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3

贡嘎雪山

D1 西安—都江堰(768公里,11小时),宿都江堰。

绵阳不久,由G5京昆高速,转S1成绵高速,再转G4202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西),再转成灌高速(北)

D2 都江堰—四姑娘山140公里,4小时)

上午:S9都汶高速,至映秀镇下,转S303省道,行驶100公里,过耿达镇、卧龙镇、翻越巴郎山,之后在猫鼻梁观景台,远观幺妹峰

到达四姑娘山景区,进双桥沟游览。

下午:四姑娘山—甲居藏寨(120公里,3小时),宿甲居藏寨。

注:清晨的甲居藏寨云雾缭绕,宛若仙境,去一下最高处的全景观景台,尽在咫尺的山峰实在是太高了,感觉直通天庭,十分震撼!

D3 甲居藏寨—新都桥—康定(233公里,5.5小时),宿康定

沿S303雅拉雪山风景区,继续行至八美镇,转上S215,再过塔公草原,到达传说中的新都桥,新都桥无趣,果断赶往康定,夜宿康定拉姆则林卡酒店。

注:风景尽在路上,尤其是路过道孚的万亩油菜花田,辽阔而震撼,阵阵花香迎面袭来,沁人心脾,只可惜没有开到花田的中央地带。

D4 康定—磨西镇(102公里,2.5小时),宿磨西镇

上午游玩康定木格错景区,高山湖泊,沿溪流边的栈道而下,景色不震憾,尚可。

下午回到拉姆则林卡酒店用餐,然后沿318国道到达泸定,看一眼泸定桥,出泸定,在康巴大桥桥头离开318国道,沿新路赶往海螺沟脚下的磨西镇,宿磨西镇。

D5 磨西镇—石棉—雅安200公里,3.5小时)

上午进海螺沟参观,贡嘎山冰川值得观赏,原始森林遍布高大粗壮的苍松。

下午沿211省道到达石棉县,全长70公里,路况不错,石棉至雅安是G5高速,全长140公里。

注:还沿着雅西高速往西昌方向开到了彝海,然后返回石棉,遗憾没有住到西昌,据说西昌凉快。

D6 雅安—成都(154公里,2小时),宿成都

上午:武侯祠参观,人文古迹,绿化好,比较凉快。传说中的锦里就在武侯祠围墙的外围,吃的太贵,还难吃,据说专坑外地人的,建议去当地的街头高口碑美食。

下午:去充满现代气息的春熙路商业区游览。

D7 成都—阆中—西安(827公里,11小时)

S2成巴高速至阆中古镇,名气大,建筑古老、有规模、整洁,只可惜季节不对,太热。

G75兰海高速至广元,再G5包茂高速返回西安。

注:西汉高速秦岭段多处修路,单幅通行,显得狭窄,尤其隧道里。

贡嘎山,又叫岷雅贡嘎,位于[color=rgb(88, 88, 88) !important]四川省康定以南,是大雪山的主峰。周围有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45座,主峰更耸立于群峰之巅,海拔7556米,高出其东侧大渡河6000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