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东方绿舟有94处雕像

崇明萦海鹭缘人冂口

游上海金山区:金山嘴渔村
    从上海市区出发,在上海铁路南站坐到金山铁路,10元32分钟(和谐号)到达金山卫站,从6:08起毎时约3班,金山卫站南广场向前走一段路后,坐山阳二路(1元)到金山嘴渔村站下走340米即到。风景方面,一是能够直面大海,观赏金山三岛的风姿,其中的大金山岛是上海的海拨最高点,生态保持原始状态。观看渔船和码头。二是领略渔村的风貌,了解渔村的风俗。三是尝海鲜、购海货。另外如住宿的话也可观日出。
    锦江乐园地铁站2号口南坐石梅线(12--15分班6--23:42返5-21点10元)到石化汽车站,转石南、石胡、石川专线半小时.---现已无,己迁到莲花路站。
    今后可上海南站坐22号线。

梦幻灯光--

要门票88元且晚上回来无乡村公交故沒去

近日,位于王仙村的佘山西郊庄园内,灯光璀璨,游人如织。这里的荷花池间,时光隧道、浪漫爱情路、富士山、小蛮腰广州塔等五彩灯光秀所营造的梦幻世界,令人目不暇接。首届灯光节现场共使用了20万枚景观灯,设计了大小50多套主题灯组造型,占地面积达150亩,场内80米长的大型灯组包括梦幻时光隧道、爱心长廊、梦幻水晶鞋、鸳鸯戏水、埃菲尔铁塔等。灯管秀的主题造型,环湖设置,错落有致,营造出如梦如幻的美景。
  据了解,庄园占地1360亩,水域面积80亩,森林覆盖率超过70%。

青浦夏阳街道王仙村518号,乘九号线地铁到佘山转松青线到青东农场换夏阳1路2站到王仙村路站下再走至,2018年九月九号止,夜19至22点门票88元,有否优惠不知.也可地铁17号线到青浦新城站出3号囗,盈巷路西乘松青线到青东农场转夏阳1路反向2站到王仙村路站下走至518号.上海火车站至约43km,虹桥机场约28km.

游松江国家生态水利风景区既五厍休闲农业观光园、金山区花开海上生态园、金山公园、吕巷水果公园(3月上至4月下,粉黛乱子草10月前后)、蝶镜湖、车镜公园、亭林公园、东礁公园、荟萃园、滨海公园(城市沙滩)、飞虹公园、金山三岛和奉贤化工生态植物园11公园1湖1海。另金山洚洋生态公园、松江新浜法制文化公园。

2018年9月16曰星期天,少云,最高33度热.

原计是乘地铁9号线到松江体育中心3号口走300米在荣乐路人民北路乘松卫专线到西站下再松江35路到叶新支路西厍公路下南沿西厍路千米,游松江国家生态水利凤景区既五厍农业休闲观光园.结果当天6点从家出发乘7号地铁转1号线到莲花路,站外北广场在修,乘15分钟一班的莲浜线想到新五站下而沿五厍公路南下千余米去观光园的,结果因五厍公路路太长而临吋决定到泖港镇下乘1829路到中环路再去观光园可少走千米.结果到泖镇8元,下车南走300米到汽车站西侧的泖港健康主题公园,这公园似乎沒园牌,现在上海行什么体育呀健康呀什么主题公园啊等等吸人眼球的园名,除极个别公园切入园主题,真是把公园的字数搞得太长,徒有虚名。公园就该是公园,球场就该称场或馆.

穿园到汽车站,一打听1829路早已改名,说松江70路中巴,一看要二个多小时一班,九点发,前一班为第二班是6:55,此时8:15,等,上了车司机说到观光园中环路五朱公路下仅西400米要乘71路,我说办公室里两位问了沒说,真的要问司机才知道.而这里4部车子就71路最多,一小时有三四班,刚看到它开走3辆.70路车开不到一半,在小路北有一塘荷花蛮好看的,过后车上就我一人了,我请司机开到新五下,而司机好心当我是去不远的玫瑰园,就把车停在建设河路口,我这样又多走400米,从建设河南下,路东玫瑰园不是4月,沒花.一路除少量电动车外沒一个行人,到中环路北拐五厍路再一路兜到叶新支路新五站是4500米,中环路处有宾馆农场,有二三辆轿车停在那里,要近叶新公路处才能入观光园中先盆景园再里面东侧公园,盆景园内似平全是松柏,园内外多假石,不收门票.农业科普馆沒开.

到新五站前发低血糖了,走路是最好的降血糖药,吃巧克力,在站上有点发昏,原本是等浦东35路东17站到辰塔路长塔公路转朱松线到朱泾的,先来了辆莲浜线上了车才知错,只好到叶谢转朱松线各4元,多化半个多小时还多付五六元.

朱泾站内车发达,再乘8-12分钟班金枫线7站2元(秀泾站下车),也可朱泾五路1元90分班(秀泾站下车),待泾村秀泾6组6060号花开海上生态园,路口有免费电瓶车,就我一人也东400米北500米至票房,这里地广规范,票房很大,一看感正规,门票30元老年免.按导游图分四区,先西再东走西侧,园东侧沒去但能望见.游客说起码二小时,沒单车而有二人四人车,2人30元一小时,结果一路走一路照相我用了50分钟,假如兜大圈约70分钟,园中多各式花和向曰葵,总之还是满意的.

游毕返朱泾,站门内口乘朱泾五路终站前一站健康路东走500米至金山公园.而金枫线要终站下西走500米。再回朱泾汽车站乘约20分钟一班的朱钱卫线2元12站到和平委下,司机不知道和平委老站名,现在就到金石北路口3889号路西蟠桃园,东侧金石北路桃花观光长廊,即吕巷水果公园门囗下,

百度上写公园免费。主要景点:一.农耕健身基地是赏桃花的绝佳之处。水车、荷花池、观景小木屋等。基地北侧两层小楼是市外桃园,是一个3D土布画。二.是鼎鲜园景观长廊贯穿桃园。园内有蟠桃、水蜜桃、黄桃、葡萄等果品。三.金石公路的西侧是金石果园。游客中心旁边有4亩粉黛乱子草。习主席2007年6月12曰去过:百里花园,百里果园,百里菜园,成为上海的后花园。

不过只见园很大,如观光园一样,整个南北千米长金石北路全是它的天下,路边多水果摊,园内满目桃树如南汇大团桃园,成千上万棵,因不是3月花季又不是六月果子期也就不美了,就长廊门木栈桥加荷花池有些诗境,至于4亩粉黛乱子草,也忘了问,我还当在花开海上的,另则路西侧的游客中心也沒去.
   游毕沿金石公路北走1500米2站,似乎地图上沒那么长的路,想想还是等朱钱卫线,结果仅二三百米就到了漾平路囗,右拐见吕巷1路两边的路牌一模一样一个方向,最后问一骑电动车的讲向东到张泾路,对的,这吕巷一路半时一班,因时间紧也就蝶镜湖不下车了,想在车上照相,结果蝶镜湖,根本见不着.此后一站有1300米到荣丰路站南的车镜公园,车镜公园是上海市郊第一家乡镇自筹资金近千万元建造的公园。大门牌楼有气派,内一些建设似古香古色,可以.

已游6个园.己15:30后想回家,后面几家公园放以后游,若乘吕巷一路返金石公路转金钱卫线到朱泾再乘莲金或莘金线到地铁站蛮轻的,但是我这个人就爱闯新,结果在车境公园问人说南走有上海市区车,结果走到汇丰大街与南侧的干林路300米之问来回走了五次1500米,我在大街问这里哪儿有去朱泾戓莲花路地铁站的车,一会这个叫我南走,走到干林路我想想不对又问又答北走,有扫地的骑车的店老板的行人的,最后在干林路东北角一位壮年保安指引下,西到荣昌路乘上了莲廊专线,此时己过16:30了.

至于浦江源温泉森林度假村,这次我乘莲浜线后途经黄桥村,这村路边有荷花池,如此晩了花还开得如此茂盛鲜丽,因沒准备好车子一晃而过.是乘松江70路途中见到一块指路牌上写着浦江源温泉度假村,我还想怎么都标浦江源的.回家一查地图这北十一勤路黄桥中心路口的温泉就是这度假村,当时我觉得这北十一勤路名称好怪的,离北约900米,故若要去的话可泖港乘松江70路可达,不过这车2小吋一班,九点有一班.但是我是不会去的,一则这种温泉必是高消费,加上度假村不是我等退休人员能舍得享受的,虽然它标出门票68元,我估计这不会包含泡温泉的钱.二则我敢肯定是假温泉,最多是地层深处抽上来的,我记得上海早就颁布不准开发地下水的.

原计划游毕车镜公园东门朝南走800米或原站公园乘吕巷1路南一站到招呼站车镜广场既汇丰大街下,返些南走600米到干巷经济小区干巷站龙跃路东既金张公路金石公路站乘朱石专线8站到张堰转松卫线7站到林家桥北下再虹桥枢纽7路6站到亭林西街下,南拐东300米到亭林公园.游毕朱卫专线30-40分班到东礁新村站下,南百米东300米到东礁公园西门,游毕原站东礁新村乘金山2或3路3站到东隨塘河路下后南300米荟翠园.结果当地人讲等车子还不如走得快,确如此不远.荟翠园的石景上海之冠,也是金山区笫一名最佳公园,真想不到如此远离大上海的公园会如此雅,排得进上海十大最佳公园之列.

再2路南2站到合浦路新城路金山滨海公园北门.南游到城市沙滩.2路到金山卫车站,沙滩千余米东头戚家墩运山山庄有2路至金山卫站。

金山城市沙滩建于1982年,面积六平方千米,是一条集海景、海趣、海乐、海韵为一体的城市景观海岸线,由保滩工程、人工沙滩、滨海景观长廊、滨海商业街、沙滩排球场馆、海上摩托、海上游泳池、水上步行球、水上自行车、观光电瓶车、海上游艇、冲天蹦极、亲水平台、垂直降落、海钓、摩天轮、摇摆球、沙滩游乐场、帆船、帆板等水上游乐项目组成。人工铺设的2万平方米的金色沙滩与海水相映成趣,金山城市沙滩还有一座世界上唯一的海上浮动游泳池,该海上浮动游泳池是上海首个天然潜水点。

蒙山路合浦路西1站滨海公园北门乘金山2路到金卫小学站下,西走百米南拐飞虹村路200米到飞虹公园,再原站2路返终站金山卫南广场东站,转
南卫线3站到金山嘴站下,西过湖.老井、北祥鱼湖、湖西南侧栈桥、再过湖东渔村、南瞭望台、再南300米三岛,若南卫线多乘1站到老井处下就倒走,其北400米基督堂.三岛处北南各走400米是汽车站码头.再南卫线北12站公平村桥,再前一站公平村再前一站目华路,到化工生态植物园,若北侧无门要目华路下,南走600米西拐创工路西弯北500米入园门。

第2次接着游,2018年9月23曰星期天.

因上次忘了新浜三处景点,虽然二年前去过新浜牡丹园,今仍莲花路乘莲浜专线到狐狸城,因为莲浜专线不到新浜汽车站的,狐狸城换76路去终站雪浪湖,这是网上这么说的,一看是方家哈站,当地人说方就是狐,实际上要少乘一站才能转到松江76路,而方家哈能换75路去雅园的.只能乘莲浜线回头一站到胡家埭却要3元,不过有千米路且过顶大桥,因前面乘过车故2元.因不熟悉,实应方家哈向北拐个弯改乘75路去雅园再雪浪湖就省时省钱了.

到了胡曹路朝南沒车,这76路是单向兜圈始到终站的,只能走,南9百米西拐200米到雪浪湖,公园蛮大,南北千佘米,东西600米,内多公路,若住在里面那轿车就可进,这与后面的雅园一样,门卫讲一图6公里,我只前走500米到湖边,能见到对岸就原路返,园内树也不多,花更少,白鹭到不少,也沒什么玩的,更沒什么赏心悦目的景色,环境优美谈不上,天然氧吧到可以称上,门卫说暂时不收门票,到胡曹路有76路招呼站,等了十分钟,问对面一企业宿舍人员讲76路半个多小时一班,我就北走,离前一站50米来了辆76路,我也奔边招手,不足30米车也不等十秒,只好再走到叶新公路上乘松江35路到终站新浜汽车站,先去新浜汽车站南百米东侧200米全民健康主题公园,实就在路口东南侧,5分钟回到汽车站.

我近年来觉得一般公交是不会等你的,市区比郊区好,以前郊区是招手车如同西部,现在睬都不睬你,基本如此,如同大多数国人一样,干任何事都来去匆匆心躁急.其二是凡上海开出的公交什么线啊专线车的车票都很贵,不经高速的有9元之多,早几年虹囗公园991路到浦东蛮方便,一乘乖乖是9元,现在一查是一元,变成免费车了.后来换网站再查又变多级票价了.若经高速则更贵,我前一次去泖港.朱泾与吕巷化了40元,今曰去新浜到金山渔村用了42元,回来是乘石化火车还便宜.问题是凡原郊县开出的路数或专线都2元,上海的专线车太贵了!(后来游奉贤都到南汇都是滴水湖这么远2次却仅20元与22元显然比松江金山的便宜).

新浜汽车站就比几年前热闹了些,因为多了公交线络,但1835与1836路沒了,改成了松江76与75路了.在一位老农指引下,他也到三村,一咯多荷花池,不过光有叶极少有花了.车站下来就是荷花公社,不过门关着,实际上就是雅园.雅园,上次忘了,这是新上海休闲50家之一.照例东北400米到湖边,兜一圏2千米.我仅走了千米原返,沒什么反一头塑牛,住里面可轿车开进,园内口子上有几百把花伞夾道,凡男匸作人员都穿道士服,女则汉服,租借汉服免费但压金一百元,门票60元满70免,好象60岁以上也优惠,正如那位农村犬爷说的雅园沒啥好看好玩的你来干啥一样,我答这也是上海50家休闲之一.车子40分钟一班,祘好时间到原站对面十几站回新浜方家哈站,转乘莲浜线到叶谢倒退百米路西南侧转虹桥枢纽7路到亭林西街,这站头元专线车的牌子仅2个地方车牌,东百余米过桥右手就是亭林公园,园景普普通通的.

石化汽车站乘山阳二路(非工业区)7站到金山卫站,笫8站到观三岛。

游毕11公园1海后,可乘山阳二路或南卫线到金山卫站乘毎时3班火车返上海南站,或目华路口乘南卫线到奉贤南桥镇转枢纽5线到颛桥再5号1号7号线到家。

****
    上海松江柳亭路北侧财富兴园·国际企业公园不是公园怎么可标用公园名彔, 这公园名怎么能隨便批给这小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