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这里是乌拉盖的九曲弯,这张片子正好赶上一群马奔驰到这里,平添几分英姿

不要不要停留你的脚步把那夏日季节紧紧留住 虽然你我偶尔想起痛苦但是千万不能拒绝幸福……我们上学的时候,就总听费翔的这首《夏的季节》歌,夏日里休闲出游,不是海边就是草原,这两年我已经没有复习过草原了,呼伦贝尔有诱惑力,可惜假期不足!而《狼图腾》的乌拉盖还是非常的现实,622-24日我随我们盘锦大自然户外一行去了天边的草原乌拉盖草原,也算圆了我的这两年的夏日之梦。白雪姐说了,走,向快乐出发!咋能拒绝幸福呢?!

君王的范不错吧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第一次尝试无人机的效果,并不太会用,将就吧

【准备工作】护腰1个,冲锋衣、抓绒一身;运动服阿迪一套;户外鞋;皮肤衣白色一件、眼镜一个、头巾二个,装入双人帐的大包。穿:绿户外裤、白色户外半袖、钓鱼马甲(好装花镜);

洗漱用品矿泉瓶制作一个牙缸小牙膏、毛巾、小梳子、刮胡刀)

【摄影装备】5D70D16-3570-200;电池三块、闪光灯一个,渐变镜2个;照相机的包、大疆无人机

【二王装备】大包一个,三人帐一个(地席),大被存放在这个包里。被单、夏凉被一个,羽绒睡袋一个(备用)。

【露营帐篷】双人帐篷、气垫(带打气装备)、接线板、手电筒

【身手钥钱】

身份证、手机(两个充电宝)、钥匙、钱2000元。

乌拉盖草原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东北部,南临草原煤城霍林郭勒市,东北与温泉胜地阿尔山市接壤,与沈阳、长春、哈尔滨等东北大城市相距均在600公里以内,是隶属于锡林郭勒盟行使旗县级行政管理权的地区。土地总面积5013平方公里,现辖哈拉盖图、乌拉盖、贺斯格乌拉三个农牧场和巴音胡硕镇,管委会所在地巴音胡硕镇是管理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芍药谷的花,很明显是人工制作的,非常集中,不过,好看就行

乌拉盖草原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天然草原,属森林草原向典型草原过渡地带,以典型草原为主,草原可利用面积4618平方公里。动植物种类繁多,野生植物500多种。气候属半湿润、半干旱大陆性气候,气温低,冷季较长,年均气温为-0.9,水资源丰富。境内有原始草原、湖泊、湿地、白桦林、芍药沟、黄花沟等独特的草原风光自然景观和布林庙、农乃庙、成吉思汗边墙、固腊卜赛汗国际敖包等历史文化遗迹,还有独特的乌珠穆沁部落蒙古族民俗风情文化。

老乡们说,这里的已经旱了三年了,水量在减少

全国第二大内陆河乌拉盖河及其支流色也勒吉河纵贯全境,大小湖泊12个,泉水23处。

上面是百度提供给出的,实现的情况是《狼图腾》给了这块土地以新的生命力,火了乌拉盖草原。这三年来干旱情况严重,草场退化,如果我有片子让你有错误的感觉,那只是说明我拍的离谱或者说拍的水平见长,哈哈哈……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璠王与君王是我的同事,一直有草原愿望,这次得以实现

前面你一定对【二王装备】有不明白的地方,她们是我的同事,去年一起去过哈尔滨看冰灯的璠王与君王,就在不久前她们借着读完我的日本游记后的激动情况,按捺不住就去了日本,而我也刚好从欧洲回来,中中给我们接风时,共同讨论要相约草原,二个女王并没有户外露营经验,因此,找一个相对近一点的草原三天出游也是能够接受的。帐是我的三人帐,垫子是钱姐借来的,看多少支持活动啊,中中同学有其他的安排,不能前往,留在以后的了。

三王有共同的方向了

装车地点就在塑料厂对面的马路边

按照行程安排,出发前的一天把大件的行李装车,这是我们现场装车的场景。

每次出行,大自然户外都是锅、碗、瓢、盆交响曲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出发前还我是比较担心充电的问题,苹果6已经掉电的非常快了,拍照还有无人机都是费电的玩应,最后,临时又借了两个充电宝,这样就是四块充电宝,不用担心发电机充电排队的事了。

这是”太子“在九曲弯那里照的,我们去看《狼图腾》的乌拉盖,怎么能没有狼出现呢?没有真狼,来个云里的狼头也可以啊,大家看象不象?

就是出发时间太早了,我睡到2点钟就不敢睡了,420分就得到集合地点了,起床吧,把阿根廷和克罗地亚的比赛看完了,事先还跟我们沈办的璐璐讨论呢,我说阿根廷可能输,结果,阿被克罗地亚给废了,03输了,看完就去集合地点了。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这也是太子照片的九曲弯,我是没有看到啊,发这里让大家体会一下

不错,美人香车,接着发,期待一下
哇~这么漂亮!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孩子是不管那个,上车就睡,看这睡姿是不是很酷

大自然是非常会利用时间的,5点钟高速才让大客上道,所以,我们早早就开始接人了,12个小时的长途奔袭,760公里的路途,这也是考验体力的,好在车上有许多的老朋友,大家都有说有笑,并不感觉很累。

6岁的小家伙,也是玩心很重,一路上总和他妈为此进行斗争

夏日季节去看乌拉盖草原

中间经停的服务区,很有蒙古的感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