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华南

干货:深圳最美的风景、最文艺的小资情调在这里!

那年,这里是异乡,
如今,这里是家乡!
那年的行李很轻
那年的梦想很重
那年还是青涩懵懂的样子
却有着无限追梦的豪情与壮志
总有一些文字,能够让你看了一次又一次的为之动容!
就像“小海洋”团队写的这段文案一样,作为一个在深圳生活了15年的外地人,从18岁踏入这片温暖的土地,到如今,已将这里视为第二故乡。
15年的青春不短,15年的成长也不长,15年漫长的岁月里,让我变得越来越喜欢这座城市。
喜欢这里并不寒冷的冬天,喜欢这里并不炎热的夏天,喜欢这里无限可能的包容心,喜欢为了生活努力拼搏的自己,更喜欢那句:来了,就是深圳人!
如果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哪一个最能包容外地人,那一定非深圳莫属吧!
“如果当地人跟你讲粤语,你可以毫无顾虑的跟双方说:“麻烦你讲普通话!!
没有人会因为你是个外地人而歧视你.
作为曾经小渔村的深圳,30年的变幻,如今已转身为国际化的大都市。如果你来深圳游玩,可能会有人推荐你去世界之窗 、欢乐谷 、东部华侨城 、大小梅沙等等一些著名的景点。可是这些地方基本上节假日都是人满为患的状态,我个人是最讨厌人挤人扎堆玩的旅行,所以,每次有朋友过来深圳,我都会带他(她)们去深圳比较小众的地方转一转。
推荐一:桃花盛开的季节

绿化面积达到80%的深圳,可以说一年四季繁花盛开,不管你是几月来,都能欣赏到不同的花季。最推荐的当属桃花、勒杜鹃、风铃花和凤凰花了。
四月的春季,当桃花盛开之时,我会带朋友去观赏桃花。
如果角度找的好的话,使用单反相机配大光圈镜头再利用前景虚化效果绝壁是可以拍出十里桃林的即视感的!手机比较困难!
桃花赏花地址:深圳地铁7号线 (茶光地铁站)

---------------------------------------------------------------------------------------------
推荐二:风铃花开的季节
风铃花赏花地址:地铁1号线 (大新站A出口)
风铃花开在马路边,个人觉得还是蛮美的!可惜因为旁边是停车场没有太好的位置,略有些不太好拍人像照。

花开的季节,户外拍人像照建议女生可以穿汉服或者仙气点的裙子会更出片一点!
游玩推荐:莲花山公园赏勒杜鹃花

深圳的勒杜鹃一年四季常开,正是因为这姹紫嫣红的色彩将深圳装饰成了万紫千红的春天

簕杜鹃又叫做三角梅。因为花期时间长,生命力极其旺盛,在深圳的各大交通主干道,几乎遍地开满了鲜艳茂盛的簕杜鹃。俨然成了深圳一道别致绚丽的风景线!
甚至曾经在深圳论坛里一度流传着这样一段有意思的话:来深旅游的游客,最省钱的方式就是花十块钱乘坐“史上最牛公交车”310-315环城一圈,便可将深圳最美的风景尽收眼底!!
因为这趟公交车全程113公里,穿越除盐田以外的所有区,公交运行时间达到四个小时!
作为深圳市的市花,簕杜鹃旺盛的生命力、朝气蓬勃的姿态,
就如同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深圳人一样,充满着活力与激情!

闺蜜:她夏了夏天,阳光刚刚好~

莲花山公园赏花交通指引:
  公交车
  1. 东南门及南门公交站名:关山月美术馆站及莲花山公园站,
  路经10、14、15、25、38、41、54、60、65、71、107、108、111、215、228、235、236、237、322、374、383、K105、N9路。
  2. 西门公交站名:商报社站,
  路经60、71、359、374、N9路。
  3. 东北门公交站名:公交大厦,
  路经6、11、12、14、30、46、58、59、71、79、104、209、213、316、319、365、371、N6、N13路。
地铁
  乘地铁龙岗线或龙华线至青少年宫站,可到公园东南门。
深圳又称为鹏城,是中国改革开放建立的第一个经济特区,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窗口,与北京上海广州并称“北上广深.作业一线城市之一,个人觉得深圳是最适合居住的一座城市.幸福指数也排在北上广深前列.这不仅仅因为深圳舒适的气候环境,还因为这是一座包容心很强的城市.
莲花山公园在1992年10月10日便已建立 免费对市民开放.,海拔106米,面积达4000平方米。邓小平的铜像便矗立在公园广场的正中央,此地设有无敌观景台,可远观整个深圳市中心的美景.
除了赏花和登山,在莲花山公园还设有儿童游乐场”、“垂钓”、“风筝广场”、“关山月美术馆”等景点供市民选择游玩.
游玩推荐:东湖公园赏菊花

把深圳形容成春天可不是浪得虚名,除了勒杜鹃花展,12月的深圳还可以去东湖公园看菊花展,也许很多人会说:菊花太普通了,路边的野菊花见得多了。如果你这么想的话那就OUT了!深圳的菊花展绝对能惊艳全场,亮瞎游客的眼睛!
到底有多美?看图说话吧!

平日里常见的都是些野菊花,要么红色的要么是黄颜色的,花朵也非常的小。而今年在东湖公园展出的菊花绝对能让你目不暇接!
今年的菊花展按栽培形式分为多头菊、独本菊、大立菊、悬崖菊、艺菊、案头菊等。因品种不同,差别也很大。
有红、黄、白、橙、紫、粉红、暗红等多种颜色。

菊花均为手机拍摄
科普一下:菊花如果按花期来分类,可分为夏菊、秋菊和寒菊。。
夏菊每年农历5月及9月各开花一次,秋菊的花期有早、晚之分。
早菊花期在9月中、下旬为中型菊。晚菊花期在10-11月为大型菊。
寒菊又称冬菊。花期自12月至翌年1月。。
最喜欢的菊花品种:羞女
花心和花瓣的尾部微微卷起,像及了害羞的姑娘,淡紫色中带点嫩黄色,透着少女般的清纯。

墨牡丹:颜色赤红,花朵硕大,带着牡丹的雍容大气!

粉菊花,颜色淡雅,冰青玉洁~

黄香梨,热情奔放的色彩像极了深圳这座热火朝天的城市。
干货:深圳最美的风景、最文艺的小资情调在这里!

小贴士:
如果是周末时间前往赏花,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双休日是赏花的高峰期,如果想避开人群,建议还是工作日前往。不管是勒杜鹃还是菊花,在盆栽里种植着,生命力都比较脆弱,做个文化市民很有必要,看看拍拍即可,切勿当咸猪手随意采摘!!!
交通指引:
①到达公园一号门区:
3、17水库总站;
64、320东湖客运站;
29、106、208、211、300、308、336、351、365、372 到水库站下车。
②到达公园二、三号门区:27、103、111、113、202、205、218、220、237、311、333、360、364到罗芳路口下车,往东方神曲方向步行约五分钟。
=====================================================
如果朋友是个文艺青年,我会带她们去逛逛深圳的书吧或者咖啡厅之类的小店!
这里要介绍的几个小众地方,是几处极适合拍文艺照的地方!
推荐一:深圳律簇法律金融书吧
地址:深南东路地王大厦G401层
可对外租赁,可用于举办20-60人的小型活动
营业时间:上午九点至晚上九点
上上周去的时候,书吧有饮品买一送一的优惠活动,咖啡价位33元一杯。
(可不要像小编一样那么二! 在楼底下拿了优惠券却忘了使用,泪奔)

书吧大厅一层

阅一本徐志摩的诗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徐志摩: 再别康桥}
隐藏在深圳地王大厦高楼内的律簇法律金融书吧是青年律师白领们最爱去的一处地方。对环境敏感的人一直有些惧怕书城的爆满状态,别说站着阅读的人不少,就连地上都是人满为患。嘈杂拥挤的场所实在难以让人静下心来。如今的阅读也变成了碎片时代. 扎堆的公众号鸡汤文看得再多,也未必能让你有所成长.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已然成了精神上的奢侈品, 想安安静静的学习着实需要一处安静之所。

认真阅读的闺蜜=其实在摆拍的闺蜜囧
书吧不仅仅为法律及金融人士提供交流之所,平时也会举行一些艺术、读书、金融及法律类的沙龙活动。偶尔还会举办电影、音乐讲座。比较适合文艺女白领周末充实自己。书吧内的书籍可以购买也可以借阅。既然叫法律金融书吧,那顾名思义是为了这类人士提供服务的小众书吧。所以书吧内的书籍也多为金融和法律类书籍。书吧一共有两层楼,面积虽不大,却是文艺气息十足。两层楼的设计,可以坐在宽敞的一楼静静的坐下来阅读自己喜欢的专业书籍。也可以爬上二楼的阁楼上。和闺蜜们叙叙旧不被他人打扰。

书吧窗台上有趣的小积木
一本好书,一杯拿铁,不管是享受阅读的精神食粮,还是迷恋咖啡的香醇独特,亦或是带上相机和闺蜜们过来拍点文艺照片,这里都是极好的一处地方!
推荐二:荷兰花卉小镇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月亮湾大道3008号

荷兰风情的小镇.镇里面有许多小清新的咖啡店和花店,是个集休闲、展览、商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公园.

花店内的鲜花可以零售也可以批发,价值略比其他地方卖的便宜些.小编觉得随便站在哪家花店门口拍一张都是浓浓的田园风,哈哈.

推荐三:美豪酒店(深圳机场店)
如果你是一位极其享受咖啡之人,那么,你一定特别喜欢有事没事去咖啡厅坐坐。如果说深圳有哪家酒店会让你有坐在咖啡厅的感觉,那么位于机场旁边的美豪酒店一定非它莫属!!这是一家极富有情怀的酒店!酒店内的每一个小装饰都带着浓浓的复古设计感!

大堂的前台,去除了酒店以往前台刻板严肃的设计,前台不仅是办理入住的窗口,也是一个小小的吧台,同时提供甜品和饮料服务。

旁边的休息区也是格调十足,酒柜上放置的陈年红酒,彰显高大上的气质 。

大堂左侧的休息区即像是一个书吧,也像是一个咖啡厅。一个人时,可以安静的阅读喜欢的书籍,和三五好友来时,可以找个位置坐下来畅聊人生、唠唠嗑。

因为太喜欢酒店的格调和音乐,忍不住让闺蜜帮我拍了一张。

通往房间的走廊,就像走进了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当晚入住的房间,复古的的英伦风!从梳妆台的镜子、水龙头和沐浴的喷头花洒,全是采用做旧的金属质感设计。

打开房门、插入房卡、房间通电!一阵经典老旧的音乐飘进耳膜。墙壁上的装饰壁画,英伦风的床单枕头,复古怀旧的铁床和台灯,房间内的所有设备都能将你瞬间带入50年代那个怀旧的岁月。

正巧遇上雨天的周末,和闺蜜葛优躺在房间里,听着一首首经典老歌飘入耳中、飘进心里,思绪也跟着歌声飘得越来越远。我能想到最惬意的周末方式,大概就是和现在这样吧!

来之前有朋友极力推荐这是一家极适合拍摄文艺照的酒店。为了能在周末给闺蜜拍几组好看的人像照,壮胆向酒店提出了拍摄的需求,征得同意后,我们来到了暂时还没有入住客人的“地中海”和“北欧”房进行拍摄。

北欧房的格调以简洁清新为主要色调。复式设计,卧室在二楼。带上小小的50 1.8定焦镜头,闺蜜怎么拍都美美的!

一个小小的闹钟都设计的如此别致,对这里的物件每一样都爱不释手!

强行出个镜,哈哈

拍完小清新的北欧房,我们来到了地中海房,房间的格调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墙壁装饰的帆船、蓝色调的橱柜、梳妆台和木床,让人陷入一片蔚蓝色的浪漫情怀中无法自拔。

“一家不像酒店的酒店,更像住家的感觉!”这是闺蜜给出的五星好评。看她拍得如此开心,就知道她有多喜欢这里了!

深圳美豪酒店机场店不仅仅是一家有格调的酒店,更是一家极注重服务的酒店。除了极具特色的管家服务。最吸引我的是他们家的免费下午茶。 下雨天的周末哪都去不了,在二楼餐厅泡了一壶花茶,端来水果和小零食,坐在窗前听听音乐、和闺蜜聊聊人生。

饿了点一碗陕西地道的辣面!绝不逊色陕西面馆的味道哦。

如果你是一位来深圳旅游的游客,近深圳机场的美豪酒店一定非常适合你。
如果你是爱拍照的小资青年,美豪酒店也同样适合你,有格调有情怀的酒店,很适合过来拍美照哦。
小贴士 :美豪酒店会员尊享服务:可免押金/免查房、免费双人早餐服务、免费自助水洗衣服务、免费延时15点退房、
免费茶点水果、免费擦洗服务、24小时免费接送机、免费上下午茶服务、免费熨烫衣服务。
美豪酒店(深圳机场店)
地址:位于深圳宝安区宝安大道,近凯成二路,距离罗宝地铁线后瑞站A出口仅仅50米,紧靠深圳T3航站楼,距离福永码头仅8分钟车程,经机场或福永码头可转香港、澳门。
emmmmmmm,口胡~深圳最美的景色明明是你~【我觉得假如我是个男孩子应该可以撩到妹子不至于单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