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5

襄阳

端午九路寨野线穿越!

端午时节本近夏至,附近诸山皆有雨。不能远行,戏言就近随意转转!见友人提议九路寨闲逛,正合苦于无地可去的我!九路寨虽说属襄阳辖境,但却处荆山腹地,是襄阳市、宜昌市和神农架林区交界处。有一村跨三县之称。襄阳的保康,宜昌的兴山,神农架的东南!一般外出游玩,即会随兴胡诌几句,以为行记。唯此次近游,反而迟迟找不到感觉。为何?细思之无非有两种情形。一是景太美,才太疏,无辞可表。二是前人有记,辞已殊,文已丽,述已尽,不敢画蛇添足!大有"眼前有景道不得,崔颢题诗在上头”之感!听闻过九路寨的人,大都是意为近两年开发的景区!诚然,有资本输入,可取最佳的景,最近的路,为游客增诸多便利。至于情景再造,炫幻故设,多为噱头,纯为吸人眼球,扩大影响而已!当然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需求,景也有幽明之别,不可苛求一类。好山水者,多不屑开发的景区,反好原生态的野景!如同苦苦寻觅处于陋巷深闺的处子,那种虔诚,那种众里寻他千百度的期待,那种瞬间激发灵性的感觉,非户外人不能深得其味!所以好户外野游者,喻此为中"毒"!想来与我同道者皆中此"毒”,或以中"毒"至深,此生难愈矣!九路寨全景区,处保康县马歇镇西南,以九路寨村为中心,连片诸村皆有景。沟壑纵横,溪涧相连。峰峦耸峙,壁立千仞。瀑悬幅宽,谷深河远。无处不藏幽、秀、雅、峻、奇、险、雄!以河源为线路,七河环绕,道道有景,景景不同。有诗曰:一沟两扁五条冲,巍巍山寨九路通,七河三瀑一线天,托起青狮白象峰。此行只穿越霸王河和战口河两条线路。霸王河秀雅而洞幽,传与黄龙洞相连。因装备不够,只略略探访,未敢冒然突前。战口河钻天道险,佛祖望瀑甚为壮观,沟深谷峡大有恩施大峡谷之美!由于此行时间只有两天半,不能作过多停留。若细游全部线路,没有一周时间恐难尽览!也好,留有余地,权作来日念想。待有时机,携友人,备重装,再畅游全程!以此为记!

多发点照片哈
可以多分享一些图文啊
爱笑的小帽儿 发表于 2018-06-20 17:26 可以多分享一些图文啊

怎么弄呀!
发自8264小程序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谷男户外 发表于 2018-7-7 02:14 老大有什么出去玩的活动通知一下啊,带我一起,我是襄阳 谷城人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191026自驾茨河胡家泉露营召集https://bbs.8264.com/thread-5574527-1-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