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1

八月重庆 | 当我们混在一起(D2)

Day2 | 和我在重庆的街头走一走

晨起,依旧的好天气。今天的第一站是重庆三峡博物馆。
然而,这三个家伙怎么都叫不醒!
看他们这么困的样子就说我先去啦,等他们起来再来找我好了,可当我刚刚下楼电话就响了:“连连,等等我们,我们马上就来。。。”
哈哈哈,我一走他们都被吓醒了,然后三个人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收拾好下楼来。
现在想起来当时的场景还是想笑呢。

一起在旁边的早餐店吃过早餐后,出发前往三峡博物馆。

三峡博物馆离解放碑并不远,坐公交车几站便到。

路边展开的朵朵粉花,喜欢每一个这样的角落。

经过重庆人民大礼堂,对面便是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前身是1951年3月成立的西南博物院,新馆于2005年6月正式对外开放。
馆体共四层,展出内容包括三峡的建设、重庆的历史与巴蜀传统文化。
一层大厅有一个环幕电影,360度展现了三峡的景色。放映时间为:10:30、14:30、15:30,放映时长20分钟。

开放时间是9:00-17:00,16:00时停止入馆,和其他博物馆一样周一闭馆。
无需门票,免费参观。

馆内有免费wifi,可以扫码自行听讲解。

纤夫的雕像,生动写实,看着就让人揪心。

一面照片墙,格外喜欢这样的照片墙,大概是文艺癌没救了哈哈~
拉着游游给我拍了一张。

人类学会直立行走的进化史~

形状很好看的镂空器座,佩服祖先的心灵手巧~

一处挂满泥罐的展出,一片红白相间很好看。

虽然不是阳光,而是布景的灯光打上,这样的意境真的也让人很欢喜。
想象着太阳西斜的午后,阳光暖暖的洒在生意人的店铺里。

继续向前,进入工业部分。

最后一个部分,革命。
重庆当年是革命发生的重要地方,这里发生过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

从展馆里出来,大厅里阳光充足,光线颇好,超适合拍人像呢!

朋友说这张一八几的游游被我拍成了和我一样高。。。
虽然不愿意承认,但对比一下,好像真的是这样的,我也很绝望啊。。。

三峡博物馆整体以杏色的大理石为主,干净纯粹不失大气。

喜欢和会拍照的小伙伴出门,不用操心他们就会把你拍的美美的,开心~

在展馆内的长椅上稍作休息后,出发去吃午饭,以及和刚到重庆的小乐乐汇合。

三峡博物馆正对面的重庆市人民大礼堂,大礼堂的外观是模仿北京天坛的祈年殿而建。
据说夜景尤为漂亮,但我们只看了白天的大礼堂,白天的大礼堂是庄严的,浓墨重彩的红绿色屹立于天地间。

午饭选择在三峡博物馆附近的小天鹅火锅解决。

店内没有什么客人,服务态度也并不太好,最关键的是,并不太好吃。
不知这家店是冒牌的小天鹅还是怎么样,总之并不推荐。

吃过饭后,前往中山四路,中山四路离博物馆不远,问过人后步行前往。

午后安静的街道,黄葛树遮天蔽日,阳光透过树荫斑斑驳驳的洒下,路上没有什么人,两边都是民居与商家。
典型的山城马路,上坡下坡。

益达的经典姿势~

蛮有创意的地标一只~

走了没多久,便到了中山四路。
中山四路被誉为“重庆最美的街区”全程800米,沿街散落着周公馆、戴公馆、桂园等。
一路是古朴的建筑,路两旁是枝叶繁茂的黄葛树肆意生长,为路人贡献一片阴凉。

刚洒过水的路面湿漉漉的,两边是安静的小店,没有嘈杂的人群,只有我们相伴,在这重庆的街头。

桂园是一个大门临街的小院。为1939年张治中任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委员长时住过的,他将此小院命名为“桂园”。
桂园可免费进入参观。

• 土老茂 张治中居然当过国民政府军事委员会的委员长,和蒋委员长一个级别 2019-12-17 10:38

桂园内一只撒娇的小猫~

出了桂园,沿路向前,参观路上一个个好看的小店。

喜欢这样种满绿植的角落~

青砖与红砖的铺成的墙面,素净淡雅。

无论走在哪里的街头,好像只要有熟悉的人陪在身边,都会觉得心安,即使眼前是完全陌生的世界,也能毫无顾忌的迈出轻快的每一步。

走完这不长的800多米,离开中山四路乘坐公交前往十八梯。

天气闷热,加之走了许久已有些累,几个人在公交车上昏昏欲睡,还好在马上到站的时候机智的益达喊醒了大家下车。
每次出去玩的时候都可以get在公交车上秒睡的技能哈哈~

被林立的高楼包围的低矮的十八梯,已经开始拆除的十八梯。

沿着台阶一路向下,两边是破旧的砖瓦,低矮的房屋,一瞬间时光仿佛穿越,回到了老重庆

重庆分为上半城和下半城,而十八梯是从上半程通向下半城的一条老街道。这条老街道全部由石阶铺成,把山顶的繁华商业区和山下江边的老城区连起来。
十八梯展示着原汁原味的老重庆,是最接地气的老城风貌。
这里曾居住着普通老百姓,而如今已在拆迁,满眼荒凉破败。

因时间渐晚,走了一段后,没有再继续向前,沿着来时路拾阶而上,来到了是另一番景象的八一路步行街觅食。

路边小店出售的当地特色的火锅料,一层红油光看着都感受到了麻辣。

在八一路步行街解决了晚饭后,步行回青旅稍作休息。
炎热的天气出门果真是要更耗费体力,每次出门玩都能像打了鸡血一样的我都觉得累了~

在床上瘫了许久,起来玩了一会后继续出门~去千厮门大桥拍洪崖洞的全景。
步行至洪崖洞,坐电梯上11层,向前走几百米便有上桥的通道,桥上有人行道,所以不必担心安全问题。

站在千厮门大桥上,看着不远处一片灯火辉煌的洪崖洞伫立在江边,它的后方是林立的现代化高楼,这一古典一现代化的景象却也意外的和谐。

10点多的重庆已不再燥热,时有时无的江风吹过我的脸颊。
多庆幸和你们一起,多庆幸大家都喜欢拍照,多庆幸总是可以一拍即合。
在街道上若无旁人的犯二大笑,许久许久,都停不下来。

拍了洪崖洞,又来拍千厮门大桥上的车流。
经过的车辆并不多,只要有车经过,几个人就喊着快拍快拍的认真样子,现在想来却有点想笑~

时间过了11点,城市的许多灯一一熄灭,夜,显得更加寂静了。
我们也步行回青旅。
走在路上,忽的是谁起头开始唱歌,接着便是你唱我和,那时我心想,一定不会忘记这样的夜晚。
不会忘记并肩而行,不会忘记彼此拥有。
觉得自己很幸福,在每个阶段都会遇到那么好的人陪我前行,给我欢喜。

不要失去啊,一直一直能写下不懂的人口中矫情的文字的能力。
不要失去啊,表达心中喜悦与感激的能力。
话由真心,懂得人一定懂。

晚安,重庆的第二晚。
筱莲 发表于 2018-6-25 14:13 从展馆里出来,大厅里阳光充足,光线颇好,超适合拍人像呢![/fon ...

筱莲 发表于 2018-6-25 14:14 桂园内一只撒娇的小猫~[fon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