以也没关注旅游是什么情况,现在真的要去了,问了几个旅行社了解情况之后才发现原来马代旅游不像其他地方旅游需要导游之类,一岛一酒店是马代旅游的特色。 马尔代夫 是个岛国,由分布在 印度 洋上的1190多个岛屿组成,其中只有100多个岛屿修建了度假酒店,成为度假岛,上岛后所有的吃玩住行都由这个酒店来服务,所以酒店的好坏也影响着度假的质量。
我和老公在1月底有三天假期,窝在家里没出门,先是在网上查各种岛屿的介绍,看各路网友的游记,后又在网上找了 好几家旅行社、代理各种咨询,最后总结出选岛的基本要求,预算、时间、对岛屿的要求等等,在选择的过程中发现怡橙比较靠谱,不论从专业角度还是服务态度都让人感觉特别舒服,因为本身没去过马代的人对那么遥远的国度充满陌生感,又怕花了那么多钱到了地方再不满意,还好”对我们的各种问题一一解答,在此特别感谢可可,真的是耐心热情。
我和老公的要求是两个人三万左右,五星岛,浮潜好,沙滩好,毕竟去马代主要就是浮潜和风景,综合考虑,我们最终选择了 阿玛瑞豪沃达岛 ,岛屿坐落于自然环境保存完好的 卡夫 哈鲁环礁圈内,拥有各种奇珍异宝类的海洋动植物,酒店属于 泰国 ONYX酒店集团旗下度假村品牌,2016年全新开业,浮潜A级,沙滩A,基本符合我们选岛的要求,选好岛后直接交钱,就等着出发啦!
出发
不知道是好事多磨还是老天给我们的考验,1月底刚交完钱2月初马代就爆发政治危机,外交部发布暂勿前往的警告,跟酒店和代理各种沟通,得到的答复是马代那边很安全,天天在群里看各种消息,关注每天的新闻联播,父母也很紧张,催着我们退款,那段时间真的是很纠结,又想去我梦中的地方,又怕父母担心,在各种纠结,焦虑,忐忑中等待着出发,好不容易等到了出发的日子, 沈阳 却下起了密密的雪花,我和老公又开始担心航班能不能正常起飞,查了 广州 和 马累 的天气,全是雨,简直崩溃。
我的圆梦之旅——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好在到了机场没有收到航班取消的消息,在晚点了一个小时后, 沈阳 桃仙机场的工作人员终于清理好跑道,开始准备登机,坐上飞机后我的心才算放下,不管怎么样,终于可以顺利出发了。
虽然飞机晚点,但我们选的酒店很好,离机场很近,还给我们升级了大房,让郁闷的心情有了些许安慰。在酒店睡了几个小时,起床赶往机场,第二天 广州 的天气很好,去往 马累 的航班正点出发,经历五个小时的飞行,抵达 斯里兰卡 最大的城市 科伦坡 经停,经停时 科伦坡 机场的工作人员到飞机上整理毛毯,清理垃圾,都是小黑,虽然已经是 北京 时间晚上21点多了(当地时间18点多),可能是快到了,还处于兴奋状态,一点困意没有,盯着屏幕看着飞机一点点接近 马累 ,内心也开始越来越激动,还些许有点紧张,可能是梦想就要实现了,还有点不敢相信 ,请原谅我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经过八个小时的长途飞行,3月8号晚上当地时间20:30分( 北京 时间23:30分),我们终于顺利到达 马累 易卜拉欣纳西尔机场,没有想象中的暴乱和不安全,一片祥和景象,一切井然有序。

出机场前在出口处有个银行窗口,可以在这换美元零钞,出发前知道这边有小费文化,无奈 沈阳 的银行不给力,只换到了百元面值的美元,还好在这换到了,不然还担心出机场怎么给接我们的小黑小费呢,让人觉得我们很抠似的,不能给 中国 人丢脸 。
小黑顺利接到我们
我的圆梦之旅——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我们入住一晚的酒店(其实就是简单的家庭旅馆)

第二天早上丰盛的早餐,味道还不错
虽然还没上岛,但是心情好好哒,吃完早餐抓紧时间在附近转转,看看居民岛的环境,在这我像个刚进城的小丫头,啥都觉得新鲜,嘿嘿,老公又开始鄙视我了,我才不管呢,把所有看到的景色都收进眼底才是正事

酒店旁边的小超市,蔬菜好像跟我们这边的不太一样
我的圆梦之旅——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吃完早饭溜达一会儿,我们就该出发了,还得接着飞,酒店小黑开车送我们去内飞机场,因为我们选的阿玛瑞岛位于 马尔代夫 最南端,所以上岛还需要乘坐内飞飞机一个小时加上快艇15分钟,虽然很累,但是离首都岛远的度假岛,相对破坏较少,污染较少,为了美景,我也是拼了
去机场的路上我们还看见了 中国 援建 马尔代夫 的跨海大桥工程,远远的看见桥墩已经建好,就差连接了,希望这个大桥也能成为联通我们 中国 和 马尔代夫 的 友谊 之桥

等待内飞的休息区,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和我们去往同一个岛的一对 香港 夫妻,终于能好好聊天了
上岛
马代的机场很小,内飞飞机也很小,还带螺旋桨,呵呵,带着兴奋的心情登机,一步步向着目的地前进
以前觉得黑人不好看,这回彻底改变了看法,这位空少好帅啊
我的圆梦之旅——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起飞喽,由于我们的岛在马代群岛的最南边,在飞机上可以欣赏一路的美景,真是老天洒在 印度 洋上的明珠,美的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特别是对于我这种生活在内陆城市的孩子,虽然见过大海,但还是被美丽的 印度 洋所征服,跟我梦中的美景一模一样, 马尔代夫 ,我心中的天堂,我终于来啦

飞了一个小时,到达马代国内机场KAADEDHDHOO,再转快艇上岛,这就是接我们的快艇

乘风破浪,驰骋 印度 洋

看见水屋了,我这个激动啊
迎接我们的小黑
终于上岛了,我们沿着甲板向岛上走去

日落沙滩别墅----蜜月铺床
我的圆梦之旅——马尔代夫——阿玛瑞豪沃达

赠送我们的蜜月气泡酒(不好喝)
接下来就是,拍,拍,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