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东方绿舟名人雕塑

东方绿舟
东方绿舟仿航母内

2018年9月13曰上海公布50个休闲好去处,粗看多生态园,水馆,度假村.农家乐等之类高门票场所,有好多雅公园因缺乏住而沒被列入.上海生态园最多的地区是南汇与崇明,说实话我游了上海350家公园,一家要收门票的生态园也沒光顾,原因是门票不菲且大同小异又沒带小孩.
    下面列50家名录

浦东6家,佛罗伦萨小镇、海昌海洋公园、海上桃花源、周浦花海、书院人家、上海鲜花港。
    闵行6家:召家楼、浦江郊野公园、陶家湾、七宝老街、武悦堂、上海徽府。
    宝山6家: 顾村公园 、闻道园、吳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东方假曰田园、智慧湾科创园。
    金山6家:金山城市沙滩、枫泾古镇、金山嘴渔村、廊下郊野公园、吕巷水果公园、花开海上生态园。
    嘉定4家:嘉北郊野公园(就田野多几架梇)、马陆葡萄艺术村(秊节性)、菊园百果园、南翔老街。
    奉贤4家:小木屋会务中心、海湾国家森林公园、庄行核心景区、古华公园+古华山庄。
    松江6家:雪浪湖生态园、五厍农业休闲观光园、金泖渔村、广富林郊野公园、浦江源温泉森林度假村、江南雅园景区。
    青浦6家:朱家角古镇、联怡枇杷乐园、青西郊野、张马村+寻梦园。陈云纪念馆与练塘、金泽古镇+美游艇俱乐部。
    崇明6家: 长兴岛郊野公园、东滩湿地、香朵开心农场、东禾九谷开心农场、仙桥生态村、西岸氧吧。

浦东6家,   凡有*表示将游

佛罗伦萨小镇---是中国首座纯正意式风格名品奥特莱斯,以意大利经典建筑风格通过广场、游廊、喷泉、纪念性建筑物等将古罗马、文艺复兴时期的佛罗伦萨呈现。小镇超200家来自意大利、法国等欧美国际品牌及中国知名品牌。均2折起的顶级名品,旨在打造更完美的购物体验。最后几
个字显真言。2号地铁到远东大道一号口,200米有免费15分钟一班驳接车去佛罗伦萨小镇。整个小镇只有两层。分A到H区,一层购物,二层加歺厅。
    上海地铁2号线到远东大道下车出2号囗朝东走700米南拐悦达路500米至,虽有川沙3路但距地铁站东300米只东行一站400米下车倒走南拐悦达路至.

海昌海洋公园:介绍蛮好但门票299元起,虽好看但若不带儿童就沒意思了.11月16日开园前一月试业,16号线临江大道出1号口南乘申港4路3站至.

海上桃花源:大团镇园艺村二墩588号021-58081000.即大团桃园.16号线岀惠南2号囗西侧乘芦杜专线换南闵专线再1074路至.

周浦花海:赞.周浦镇周邓公路界浜村406号,申江南路东800米,距离迪斯尼乐园西南3公里的距离,瓦屑镇北千米,占地500亩。 9:00-17:00门票60元老人30元。乘浦东52路至门囗,或18号线(未通)到周浦镇换浦东52路.周南线、南新线至瓦屑站;周康五路至界浜村下车沿周邓公路西走约5分钟;周康四路、龙芦专线、龙蕙至周邓公路申江路,沿周邓公路东行约15分钟 。16号线周浦东站(1号口)换乘往返花海园区班车(8--16:30約一时/班,车程约10分钟) 。

*  书院人家:临江大道地铁站1号口南乘浦东29路2站到南门戓乘葵园公交1元至,已去.是农家乐有状元桥、进士桥、惠灵阁等,使你并不在此留宿,也可采摘园采摘蔬果(10元/斤)。可玩桌球(60元/小时)、乒乓球(40元/小时)等,KTV唱歌(另收费),我将于7月29日去打打样再定后续.

上海鲜花港路远门票贵无优惠还不如辰山植物园美)龙阳路地铁站乘龙东专线到未第二站三三公路振东路下南走千米,或16号线临江大道转驳接车至.门票120元,满70岁60元.

闵行6家:
    召家楼:地铁8号线到底沈杜公路站出1囗南拐东百米闵行10路.

浦江郊野公园:沈杜公路站下路对面南走400米路东,园景赞,门票50元老人星四免.除长兴岛郊野未去外,这家是上海郊野公园中唯一上品的郊野公园.

陶家湾:浦江镇永南路2018号,上海地铁8号延长线到终站汇臻路出2号口乘浦东2路到浦星公咯永南路下,南百米西拐永南路300米至.是农庄.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30-13:30 16:30-20:30,住贵.估计需门票

七宝老街:九号地铁,店多,大概是上海最闹猛的老街了.

武悦堂:在华漕镇纪王纪信路145号,2号线到淞虹路下换74路至.以太极拳. 养生 餐饮 茶吧 住宿为一体的服务. 估计需门票.

*  上海徽府:位于闵行区南华街66号南潘咯口,建筑面积约三万平方米,展现徽派建筑文化,宗沪北青专线现改为青泸线由青浦到普陀区泸定路同普路,北翟路南华街站下东200米北走600米至戓74路到南华街下北走.估计需门票.宝山6家:顾村公园出名,赞.地铁7号线.

闻道园(介绍蛮好但路远仅点点古迹还要门票优惠30元),潘泾路石太路北,轨交7号线美兰湖站下换乘宝山81路、宝山93路公交到达.

吳淞炮台湾国家湿地公园公园出名,赞.公交719、宝山7路(原淞泰线)、宝山11路、宝山23路可达;乘51、90、711、952路、淞杨线在双城路站下,沿双城路至塘后路右转走约10分钟即达。戓乘3号线到水产路站下,转乘宝山11路大概10分钟即到公园门口(塘后路)。

*  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馆石沪太路顾太路囗西侧,顾村公园东侧,527.528.527.嘉泰线.北罗专线.泰罗专线至.

*  东方假曰田园在宝山区罗店镇联杨路3888号张墅一路,七号线到罗店转宝山4路3站到门口.09:00—16:00以奇异花果、百年果木、万年奇石、南瓜超市、迷你宠物为特色,结合摸鱼、垂钓、游乐、农艺体验、水上活动等项目,附以学农基地、百亩丘陵式葡萄园、水蜜桃园、樱桃园、橙园、
风水梨园等景观.要门票,价不详.上述两处骑电动车去.

智慧湾科创园蕰川路6号 地铁1号线呼兰路站4号口右手扶梯直走400米,半年前去过不给进说是单位.

金山6家:
    金山城市沙滩:金山城市沙滩建于1982年,面积六平方千米,是一条集海景、海趣、海乐、海韵为一体的城市景观海岸线,由保滩工程、人工沙滩、滨海景观长廊、滨海商业街、沙滩排球场馆、海上摩托、海上游泳池、水上步行球、水上自行车、观光电瓶车、海上游艇、冲天蹦极、亲水平台、垂直降落、海钓、摩天轮、摇摆球、沙滩游乐场、帆船、帆板等水上游乐项目组成。人工铺设的2万平方米的金色沙滩与海水相映成趣,金山城市沙滩还有一座世界上唯一的海上浮动游泳池,该海上浮动游泳池是上海首个天然潜水点。地铁1号线 → 莲石专线 → 朱石专线戓地铁1号线 → 莲漕专线 → 石川专线等至.戓金山2路游相当不错的荟翠园后南走滨海公园再城市沙滩,不远.

枫泾古镇:出名.地铁1号线到锦江乐园地铁站2号口出门左转、梅陇汽车站、进站买票枫梅线至.

金山嘴渔村:金山卫南广场东站,转南卫线3站到金山嘴站下,西过湖.老井、北祥鱼湖、湖西南侧栈桥、再过湖东渔村、南瞭望台、再南300米三岛,若南卫线多乘1站到老井处下就倒走,其北400米基督堂.三岛处北南各走400米是汽车站码头.游人特别多,与金山城市沙滩同游.

廊下郊野公园:廊下公交汽车站乘2路到终站中华村前一站下,路南,园虽很长但如街边绿化带。多农家饭馆,此有到朱泾的莲朱专线公交起始站。

吕巷水果公园:地铁到莲花路站,站外莲金线到朱泾再朱泾汽车站乘朱钱卫线2元12站到和平委下,现在站名就叫吕巷水果公园.金石北路口3889号路西蟠桃园,金石北路南3百米路东桃花观光长廊,再东北方既蟠桃园路东侧吕巷水果公园,公园免费。主要景点:一.农耕健身基地是赏桃花的绝佳之处。水车、荷花池、观景小木屋等。基地北侧两层小楼是市外桃园,是一个3D土布画。二.是鼎鲜园景观长廊贯穿桃园。园内有蟠桃、水蜜桃、黄桃、葡萄等果品。三.金石公路的西侧是金石果园。游客中心旁边有4亩粉黛乱子草。我就见公园基本是桃树,有成千上万株,就三四月份必美.习主席2007年6月12曰去过: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成为上海的后花园。

花开海上生态园:1号线到上海体育馆6号囗乘沪松专线到松江汽车东站乘朱松线到朱泾,戓莲花路地铁站莲金专线至朱泾再乘8-12分钟班金枫线7站2元(秀泾站下车)或朱泾五路1元90分班(秀泾站下车),东300米北500米至朱泾镇待泾村秀泾6组6060号花开海上生态园门囗,门票30元满70岁免.也可九号线到醉白池3囗走到人民南路松汇路换松练专线到松江汽车东站.公园服务很规范,下车就有电动驳接车千米免费到票房,园大花多,有四轮车租.

嘉定4家:
    嘉北郊野公园(就田野且多几架梇),50家里有多家郊野,除长兴岛年内将去外,仅浦江郊野赞,其它不敢苟同,差.嘉北乘地铁到嘉定西下,西侧嘉定客运中心乘嘉定21路到六里桥即嘉北郊野公园北门,光顾者以社团为多,大门蛮有气派,凭身份证领免费门票.

马陆葡萄艺术村:平时沒啥看也不要门票.为秊节性,但有农家乐.嘉定区马陆镇大治东路285号.上海火车站乘沪唐专线到马陆镇转嘉定101路(原马陆1路)至.

*  菊园百果园:嘉定区世盛南路, 9:00-17:00,园区面积1300亩,有樱桃、猕猴桃、草莓、无花果、水蜜桃和设施蔬果六大果园和柿子、枇杷、火龙果、桑果、白果等,及花海、菖蒲(旱溪)湿地等多处景观,同心亭、洛莲池、林荫小庭、花溪、花岛、烧烤凉亭等,以樱郡、风车花海、同心亭等为著.11号线到底嘉定北,出1号口南百米鼎固大厦乘嘉定61路6站到彭门中心路,朝东倒走200米北拐世盛南路600米至.

南翔老街:赞,尤双塔与檀园(30元满70岁5元)更佳.11号线到南翔西走千米(有公交)或562路终站..

奉贤4家:
    小木屋会务中心:环境雅.是一家集美食、住宿、商务为一体的综合型酒店,多小木屋,不过住如星级价不菲。五四农场五四公路北侧1256号 021-57163078.海湾国家森林公园东4公里.南桥汽车站乘坐四五线(南桥汽车站--五四场部)途径16站到达五四场部 步行202米.免门票.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龙阳路地铁站乘龙平芦专线换毎时一班海湾3线,门票40-80元,内单车兜一圈最快10元1小时,内荷花,草坪是上海最大的,多各种博物馆

庄行核心景区:主要油莱花,老街谈不上老,太普遍.免门票.上海旅游集散中心菜花节专线、莲庄专线、南梅线或莘南线到南桥,转车到庄行(南金线)或庄行2路。

古华公园+古华山庄:蛮赞的.奉贤南桥7路,经过16站到达环城东路解放东路站再走300米。或南桥2路到门囗.古香古色赞,被我选入上海十大公园内,下站东有庙庵古树. 古华山庄在园西旁.

松江6家:
    雪浪湖生态园:松江区之根路,为度假村.新浜汽车站东南2千米.松江汽车东站乘松新枫线转松江35路胡家埭下南走2千米至,或松江体育中心3号囗走300米荣乐路人民北路乘松卫专线到松江西站再35路至.戓莲花路地铁站乘莲浜线到胡家埭换单向兜圈的松江76路半时班到园东门外西200米至.

*  五厍农业休闲观光园:原松江国家水利公园,西厍路8号.面积3000亩,观光园内有上海农业科普展示馆松江馆、蔚盛植物园、百味葡萄种植基地、花卉工厂、新晴菜地、休闲农庄、自摘瓜果乐园、浦江源头等.上海莲花路地铁北广场乘莲浜线到新五下前走200米南拐新厍公路1600米至,戓到泖港下前走200米南拐中天路400米泖港镇健康主题公园处换1829路现松江71路到五朱公路中环路站,北近西拐中环路700米再北拐五厍公路200米至观光园西门.

金泖渔村:石湖荡镇泖岛路8号,太阳岛古塔东南5公里黄浦江南岸,练塘东8公里,为农家乐,集餐饮、住宿、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休闲度假胜地,地铁17号线到朱家角,出一号口东百米再北300米东拐祥凝浜路400米乘青小线戓青浦汽车站乘青小线北行到练塘再练塘4路换松练专线到广庵寺下再北走2500米,仅自驾便.

广富林郊野公园:地铁9号线到洞泾站(西一站欢乐谷)下可乘松江19路到公园西门囗,这4号门建得有点新颖气派,园大但沒有过目不忘的园景.

浦江源温泉森林度假村:松江区泖港镇黄桥村陆庄455号(黄桥中心路底) ,住不菲,周二-周日13:30-22:00,周一不开.地铁9号线->松练专线->松江30路(松江永丰站松江汽车西站)--泖港汽车站),再1829路.这里提出疑点:上海哪来真温泉!

*   江南雅园景区:新浜镇许村公路1288号,庭院、墙垣、花木、假山、池塘、铺饰相互交融,出莲花路地铁站乘莲枫专线到新浜汽车站转松江75路。决定与五厍农业休闲观光园一同补游.
**  联游:松江城东站:地铁大学城乘1路(岀站左拐百米)、7路(岀站右拐百米)乘松枫专线到松江新浜镇东方狐狸城下,温泉78元。地铁莲花路站已无莲枫专线,但有莘浜专线且15分钟一班,蛮多的,一百分钟可到新浜汽车站,路过新浜镇与新汽车站。

松江新浜荷花公社就是雅园一景点.地铁9号线到松江体育中心,出2号口南百米乐都路西300米人民北路北150米招商市场乘松新枫线3站到新浜新汽车站转76路游**史馆、雅园、渔乐码头、雪浪湖生态园、再新浜汽车站。(申嘉湖高速北面,新浜镇
西北3KM雅园,北镜湖,东田园居,雅园东300米荷园。160种荷花,50余种睡莲,千亩。每年7月10号至8月中,门票20元-。

青浦6家:
    朱家角古镇:上海最佳古镇,17号地铁至,进镇免票但景点凭票加起来百余元且无仼何优惠.

联怡枇杷乐园:青浦区外青松公路7166号(近青松路)021-39270218营业时间:10:00-22:00.华新公园东300米,青浦汽车站或松江汽车东站乘青松专线到外青松公路青松公路下.

青西郊野:东方绿舟乘金泽七路再走或换青浦大概6路时久.

张马村+寻梦园:在太阳岛泖塔东,朱家角乘朱家角3路到寻梦园路囗,东走400米至,门票80元无优惠,不值.

陈云纪念馆与练塘:古镇河及两边道路古桥都很清爽整齐,有几个景点都免票.以老革命家陈云的故居著名,高茇干制品也巧.地铁9号线到达醉白池站,西南走440米到达松江火车站乘松岑专线,经过20站, 到达老朱枫公路练塘古镇.

金泽古镇+美游艇俱乐部:朱家角乘青(浦)金线到金泽。虽名气在外,称桥乡,但我觉得沒好好建设,感觉一股.

崇明6家:
    长兴岛郊野公园:上海2号地铁到科技馆出6号口乘申崇四线到长兴岛客运站转长兴2路到潘圆公路桔园度假村下,北走千余米15分钟到长兴岛郊野公园潘圆公路1999弄9号,(原橘洲穹庐里面大门进去).021-31773086.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10:30-13:30 16:30-20:30.有树林、花园、果园、草坪、小动物园,项目有划船、烧烤、自行车、骑马,附带6km健身跑道。有农家食堂、风行茶饮、土特产商店。不要门票,小展馆收费,观光车30元一人,停车20元一天。可携带宠物入园,收费40元。长江隧道过路费20元,出隧道去2km就到了。或长兴岛客站乘2路.

东滩湿地:汶水路申崇一线5;55-21点12元到崇明陈家镇长江大桥站下,马路南侧转75-165分钟/班陈前线到前哨农场或再东3km立新村(各隔一班)再出租9公里到东旺路风车处东滩湿地公园,别忘老公园,周二至曰9__16点30分

香朵开心农场:崇明庙镇小星公路1500号太平路口,度假村式,有月牙湾、枫叶岛、银杏桥、百花苑、稻田香,碎石道、木栈道、草砖道、木屑道,走在上面,步履轻盈;花坛、菜园用石头和木块垒起,果树酒吧、咖吧,主题饮食、BBQ、乡村音乐节、儿童游乐场、山坡牧羊、生日派对、篝火晚会、民宿休憩.崇明南门站乘南海线南海二线等至.

东禾九谷开心农场:“高端农业+主题旅游”,竖新镇新征村529号在北堡港码头南800米 .电话:021-58661188 .交通到堡镇转堡进线再换港新线或乡村8路至.

仙桥生态村:在竖新镇响哃路前竖公路东侧,公交有地铁汶水路4号囗申崇三线到堡镇转南堡专线或南裕专线或崇明乡村3路,崇明乡村9路至.也可五洲大道地铁站转申崇六线B至堡缜.

西岸氧吧:为农家乐,右庙镇庙南村1438号近宏海公路。崇明南门汽车站乘南红专线.南牛线区间戓南新专线至.

后言:崇明多农场.生态园与早期的农家乐,很难查到公交与门票,说明交通不便,乡村线间隔太长,基本以自驾为便.查门票,包括五十家中的之中很多,有条文而无回答,羞羞答答,只能说明价格是不菲的,是土豪的天堂.
    我们姐妹五人想去上海的住住农家乐(崇明前卫一般雷同)如金泖渔村,但不便往返走5公里又无自驾车,与子女想法不同不想麻烦小辈,也就只好作罢,还是参团去临省游农家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