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穿越三峡大瀑布 参观嫘祖纪念馆

穿越三峡大瀑布  参观嫘祖纪念馆

6月15日我和老伴游览国家5A级“三峡大瀑布风景区”。进入景区游客中心,全车66人怕累,都花20元坐了景区观光车,只有我和老伴沿景区人行栈道徒步三峡大峡谷,这就充分显示了我们平时经常进行户外活动的优越性。进入景区,入眼帘的是一条古色古香的林间小道。小道的左侧是哗哗流淌的小溪,溪水清冽甘甜、清澈见底,或湍急,或舒缓,一路逶迤蛇行,不停地演奏着或轻快或悠扬或激越的乐曲。小道的右侧是连绵的群山,山上林密草丰,花开蝶舞,鸟鸣山涧,各种珍贵的树木花草星罗棋布

我们半小时后到到达写有“中国十大名瀑”的牌坊,进入“三峡大瀑布”(原名:白果树瀑布)二道大门检票口,景区观光车也就行驶到这里。我们从景区入口一路走来,经过鸳鸯水车、巴人碾坊、听瀑亭、逢春桥、晃晃桥、虎口瀑、空中索桥、汀步桥、到三峡大瀑布,循声望去,一匹巨大的白练高挂山间,直垂谷底,这就是三峡大瀑布再靠近些,便可看见瀑布奔涌而下,瀑布所过之处,飞花泻玉,水雾缭绕,轻纱般的水气飘荡开来,一道彩虹横跨山间,将瀑布衬托得愈加粗犷豪迈、美不胜收。穿越102米,宽80米的三峡大瀑布,让人体验集体“湿身”的欢快和刺激,观赏三峡大瀑布飞流直下,气势如虹,蔚为壮观。之后我们从另一条栈道返回,途中还拍摄了镶嵌在路上的石板,刻有荆州方言、武汉方言和宜昌方言,返回景区游客中心。

之后又游览了为纪念“蚕母娘娘”黄帝元妃在遗址上重建的“嫘祖纪念馆”和“雷祖庙”。嫘祖纪念馆位于西陵峡东口西陵山上,是一座纪念中华民族之母的嫘祖纪念馆。嫘祖庙(庙内不允许拍照),是纪念性建筑,占地,建筑面积1217.27平方米,从外看像似三层,实际四层,多层重檐,棱角刺天;从底层到顶端,高26.53米;24组风铃,悬挂翘角,随风飘动,传响天外。嫘祖与黄帝结合,一统中华大业,她日夜操劳,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她在伴随黄帝南巡时,由于积劳成积,病逝途中,死于南岳衡山嫘祖峰前。黄帝敕封她为"祖神"、"道神",人们又尊称她为蚕农和纺织行业的保护神。然后入住宜昌市酒店。

穿越三峡大瀑布  参观嫘祖纪念馆

我们进入景区,进入眼帘的是一条古色古香的林间小道。小道的左侧是哗哗流淌的小溪,溪水清冽甘甜、清澈见底,或湍急,或舒缓,一路逶迤蛇行,不停地演奏着或轻快或悠扬或激越的乐曲。

栈道的右侧是连绵的群山,山上林密草丰,花开蝶舞,鸟鸣山涧,各种珍贵的树木花草星罗棋布。

景区内的群山

漫山遍野翠绿一片

绿荫栈道,清爽阴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