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西海岸这条免费又好玩的骑行路线送给你

有多少人看着书里九万五千公里的绚丽,却永远端坐在不足一平米的椅子上?海边旅游,欣赏那海边风光,骑行是最nice的选择。美景会在车轮下一点点展开,像一幅真实山水画……有些事情你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

青岛西海岸骑行线路推荐

位于凤凰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内的西环岛路骑游线路,绝对能让你享受一场追风的旅行

被命名为“唐岛湾骑迹”的西环岛路骑行线路,全程约10公里,前端景色动人,后段风光无限。

从唐岛湾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唐岛湾南岸公园1号口)出发,沿着唐岛湾滨海骑行道前往金凤凰广场(唐岛湾南岸公园3号口),在沿途前往植物园,然后朝着唐岛湾公园的5号口的方向骑行——这一段实际是游走唐岛湾南岸的精华,这里不仅有天然的滩涂,还有难得的湿地景观,更有视角绝佳的城市观景带。

青岛西海岸骑行线路推荐 青岛西海岸骑行线路推荐

杨继奎 摄

置身在唐岛湾南岸,犹如来到鲜花和绿植营造的园林世界。身旁萦绕着花香,远处有蓝天碧海,没骑多远又见一处风景。美不胜收的风景,让那个人情不自禁停下来,掏出手机拍个不停。

青岛西海岸骑行线路推荐

从唐岛湾公园的5号口拐到银沙滩路上后,则是另一片天地。远离了闹市繁华,去往宁静乡村。一路向南追风,与身边的村庄、树林、田园擦身,会经过施沟村、顾家岛村、鱼鸣嘴村。

路上一定记得要停一停,去顾家岛村转转看看有着近800 年历史的陈姑庙、去鱼鸣嘴村感受一下离黄海最近浪涛,然后再带着豪情继续上路。

鱼鸣嘴

西环岛路上,月牙湾、连三岛的一幕幕美景变换着角度吸引着你的眼睛,这条路一面是无垠的大海,一面是青山绿园,开阔的视野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抱整个大自然。

别急着欢呼,千万不要错过石岭子村,这个依山面海的小渔村里,有着保存完好的、拥有百年历史的海草房,要想近距离触摸真实的海草房,一定要拐进这个村子才行。

银沙滩,整个骑行路线的最东端,从这里折返会为整条骑行路线添上最后的完美一笔,面朝着碧波银滩,你能感觉到内心春暖花开。离去前静静看一眼海,忍不住再看一眼又一眼,直到心满意足了,体力也恢复了,再重新上路……

这条骑游路线带给骑行者的满足,只能用“意犹未尽”、“乐不思蜀”来形容。

也难怪,越来越多的旅游爱好者加入了骑游的行列。

迷上骑游西环岛路的人越来越多,这也与黄岛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工程投入使用有着很大关系。

迎着风,让我们骑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