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游记:一路向北8之后记——凡人琐事(写于2018年6月9日)

爱,无关南北方。昨天,从漠河上车后,不一会,约4点半左右,下铺的七八个北方老爷们,就开始惊天地,泣鬼神的喝酒,吃菜,聊天。他们大约二三十人同学聚会,所以川流不息的敬酒,旁若无人的喧哗,开心的大笑,还飘着一股股糖蒜味道。大约到6点半时,俺被领导叫醒,其实一直迷糊的醒着呢。刷牙,打针,吃饭,吃完饭后收拾东西,领导一条龙的服务把那些北方老爷们看得目瞪口呆。纷纷说男方男人对媳妇好,疼媳妇,对着领导竖大姆哥。反到是俺己经习惯享受领导一直如沐春风的照顾,不觉了。其实,我认为,无论男北方,还是在于个体的人吧。暖男一般都不会显得过于浮躁和浮夸,细致而体贴吧。他们对我说抱谦,吵着你了,我说,没事,谁还没有青葱岁月呢。我也真是这样想的。不过为了躲避喝了酒的北方男人在俺耳边一直的夸我,我上到中铺,听听音乐,看看景,自得其乐。可是,他们还是影响到其它人了,旁边铺位的人,跟他们吵了起来,东北人叫干杖,乘务也来相劝了。喝多了的人,没办法。
六月九日:第九天
从漠河至哈尔滨火车,本应九号早上5点44分到站,而车晚点,到哈尔滨时7点过1分。从哈站到哈西站中间有10公里,我们出门前就买好了哈西站到汉口的火车票,7点38分开。出进站还要时间,理论上,我们肯定来不及了。在漠河至哈尔滨的火车上,旅友们纷纷献计献策,但都确定,我们是赶不上那趟车了。好不容易买的下铺票,领导一直的可惜,而且要上班的他,还要多续几天假。还不知买不买得到下铺票。(因我腰不好,又要打针,所以下铺最理想)真的麻烦。
走到出站口,己经放弃赶车的领导,低头走着,而俺,是一个不到最后关口,绝不放弃的人,出站口的位置,有人叫着到哈西站,俺立马上前询问,那人说,送你去改签,100元。俺说送到站,必须赶上火车,100元。那人说,争取20分钟送到。我说走。要注意安全。不用出站,我们跑步跳上他的车,他一声坐稳了哈,风驰电掣般的抄近路,绕红灯,与7点17分把我们送到西站。一个挣钱不要命的遇到了两个不愿意再耽误时间的背包客,仅然成了。和电影里一样,他时不时喊一句,坐稳了。下车时,还嘱咐我们快跑。跑进站时,我喊着车要开了,借个光,结果站队的人纷纷让我们先行,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呀。上到火车,找到地方,仅然才7点21分。只是,到火车上,我跑吐了,喝几口水,才缓过来。关健时刻,还是俺当了一把定海神针。杠杠滴。(领导语)
其实俺性格骨子里属于那种独立坚强的。无论做什么事情,内心都告诉自己,我一定可以,我也一定是做得最好的那一个。久而久之,许多事情真的都变得简单,更好掌握。这也许就是自信的魅力,而女人自信时,会自然散发出一种气定神闲的力量。其实,我们恰遇星期六,路上车比平常少,又没堵车,机缘巧合滴,让有福的我们,最终赶上了回家的车。
一路顺利的我们,感谢T∨,感谢老天,感谢认识不认识的的朋友,感谢自己。让我们一路向北之旅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明天中午到汉口,下午即可到家。
此次一路向着北,很开心那美景不仅仅是目的地,还在路上,感受着沿途的那些人那些事,那些曾经发生在一路向北路上的点点滴滴。那些人文,那些风情,那些美食,那些不一样的地理等等,所以,俺更喜欢在一路向北的路上留下自己的脚印,然后慢慢回忆和品味。此次一路向北的路上,俺看到了别样的生存方式,别样的人生所构成的多姿多态的文化。路途中俺经过的每一站风景,或美丽、或温暖、或忧愁、或喜悦,都是俺此次的收获。人生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生活即羁绊不了俺的身体,也羁绊不了俺的内心。俺会继续走在看美景 。吃美食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