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夏日玩水野山坑,无边光景一时新——7.1赤胆忠心跟党走溯溪作业贴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493300-1-1.html
参加人员:冬冬、金龙鱼、古林、半生、Alex

夏至已过,小暑将来,天气越来越热,原来提议周末爬山,结果遭到大家的一致谴责,最后改成溯溪泡水才勉强平息众怒。

五桂山的山虽然不高,但有一定的宽度,这样基本上山下每一条山谷都有小溪水汩汩流出,稍微深一点儿的山谷溪水量还比较大。

这次我们选了马溪大水管作为目标,先从城桂公路东站下车徒步到桂南村,在桂南村牌坊里面吃了云吞面,然后等齐人马出发前进。

由于时间比较早,我们先在桂南村的小溪边转了转,看了竹林中的小溪,还欣赏了在建的小农场,看了很多荷花和辣椒……

为了不污染水源,我们在取水口下面的水潭简单玩了一会儿水,然后就趁早先爬大水管上到山脊环山道,早早在山脊吃了午餐吃了西瓜防松休息,后来见北面乌云密布,大雨将至,马上快速从山顶下撤下山,在旗溪村的一座旧房子里面躲过瓢泼大雨……

雨过天晴,再出来欣赏了一番山谷迷雾升腾的美景,又去拍了一下千姿百态的雨后荷花,然后才早早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