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湖南高峰八面山,丹霞地貌高椅岭,风景名胜东江湖,端午假期徒步行。作业贴

在这“风光迷人”的时刻,当然少不了老李的“一本正经”,相机抓拍到的不是猥琐表情,而是饱经风霜后充满“智慧”’的眼神。被天然山水泡过男男女女,个个肤白貌美。

在水里玩了一个小时,换回衣服离开峡谷。四点多到达天鹅山森林公园,一下车一大片浪漫的格桑花映入眼帘,进入公园是一座宽阔的大桥,园内也开满了格桑花,优雅的建筑格局,轻轻吹过的微风,缓缓波动的湖水,是一个约会的绝好之处。还来不及看更多的风景,太阳就快落下山头,为了明天的战斗,便不能耽搁时间。

五点半在一个瑶族居住的街上找到一个小餐馆吃饭。老板用的最原始的蒸饭的甑子,一打开盖子米饭的香味扑鼻而来,一餐地地道道的湖南菜便收买了我对老板的芳心。

六点半,天空已经降下夜幕,我们一行人到达八面山山脚,换乘一辆拖拉机去往林场,崎岖的山路,坑坑洼洼的泥路拖拉机颠簸着如同地震,同伴们站着,坐着都有,而我跪着,以至于到目的地后膝盖红肿,个中滋味无法言喻,四面一片漆黑,只有远处隐隐约约的绵延山势,在拖拉机里摇晃着,却一点都不害怕,第一次坐拖拉机的刺激,条件艰苦也是人生的另一番体验。

八点钟终于到达林场,一双把住车厢的手生疼,双腿也是僵硬,车厢里的沙土把背包糊得面目全非,大家跳下车赶紧到房间休息,在深山老林的这一晚,是一对老夫妇招待了我们,自家酿的米酒,在山里打的野猪肉,自己种的蔬菜,我和欧阳师傅,森哥森嫂,阿龙小酌两杯。虽然住宿比较将就,但是户外精神使我们进步,不惧眼前。十点左右大家都散场洗漱,听着山里的虫鸣鸟叫进入梦乡。

6月17日:
五点的时候起床,打开门,天已经大亮,空气清新,在院子里转了一圈,看看林场的环境,地势宽阔却显得孤独,我们的到来为它增添了几分生气,还有老夫妇种的绿色有机蔬菜,后来被端上了我们的餐桌。

五点半简单吃完早餐,司机在林场休息,其余十七名队员六点半从林场出发,集体轻装登山,穿过一片竹林,到了登山口,路一下子变窄了,小径脚掌宽度,两边齐膝的杂草,清晨的露水原本安稳地躺在草叶上,被我们惊醒纷纷散落,湿了我们鞋面和裤脚。

刚开始红牛带队,因为带着相机不方便,所以换小鲨鱼带队,拿着登山杖在前面清理路面。家俊为了磨练耐力,自告奋勇要求收尾。哆啦美,杂果冰,简单点,英姐看起来柔弱女子,却紧跟着小鲨鱼的脚步,我和森嫂走在中间。

一路都很顺利,心情很好,脚步轻快。很快就走了一半路程,站在路边,各个山头尽收眼底,休息了五分钟,便继续前行,周边树木越来越矮小,渐渐变得只能没过脚面,向下一望视野开阔,也能看见两侧巍峨的峭壁。

队友敏迪走在最后,家俊便在最后默默陪着,敏迪看见被落下的距离,信心全无,于是大家找到一处有风的地方,集体休息,等敏迪和家俊一起。这时走在前面的哆啦美和小鲨鱼已经聊成了亲戚,从此小鲨鱼变成了小侄子,和小姨妈一路上合照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