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The United Arab Emirates

(维基百科)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是由阿布扎比、沙迦、迪拜、阿治曼、富查伊拉、乌姆盖万、哈伊马角七个酋长国组成的联邦制君主国。位于西南亚的阿拉伯半岛东南部,与阿曼和沙特阿拉伯接壤。首都阿布扎比。

阿联酋采用联邦制度。阿联酋最高委员会由七个酋长国的酋长组成,选举产生总统、副总统、内阁和议会来管理国家。有40名从各个部落来的成员组成联邦国家会议复审被提议的法案。阿联酋有一个联邦法庭系统,5个酋长国参加(迪拜和哈伊马角除外)。所有酋长部落还有自己的世俗和伊斯兰教的法律,用于民事、刑事和高等法院。

珍珠(采珠业)曾经是阿联的支柱产业,这一情形一直延续到1960年。

自从1966年在阿联发现石油以来,原来的荒芜的沙漠一下子变成了富庶的油田,使这个国家在经济上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5月17、18日   晴     阿布扎比

飞机6点到达迪拜,飞行时间3小时,与安曼有1小时时差。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入境阿联酋真的很快,什么资料也没用,什么也没问,拍就盖上入境章了,真是免签的好处啊。

阿联酋,人们一说起,联想到的就是土豪,让我们看看怎么豪法。

迪拜机场到达大厅。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出来,看到我们的行李孤单单地在传送带上转圈。    昨天办登机时,幸亏多问一句,我们的行李到哪里?小伙子说广州,我们赶快说no,因为我们的是联程票哦。大家笑一通,说如果行李直运到广州,我们会怎样。

都办好,出机场还没到7点。我们预定的阿联酋航空往阿布扎比的免费巴士是10点,又要等?试试7点15分那班巴士能不能上,如果没坐满,估计会给我们坐。

又一个没想到,网上订单很正规,实际操作却简单。没说什么,就让我们上车了。上车后,也没看订单,只是要出示我们乘坐的阿联酋航班的登机牌。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从迪拜机场往阿布扎比139公里。
    2个来小时,来到阿联酋航空在市内的办公区,离我们订的旅馆还有3公里多,打的士是唯一的选择,天气很热啊,最高温度是39度,能把人烤熟。
    住在市中心的Queen Palace Hotel,号称4星,感觉不像。好在价格还算亲民,424美元5人2晚。要知道,耶路撒冷一晚也要300几美元。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还没到10点,也让我们入住了。太好啦,躲到空调房里。

窗外。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下午2点,再热还是要出门啊。

阿布扎比的酷热,使游玩的质量和效率大打折扣。

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带空调候车亭,留意,是带空调。走过路过总想钻进去。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阿布扎比的道路宽敞。

大概是这样排列的:旁边是3车道的慢车道、人行道、47车道的主车道(根据路口变化的)、绿化隔离带、主车道、人行道、慢车道。

给人一种感觉:空旷,人少。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节选于百度百科)阿布扎比Abu Dhabi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首都,城市始建于1761年。20世纪70年代之前,阿布扎比还是一片荒漠,除了几棵枣椰树和遍地的骆驼刺外,只有为数不多的土块砌成的房屋。

2006年大约有180万人住在阿布扎比,有80%人口是移民自其他国家。

石油改变了阿布扎比的命运,到80年代末,阿布扎比已建设为一座现代化的都市。

(节选于阿布扎比旅游局)在阿布扎比,你可以看到很多建筑奇迹:将阿拉伯风情与最新科技结合的酋长皇宫、世界上最倾斜的人造塔首都之门、奢华体验的标杆阿提哈德大厦等等都是阿布扎比的地标。

如果夜晚来到这里,你一定不能错过宛若波浪般的流动剪影的谢赫·扎耶德大桥。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像玉米芯的大厦。

去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想能否连夜景一起看了。第一辆的士告诉我们清真寺不开门,不相信,又再拦一辆,没说清真寺关门。
    很高兴地分别上了2辆车。车到清真寺大门,才确认真的是不开门(人傻真的没药医^_^)无奈,又再乘此的士回去,游车河罢。

留下几张清真寺的外景片。
首都之门。
蜘蛛人。
阿布扎比街景。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服装店,阿拉伯袍,量身定做。
想拍个阿布扎比的城市天际线,没找到好位置。
周边夜景。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18日了,心心念念那个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昨天没看成,倒是花了150迪拉姆游车河。

酒店门前有辆出租车,提出可以让我们5人一车,这是求之不得的。司机是巴基斯坦人。

车到大清真寺,的士打表是36迪拉姆,感觉这司机厚道,今天的交通工具就是它了。

没见一人,心里打鼓。清真寺真的又不开门。门卫又说明天9-13点。无奈,下车拍几张远景。

我们与巴司机商量,把我们送到卢浮宫,一路经过皇宫酒店等停给我们拍拍照。司机应允。

年轻司机,来自巴基斯坦,听我们说是中国人,马上很热情。大家情绪高涨,大谈中巴友谊。

首都之门Capital Gate,被世界吉尼斯纪录选为世界上最倾斜的人造塔。它向西倾斜18度角,是比萨斜塔的四倍。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一座高160米高35层的建筑是阿布扎比明信片上的风景。是家超豪华5星级酒店。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换个角度。以旗杆为参照物。

阿联酋皇宫酒店Emirates Palace,位于阿布扎比海滩,北面和西面临海,是一座古典式的阿拉伯皇宫式建筑。

远远看去,它有点像清真寺,也有点象传阿里巴巴时代的皇宫。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酒店只对订宿或订餐者开放,一车车的旅行团也只在大门外观看。

这座宫殿式饭店,远看像一个巨大的城堡,酒店的主体宫殿建筑群长超过1公里。

酒店共有114个穹顶, 内部用黄金、 夜明珠及水晶装饰。 宫殿有1002盏水晶吊灯, 最大的重2.5吨。 另一特色是两幅手工织就的宫殿图挂毯, 每一幅重达一吨。

这家酒店拥有八辆宝马760和两辆劳斯莱斯,专供住店旅客直接往返机场。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站在皇宫酒店大门前即可看到阿提哈德大厦Etihad Tower。由五座楼组成的阿提哈德楼群,在2号楼的74层上,300米高处有座观景台。

阿提哈德大厦旁的五星级酒店Bab Al Qasr Hotel。

的士上拍阿布扎比。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里还是皇宫酒店的地盘。
五星酒店Fairmont Marina Residences。

这旗杆位于一座人工岛上,人工岛上有座民俗村。

该旗杆高200多米,上面的旗帜长40米,宽20米,总面积达800平方米,不知在世界大国旗排第几。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段,是司机带我们转,合适的地方会停下。

阿布扎比歌剧院 Abu Dhabi Theater。

今天的目的地是阿布扎比卢浮宫博物馆,一路停车看景,有些是我们要求的,有些是老铁司机停的。
    到达博物馆已是10点半,的士最后结账,才155迪拉姆,给老铁司机一个赞。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阿布扎比卢浮宫 Louvre Abu Dhabi,阿布扎比的新地标。

一进门,就是这长长的开放式过道。走廊的侧面和顶部是镂空的,隔一段就有一部空调,走过感受的一丝丝凉气,瞬间就被热浪卷走。

试问,你们会有这么豪来送给游客些微的凉气吗?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盛产石油的阿联酋为了提高自己在艺术世界的地位,希望能在本国阿布扎比复制一个卢浮宫。

法国与阿联酋在2007年3月签约,将合建“阿布扎比卢浮宫”。

该博物馆将使用巴黎卢浮宫的名称,并会租借巴黎卢浮宫以及其他法国博物馆的部分藏品,租借期长达三十年,合同价值近十亿欧元。同时,“阿布扎比卢浮宫”也将采购自己的收藏品。

阿布扎比卢浮宫 Louvre Abu Dhabi,这一串字母,很值钱的哦。

先在外围看看。
谢赫·扎耶德大桥,在卢浮宫旁拍,位置不理想。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共有12个展厅,按人类历史发展陈列。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1号展馆的地面,一条线,把世界古都连起来了。上面看到的有古都北京、邯郸、洛阳和西安。

古体狮身人面像 Archaic sphinx,这座雕塑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公元前六世纪,狮身人面像是希腊神话中一个有翅膀的怪物,它的头部是一个人,而身体却是一只狮子。这件作品由石灰石制成。

阿布扎比卢浮宫藏品。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幅藏品,上了门票封面。
这镶嵌画,大概是来自突尼斯。

印度,跳舞的湿婆神Dancing Shiva。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是中国唐朝丝绸之路上的釉面赤土陶器。2件展品来自于法国的集美博物馆。

每件展品都标示了国家、年代、材料和来自于哪里。

这2座佛头,来自中国,是阿布扎比卢浮宫从法国借出的藏品之一。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这座佛头,也是博物馆门票上的图案。门票:63迪拉姆,约相当于人民币115元。

下面几尊雕像,来自印度。

这些都是来自中国的瓷器。

达芬奇的《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

作为达芬奇最为出名的四大美人肖像画之一,《美丽的费隆妮叶夫人》被人为是《蒙娜丽莎》的前身,是从法国卢浮宫借出的正规藏品之一。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我们买的门票图案都不一样。最后这个藏品,也给我们找到了。
藏品很多,不一一放上,喜好博物馆的,值得一看。

走出中庭,很震撼的穹顶。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直径达180米的巨大圆形穹顶覆盖了博物馆的主体,这座穹顶包含4个不锈钢外层,以及4个铝制内层,并由5米高的钢架进行划分。

钢架由10000个结构部件构成,预先装配在85个超大尺寸的结构当中,每个结构重量可达50吨。

阿布扎比卢浮宫博物馆是由建筑业最高荣誉普利兹克奖的获得者、法国建筑师让·努埃尔(JeanNouvel)设计的。

阿布扎比卢浮宫于2009年11月动工,2017年11月开幕。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请问:gz退休阿姨,你们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每人大概平均用了多少钱,谢谢。
gz退休阿姨:请问2019年有旅行吗?

阿布扎比另一个标志性景点——谢赫扎耶德大清真寺SheikhZayed BinSultan Al Nahyan Mosque

(百度百科)阿布扎比大清真寺,于2007年的古尔邦节竣工,对公众开放。是阿联酋七酋长国最大、全世界第八大的清真寺。这是为阿联酋第一任总统Sheikh Zayed而兴建的.

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清真寺之一,阿布扎比大清真寺能一次性容纳多达四万穆斯林做礼拜。为了加深穆斯林与非穆斯林的了解和宣传伊斯兰文化,2008年3月起该寺庙对所有游客开放。它也是全阿联酋唯一一座对外开放的清真寺。
    19日早上,再去一次谢赫扎耶德清真寺。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我们也是很诚心的啦,第三次来到这里才开门。

游客很多,传说中的规矩已简化,无需穿黑袍。

人们似乎都有备而来,女士包了头巾,衣着整齐,男士短袖长裤就可以,没有看到因衣着不适而被阻拦的,估计是旅行团交代过。

然后是严格的安检,脱鞋进入。

免费!

清真寺耗资55亿美元,仅黄金就用去了46吨,整个建筑群都用来自希腊的汉白玉包裹着,庄严肃穆。

留意看了,柱子上的图案,不是镶嵌的。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清真寺设计有82个圆形穹顶,装饰着黄金的柱子多达1100根。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地板上的图案不是颜料彩绘,而是用天青石、红玛瑙、紫水晶、鲍鱼贝等天然材料拼构而成。
进入礼拜大厅。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炫目的吊灯。最大的一盏吊在礼拜大厅的主圆顶上,是世界最大的枝形水晶吊灯。

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礼拜大厅内的波斯地毯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宽达5627平方米,重达47吨,造价580万美金,是由1200名伊朗工人采用38吨羊毛历时一年半编织而成。

阿比扎比大清真寺内共有七盏吊灯,七盏吊灯在镀金基础上,镶满了来自施华洛世奇水晶,数目达数千颗。

侧面看去,可看到3盏金色的。2018   西亚与北非78天悠游行(完)
大清真寺真是奢靡,极尽土豪国的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