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牛肉夫妻出逃记 | 人少颜值高,成都军工厂潮潮潮潮潮爆了!

关于牛肉夫妻出逃记
我们是一对爱旅行,爱吃,尤其钟爱牛肉的小夫妻~
旅行定制师&设计师的组合,彼此都不满足平凡生活,
想要从压抑的城市森林出逃到世界的犄角旮旯。

周末出逃成都7322军工厂
牛肉夫妻身边有许多外地朋友打算来成都,都在问关于成都攻略。其实除了大众的景点,我们更想介绍一些小众一点的地方。

一个平常的下午,我们骑着车,去家附近的高攀路菜市场买菜。途中偶遇了一栋2层楼高、白的发光的房子。👇

整个装修给人一种置身国外网红街,海边度假的感觉,与高攀路的市井气息全然不同。

咦?啥时候这里开了一栋这么别致的建筑?进去了解后才知道这是一家轻食餐厅。

它的位置刚好在解放军7322厂·白药厂的西门入口不远处。

白药厂从我们家楼顶都能看到,一直想去,但碍于没有时间。每次都只是买完菜从门口飘过。真的是无数次路过。索性我们决定周末去一探究竟。👇(嗯 大门的造型非常严肃...)

为了能让你们直观快速的摸清百药厂的布局,牛肉夫妻又贴心无比的给大家准备了一张牛肉版小地图👇~双手奉上(点击图片保存吧!)

白房子Brunch Me
早上先去了昨日看到的白房子。话说这家网红餐厅之前在小红书上🔥了一段时间,很多朋友慕名前往翡翠城那边,结果发现已经关门。原来是换地儿啦,天啦噜居然离我们家这么近。

环境好自然不用说,白色的桌椅,不仅种满了仙人掌绿植,连墙上都是热带植物的墙绘,喜欢拍照的仙女们肯定会中意这里。👇

周末晃过来吃个早午餐,喝杯下午茶,拍个照。

再欣赏下隔壁篮球场里的热血小哥哥们可以说是非常充实了~

白药厂巷子
从Brunch me出来左转的巷子就是去白药厂的必经之路。沿街的墙上以时间线交代了7322工厂的发展历史。

以前上历史课老师就敲黑板讲过清末洋务运动。7322工厂也就是因它而生,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做白色火药。现在7322工厂最吸引我们的原因是:成都仅存的清末工业建筑群。灰色的墙面和锈迹斑斑的色调,拍出来无需滤镜都好看。

刚进入白药厂就看到保留下来的一个防空洞。

复古色系Nikki Studio & Cafe
喜欢咖啡和旧物的牛肉先生,自从这家小店开业以后就一直关注着。

整体的装修非常简单,主题也很明确。所有家具都很日系,做旧的小板凳和餐柜都很有质感。

室内家具很古朴,深色木制推窗,有种文艺复古的调调。

点了一杯冰拿铁,味道不错。澳白、手冲等价格也适中。需注意的是它家每周一不营业喔,免得白跑一趟。

咖啡馆对面这栋满墙爬山虎的老房子据说是当年四川军阀头子的别墅。

周围都在新建,古老的建筑正在钢铁森林中顽强的活着~

跟着我们继续沿着白药厂的路走,拍一些有趣的花边照片!

这里随处可见一些废弃的院子,被老墙和旧木窗围起来,牛肉小姐好奇地看了里面很久,总觉得里头隐藏着什么故事,从兴旺到褪去繁华...

1906羽毛球馆
对于成都羽毛球球友来说,白药厂就不算陌生了。球馆就在白药厂里主路的老厂房,以前是用来存放军备物资的,稍作了些改动。

好多球友周末都会来打打球,释放下工作压力。

CrossFitTianfu综合训练馆
听到好多朋友提到过这家,经常在这儿约练。我们被外面的砖墙吸引,想想一百年前,这栋老厂房又是另一副光景。

回望刚才走过的路,还清晰可见周围的高楼把旧厂房环绕着。

且慢造物
其实白药厂的一大特色就是融合了运动、手作、餐饮等各种文创项目。既可以汗流浃背玩得很疯,又能静若处子做做手工。

且慢造物隐藏的很深,在一个岔路口右转进入一条小巷,走到尽头才会看到。

原来它是成都第一家集合了传统手工印刷与造纸体验的慢生活博物馆。

进入小店前台处的一行字“何事慌张,慢心欢喜“道出了快速的生活节奏下我们稀缺的东西。

古法造纸、活字印刷还有凸版印刷...这些有趣的事情可以让你静下心来玩一下午。

各种装备好不齐全,令人目不暇接。古老的东西能够被亲手制作出来,牛肉小姐计划着下次一定要专门来一趟。

KU&FUN Park极限运动俱乐部
走到主路的尽头就看到这家运动俱乐部,也是由旧的厂房改建的。因此内部空间异常的大。

工作人员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KU&FUN PARK其实是一家极限运动俱乐部,主要分了滑雪和蹦床两个主题。

室内滑雪馆
滑雪馆里摆放着单板、双板各种装备。他们是美国滑雪品牌Burton成都唯一代理商,哇,不用等到冬天也能在室内体验滑雪啦。

不差钱的老板从荷兰进口了两台目前最专业的滑雪机。

(gif来自网络)

这里的的教练都是帅气的小哥哥喔,有兴趣的盆友可以过来看看。听说俱乐部也会专门组织滑雪爱好者一起去国外雪季滑雪,牛肉夫妻也跃跃欲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