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东北

[雍容makiori]九月金黄中授衣,我和小伙伴终于找着北了……(二)

[复制链接] 查看:19687 | 回复:20

到了北极点 当然是抓紧最后的阳光拍照啦……对于VIVIAN而言无疑是最有意义,因为她是三亚人……

对岸就是俄罗斯

仔细看脚下……会发现是一个中国地图……

师傅说这块区域需要玩40分钟,结果我们20分钟就拍好往回走,去看最北哨所……

这个最北哨所是允许拍照的……

接下来要说下景区内比较坑爹的一个景点……就是一个最北瞭望观光塔……门票是60元 也就是遥望下对岸的俄罗斯村庄……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太阳已经下山了…啥都拍不到……和女的收费员沟通下能否明早再过来看看,果不其然向钱看,要我们再买次票才行……

良心大大的坏……黑心没说的……

对岸的俄罗斯村庄……据说是一男一女搭配站岗

夕阳……

可以通过这个望远镜看对岸……

然后到了最北邮局……呵呵……不宰你宰谁……

买明星片盖不同的邮戳……都要收费1元-5元不等……你当你是世博会啊……对北极村印象实在太差……

当年我去中国西北的村庄--白哈巴 盖各种盖章都不用收费

虽然叫圣诞邮局……但叫圣诞黑心邮局更贴切些……

当然……MM们肯定要买明信片寄……

各种明信片价格不等……均价50-100一套

回到住宿地方准备吃饭……

然后MM再写明信片……

大家看看照片左边那碗土豆炖牛肉……88元 ,几块牛肉可怜巴巴的飘在上面……老板还说比其他家厚道多了……恩,这样正好也验证了北极村是个坑爹的存在

所以,建议大家还是住青旅吧……总之这家我不推荐……电热水器只够一个人洗澡……

接下来说说拍星星……

冷夜推门而出,能看到满天璀璨的星斗,尤其是“勺子”一样的北斗星,赫然挂在房顶,那么亮、那么近……

银河带也看的清晰……建议大家去下个手机APP叫 STARWALK……

泡MM利器啊……晚上果然很冷……建议大家穿多点……

老规矩……星空下合影……然后 弄个星轨……就赶紧去睡了……

不久之后……天上立即被厚厚的云层覆盖……希望明天天气还是好的

D4  北极村--漠河--满归--奇乾  420公里(修路多绕行100公里)

这天是比较赶路的一天,需要原路返回满归……再去奇乾……要不是路还没修好 我们就能更早的进奇乾……白白在路上要多浪费3个小时……哎

所以早上6点我们就准备出发了……早上的北极村被浓雾笼罩……这就是我们入住的客栈
大家记住……不推荐!!!

没啥可拍的就直接去漠河县城去吃早饭了

顺便说说……这边早饭的粥和油条好吃的还有豆浆……

老板的儿子去上小学……估计见的生人多了

路过漠河镇的门票按一张 走人……

原路返回又遇到这烂路……非常的不好走……坑坑洼洼的时速只能30公里

还好师傅技术精湛……没出啥岔子……沿途的风景是不错的

这路坑坑洼洼的非常不好走……70公里……2个小时走了

终于又回到内蒙古了……

终于……赶在下午1点的时候我们回到了满归……赶紧吃饭

重新路过满归大桥……

拍2张……

然后去宾馆拿到通行证……就在大桥上照了一张……结果没想到进奇乾的时候被拦了下来

因为过了9月15号就是防火期了 车辆进去要开防火证……这样就白白浪费了20分钟

然后赶紧杀到开防火证的地方 办理防火证……杀回卡口 下车登记……

这就是防火证……每年9.15以后都要办理

这里就是第一道关卡--需要入手防火证,才能解锁……

然后看到了真正的房车!!!

房子真的在板车上运……

过了关口……不久就到了伊克萨满公园的门口

门口就是姊妹湖,天气给力非常的漂亮……大家慢慢欣赏

天气给力……拍倒影非常的漂亮……

听说以后景区大门要外修……把这湖也包括在内……

伊克萨满的门票是40一个人,看门的有2个人,所以塞一张红老头就解决了……省钱吧

“伊克萨玛”是鄂温克语“美丽而宽广的河”的意思。伊克萨玛被四面连绵的群山簇拥着,山峰顶端的樟子松挥舞长袖,像礼仪小姐一样,迎接着四方宾客,山腰间五彩缤纷的野花和伊克萨玛大桥给山峰装点得更加秀丽,山峰、草坪、绿树、激流河水,构成一片和谐的自然景观。

进去主要的景点就是看一个月牙湾……

去的时候天气给力,我们爬上了下图这一块岩石……是不是很有登山范?各个女汉子使出浑身解数爬了上来

话说,月牙湾真的太美了……我们抵达的时候树木一片金黄……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构成了一副绝美画面……

随着云层的增厚,阴影洒在里树木上……更显得有层次

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

前景已经照不到阳光……但也正因如此拍到了绝佳的观影……后面晚来的另一车只能悲催了……

看我们的爬山女汉子们……

换长焦……远处的森林连绵起伏……好看

然后各个细节……特写

女汉子……竹子

豆芽echo……也爬上来了

这角度很霸气……

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进奇乾

之前看过很多攻略……进奇乾都是从莫尔道嘎进入的……还要花160的门票……

后来才知道满归这个地方的存在……因此查询了下 是否有满归直接穿到奇乾的方法……

果不其然,有一条防火公路的存在……由当地的林业局镇守在此……因此,开始查资料……能否想办法过去……

既然是人守着……总有办法的嘛……这就是我告诉大家在满归找住宿的时候,就要和宾馆老板沟通……花点买路钱一般200元

这200元花的绝对值……如果你不花这200元,你就需要返回根河 再去莫尔道嘎再进奇乾需要走470公里…疯了!

而且你从满归进奇乾…再从奇乾白鹿岛……门票就又省了……门票每人160呢……8个人就是1280元……所以傻子都知道该如何选择吧

递上从满归客栈老板手写的通关条……顺利解锁!进入下一关!

话说从伊克萨满进奇乾的路大家需要当心……几个岔路口别走错了……不然就完了……还好师傅熟悉……我们以100码的速度飞也似的往奇乾赶…………

看的出 太阳已经下降的很快……

终于在太阳下去的一瞬间……我们抵达了这个传说中的室外桃源…………这是另一边的关口

一进村子……就能到这个标语……

奇乾三面环山,一面临水,森林密布,水草丰美,是蒙古族先祖躲避战乱,休养生息的好地方。

每天夜晚9点之后还能听到驻防部队的歌声响彻村中。

村里现在只有八户人家,旁边是一个驻军的军营,守护着国土的边境。

对于很多人来说,奇乾村犹如一个童话世界一般。草地、小木屋、屋前的木栅栏、屋边的牛、狗,很不真实。

以上8张图片来自于好友 生活在路上 提供

我们抵达的时候天色已晚……

奇乾村,似乎处处都是让人无法忽视的美。晚上,躺在河边,身上铺着一张塑料布,仰头望星空,连北斗七星都可以清晰地看到。

我们住宿的地方是在二黑家里。房间里都是木头的,屋顶、墙壁、地板,桌子、床,全都是没有上漆的木头。一个灯泡悬挂在屋顶中央。一切仿如想象中的童话世界。发电是靠发电机……取暖是靠烧木头进管道

当然你要小心恶犬……我差点被咬了一口

奇乾有名的有徐大爷 陈冲和二黑家   陈冲目前装修 二黑是目前环境最好的……

也是相对最干净的……

趁着最后一抹夕阳……我们赶紧朝着江边走去……这里有着界碑……

额尔古纳河岸……

临江的地方有铁丝网拦着……时不时还会有当兵的来巡逻……看见你进到铁丝网里了就会把你立即赶出来

界碑……

记住别对兵营拍照……不然……嘿嘿……

夜晚的奇乾夜深人静,只有发电机的轰鸣以及牛羊的吼叫声……

但这里是绝佳的拍摄星空的地方,找个合适的前景我们就可以拍星星了

手电筒,光绘 只要你想的到,就能拍……又是一个拼器材的时候

继续玩光绘……

大家看的出是什么字吗?

星空非常的漂亮

最爱这银河带了……

银河带非常的清晰……以一张绚烂的星空收尾

奇乾建议大家带睡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