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转载:户外探险新必备装备——红外热像仪

探险热潮让许多普通人加入到驴友的队伍中来,青山绿水、悬崖峭壁、鸟语花香等等,令户外运动充满激情又令人着迷。

如今普通外出旅游已无法满足人们猎奇的心理,野外探险作为一种刺激、前卫的户外运动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

作为夜晚观察动物、地形,预防危险和搜救驴友的神器,以往应用在军事上的手持红外热像仪开始走入民间,被越来越多的驴友和户外探险者所喜爱,并逐渐转为必备装备。

在无光和光线弱的情况下,通过红外热像仪可清楚分辨出地形地貌,便于徒步驴友夜晚安全扎营,还可以简单的看到远处正在活动的野生动物,避免野兽袭击,对户外活动的安全与高效提供保障。

据了解,在美国,户外探险专业人员已经人手一台,成为夜间外出的必备装备,但在国内处于正在普及观念阶段。

在白天,热像仪亦可有效穿透烟雾,能使驴友在雾天活动中看清路况及周边环境,减少迷失风险。而且能对伸手不见五指的洞内全景一目了然,成为探洞队员的首选。

当遇到人员走失的情况时,热像仪可第一时间用于人员搜救,不分昼夜,功能强大。

由于野外环境的恶劣及人的视觉错觉,容易产生错误判断。红外热成像能透过伪装和草丛树叶,探测出隐蔽的热目标,人体和车辆的温度及红外辐射一般都远大于草木的温度及红外辐射,因此不易伪装,也不容易产生错误判断。

(夜晚:可见光VS热成像对比图)

非常适合露营者和徒步旅行者使用,能让他们在漆黑环境当中也能看清楚周围。大家在野营时,热成像仪还可以帮你寻找野生动物,或寻找丢失的宠物,晚上玩捉迷藏什么的,非常实用。

(雾霾:可见光VS热成像对比图)

• hunterlee622 这玩意打猎还有点用,户外徒步几乎毫无用处。 一万四的价格,300米的识别距离,4小时的工作时间。在密林遍布的户外,就为了能看到队友买个这东西。 论呼叫距离不如手台,论夜间识别距离还不如头灯或者手电的暴闪功 ... 2018-7-10 10:44
我队友有一台这玩意!
普通的热成像仪基本上等同于一套入门装备了
好贵...美军早期用的也比这个小吧
  • 奔驰的野马 美军的也不小,都一样大小,我刚淘汰下来的Flir就是美国货,现在用的就是艾睿的,不过是E3+,感觉很不错,上次出去玩点水里了,还担心废了呢,结果拿起来擦了擦,照样好用,一点问题没有。 2018-6-28 14:07
总是咸鱼 发表于 2018-6-27 20:02 好贵...美军早期用的也比这个小吧

转载:户外探险新必备装备——红外热像仪

价格让我望而却步……
太贵了,大部分人买了用处不大,还有一个缺点,太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