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

埃及丨黄沙舞风,道不尽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和如今深深的套路(上篇)

工作人员还是挺热情的,招呼我们坐着稍等,他打了几个电话和我们说邮票的,需要直接付全款,然后就开始手写起火车票了。
     看着特别像假票,机打的都没有,扶额!想起北京莫斯科火车上,有人买票时正好打印机器坏了,然后工作人员手写的,到了俄罗斯被不准乘坐,需要补全额票价!!还好这次手写的,一路乘坐没问题。

晚上八点的火车,我们早早就来到火车站,开始了煎熬的等火车。

吉萨火车站真的非常非常破,连安检都没有,车次显示屏也没有,只有一个月台,所有火车都在这里停靠,报站只用阿拉伯语报,对于外国人在这里乘坐火车真的是没安全感。
      月台上有一个收费的厕所,两三个小卖部,有水薯片饼干等等,有两个咖啡馆,卖面包和饮料,但是没有餐厅,本来想时间多可以在火车站里吃个晚饭的,虽然火车上也供应晚饭和早饭。

在我们去埃及的这段时间,虽说整体局势不动荡,但局部地区西奈发生武装冲突和爆炸案,所以对火车站啊广场啊飞机,我们都有点提心吊胆,想想人品应该没那么差正好遇到恐怖袭击吧。
    我们和一堆当地人挤在一起等火车,当地人投来了异样的目光,这一路都有些习惯了。突然我的小伙伴和我说:“旁边这人没拿包,人就走开了!”我回头一看确实只有一个包,心中冒出了各种恐怖袭击的新闻,这时,小伙伴补刀说:“这包里不会是炸弹吧”。听完我就心跳加速,开始冒汗。。。还好不一会这个人回来把包拿走了,呼!!虚惊一场,这人心也忒大了吧,包也不拿,都吓坏我们。

连续几辆火车经过这里停靠,发现这火车比我们绿皮火车还要破的多的多(全文用的最多的形容词就是破),看看这图片,我心里打鼓着,不会我们乘坐的也是这种吧,80美金不会吧。还好外国人火车还是要好很多的。

没有任何指示牌,无法确定上车的位置,有好心的当地人给我们指方向,让我们往车头方向走,我们还是多次询问了穿着制服的工作人员,进入月台一直往最右边走,快走到头的地方就是上车的位置。
    火车还算比较准时的到站了,毕竟是始发站。

这趟火车比之前看到的都要好,国道和厕所都很干净,两人上下铺一个车厢,像国内的软卧,房间里还有洗手的地方和镜子,就是地方不是很大,我们两个28寸大箱子一放,就没空间了。

这个梯子的设计真是占地方

左边这个就是洗手台和镜子,洗漱什么的就不用去外面排队了,挺好的。

卧铺火车提供二餐,晚餐和明天的早餐,手机拍的有点丑,还会很丰盛的,烤鸡腿,薯条,焗意大利面,还有面包和蔬菜色拉,味道也不错。列车服务员会把食物送到车厢,当然也会索要小费,记得要多留点小面额的纸币,给了20埃镑。
      吃完晚饭,也没什么事,洗漱下准备睡觉了,火车还算比较安静。

我们买的是84列车,准点是8:35到阿斯旺埃及火车经常晚点,到了11点才到阿斯旺火车,如果行程排的比较满,还是建议做飞机吧
       看看阿斯旺火车站的月台,比吉萨好多了,对阿斯旺的第一印象就不错。

金字塔里面没进去啊?
果然是埃及迷。标准游客照就是去一下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和卡纳克神庙就是了。这样仔细参观博物馆给个大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