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山野无痕俱乐部 东梁西梁杜鹃花海活动回顾

岭上风光无限好

文/橡子

东梁,已经很多次听别人谈起,说梁上怎么无限风光,杜鹃如何亮眼!东梁就这样,悄悄地在心里扎了根,今日终于用脚去丈量,用心去贴近它,东梁于是在我的心中慢慢绽放直到充斥我整个内心。

上周的羚牛事件,近日隐晦的天气,让人难以决定,多次查看,决定今日出行。

730西安出发,930到秦岭服务区。由于要二梁哑口,做便餐,就先行出发,溪流潺潺,水清冷可人,秦岭是用这样的姿态欢迎你。河滩乱堆间,溪畔,簇拥着紫花碎米芥,紫色的小花瓣引来黄、白蝴蝶,这些花间精灵在花端翩翩起舞。溪流清清,石块或单独矗立,或三五成伙看似杂乱堆砌一块,细看则满含自然之道,或有的却别出新意:在头顶加一枯叶木,尽显沧桑。

如果紫色代表优雅,这些紫色木本,草本,尽数装点着山为阳刚的大山增添了几许柔情。蓝天的看就久,你觉的妖,冰雪虽然纯洁,会觉平淡,当一颗长在石的小花,长长的小叶,开在枝端的冰蓝小花,让人眼前一亮,看着它顿生平静。阳光明媚,虽有云层遮挡,他总是把美好撒向你的心田,微微的东风和枝叶呢喃私语,天空中,云来云往,天空披上帷幕,有塔型的雷积云生成,不由有几分担心。~

海拔拔高,在箭竹冷杉林中穿行,窥见那长长的石海,那石海是你黑黑的长发,远远地给我一个朦胧的背影。

水是大地的乳汁,从低地溢出,灌木是大地的毛发,那绿绿的草地是你富有弹性的皮肤,人类是皮肤上的爬行动物大多数时候我们极富攻击,在你身上我们取之不竭,从来没有想到回报。草地很是泥泞,,人类和动物都在这里印下脚印,在不久一场大雨过后,印记就将荡然无存,什么事情又能够长久。绿地在脚下延伸,无视石块,树木,一切按照它的意愿,越过山梁,向西北伸展

中午1230到哑口,风吹云动,朵朵棉絮漂浮在湛蓝的天空,天空是画布,云是笔墨,自然是创意师,笔轻点浓淡相间的层云,层云向天边延展。风是调皮的孩子,肆意搅动,积云开始长毛,弯曲成勾,一会儿,又抹去所有痕迹。

南望东梁,草地,箭竹,冷杉,你显得那么高大雄浑,仿佛白云在你耳边,你抬手可触到青天

名叫“diu diu”的哈士奇,肯定是受到山野的召唤,一路奔跑在前面,嗅着饭菜的香味,在锅具前来回打转。锅盔,香菇鸡肉酱,紫菜汤,简单的饭菜,在山野之间,也得到大家认可。各自找一舒适之处,头顶蓝天白云,脚连大地母亲,或坐或卧,尽享这一片天地。

15:10开始下山,虽下山途中,出现了一点小意外,颜语脚扭了,虽然疼痛,仍坚持下山,同行大哥也多次询问你的情况,这让我感动。

晚上19:00发车返回西安。

虽然活动结束,岭上风光;长途行走后一碗热呼呼的汤;为他人着想,吃饭时的小细节;主动捡拾垃圾,处处流露出:自然,真诚,关爱之心,我想,这些会留在大家心中。

最后,谢谢大家的支持和一路相伴。

本次活动美景一览:

(照片展示顺序按照名称字母排序一览)

摄影/锦灰

摄影/杰尼亚

摄影/雷勇

摄影/特工

摄影/颜语

摄影/小辫

山野无痕俱乐部 东梁西梁杜鹃花海活动回顾

山野无痕 发表于 2018-6-13 11:21 岭上风光无限好文/橡子东梁,已经很多次听别人谈起,说梁上怎么无限风光,杜鹃如何亮眼!东梁就这样,悄悄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