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3

张家界

穿越大美,狂野的七星山。

七星山是我最喜欢的山。
它高高的耸立于张家界市的南面。东连天门山,西接熊壁岩,西北隔仙人溪与崇山相望。绝壁万仞,雄伟壮阔,势压天门山,壮克熊壁岩。
天门山已经是世界闻名5a景区。七星山没有旅游开发,是我们驴友心中的顶级户外圣地。

穿越大美,狂野的七星山。
七星山东西延绵十公里有数条野路可上,条条壮美险峻又各具特色。我们今天是从仙人溪的中段虾米溪进。
虾米溪进七星山的线路特点是三段爬升。开始第一段溪谷比较开阔,沿着山径而上。第二段是峡谷变深窄。溪谷中全部是巨大的石头错落无序横卧溪中。攀石而上。第三段是崖壁。崖壁上有树可以攀。崖壁是一墩一墩的,每墩1-2米。

穿越大美,狂野的七星山。
这是第一段溪谷比较开阔,沿着山径而上。大约有两公里长。

第二段是峡谷变深窄。溪谷中全部是巨大的石头错落无序横卧溪中。攀石而上。有的一个石头占满了溪谷。不足两公里,但是特别消耗体力。

这是第三段是崖壁。我们选择崖壁上有树可以攀,崖壁有断层,是一墩一墩的,每墩高1-2米,攀登而上。

穿越大美,狂野的七星山。
虾米溪谷有绝壁,巨石,还有不少的洞,什么桥洞、压角洞……等等。每次爬山都是来去匆匆很少探秘洞穴。今天到了四十八丘田的洞口看了一看。
洞口长满青苔,上挂水帘,冷风劲吹。站在洞口一会儿,大太阳天身上也冷起鸡皮疙瘩。洞口小,洞内较阔。有水一尺来深。由于没带手机电简光弱,不敢进去太远,只在洞口转转。听说此洞内有四十八丘水田(浅水池)。等来日再探。

这是四十八丘田洞口外。

穿越大美,狂野的七星山。
溪到山半腰水流减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