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纪念徒步川藏线一周年

徒步川藏线过去一年了,今天的我,依旧会想起那段时光,那时的我,倔强不屈服,从来没有为了一件事,让我能坚持到底。那时心中只有一个目标,只要活着,爬也要爬到布达拉宫。
       2017年5月26日,深圳出发,记得当时说了一句话“小平民也要有大梦想”,这句话我还想说一次,“小平民也要有大梦想”,新藏线,丝绸之路,玄奘之路,317等等,我还活在,梦就不会醒来,即使前方的路难走,我也不会放弃。

2017年5月28号到达了川藏线的起点——成都,遇到了一位老驴友,他刚从尼泊尔回来。在他的帮助下,我换掉了睡袋防潮垫,而且背包甩掉了很多没用的东西,减轻了10公斤,看似微不足道,其实,这十公斤,对于走长线真的很重要,当时他让我把背包换掉(我当时买的迪卡侬的),把单反还有三脚架寄回家,由于我在乎自己的钱,没有换,也没有把单反寄回去(后来返回成都换包时,把三脚架邮寄给了朋友,单反我带着真的是多余,基本没用),结果在接下来的八十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后悔,什么叫痛苦。奉劝各位,多听听老同志的意见,对你有好处的。

2017年5月30日,正式出发,第一天从客栈出来走了近30公里,晚上快八点时,在路边一户人家院里搭帐篷休息,第一次在外搭帐篷,没啥经验,那户人家院里地也不平,结果那天晚上咯的我没怎么睡好。没经验好可怕啊,看来以后要多向前辈学习了。

2017年6月3日,很不幸,背包挂了,走到了名山区,坐车返回成都把包给换了一个。又返回名山区,继续接下来的路。后来,新的背包背了没几天又挂了。。。。背的三脚架,返回成都换包时,也寄回去了。

6月5日抵达雅安市。

从雅安市出来,遇到了我的第一个搭档,我两一直到泸定县,他先我一步走了,我休息了一天。
       到达飞仙阁,走在前面的就是我的第一个搭档。

前几天脚上一直在起水泡,可是到了后面,感觉自己练就了铁脚板,没怎起了。
这是6月8号,出来十多天,左右脚上的水泡。

2017年6月9日,穿过二郎山隧道(由于准备的不是很充分,没有爬二郎山,走的是隧道)。早上走的有点晚,到达二郎山隧道时,已经下午了,从二郎山出来下山走了十公里左右天黑,也快要下雨了,刚好路边有个饭店还有一个卖牦牛肉的超市,就在那里搭了帐篷,没再继续了,第二天早上才下山走到泸定县的。

2017年6月12日抵达康定市。刚进城下起了大雨,在路边的饭馆吃饭,顺便避雨,测试了一下当地的海拔不是很高。

康定市,游玩的地方还是挺多的,不过门票也挺贵的,没怎么出去转。在康定市停留了几天,一直在等快递。买了一双鞋子还有一些压缩饼干(我是真的被饿怕了,不过带的有点多,爬山好累啊)。

2017年6月14日拿到快递,已经接近中午十二点了,就前往折多山。晚上六点左右,距离折多山还有十多公里,下起暴雨,马路左边是悬崖,右边是峭壁,好在悬崖边有一块绿地,慌忙中搭的帐篷,等到夜里,暴风雨小了才出去,才出去拉上防风绳。结果,第二天早上一看,帐篷撑杆断了,好尴尬啊,又叫卖家补发的。
2017年6月15日,爬上了海拔4200多米的折多山。

当时爬山的时候,山上起了大雾。到了山顶是下午三点多,天空下起了雨,而且当时气温很低,冻的我的两只手没有了温度。再加上,爬山时,耗费了太多的体力,当时做了一个很愚蠢的决定,在山上过夜,正好有一座未完全建好的房子,就是里面搭起了帐篷。
       由于没有经验,觉得自己有帐篷,睡袋,而且是在室内,晚上应该不会很冷。结果我错了,在海拔越高的地方,夜里气温越低的。一晚上没怎么睡好,感觉自己只剩半条命了。第二天早上,从帐篷爬出来,走到外面,看到外面满天飞雪。在下山的路上,一边走,一边往手上哈气,等到走下山了,阳光明媚,感觉自己捡回了一条命。

[media=x,500,375,1][/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下了折多山,晚上六点左右快进新都桥了,突降暴雨,这一路没少被暴雨所虐,而且有一半是快到目的地的时候。
       折多山下来的风景很不错。

在新都桥休息了一天,爬上山,想看一下新都桥的美景,无奈刚爬上山顶就乌云密布,天空飘起了蒙蒙细雨,只好作罢,随手拍了几张照片就下山了。

第二天,从新都桥出发穿过高尔寺隧道,原打算走老路,结果走错了,多绕了好几公里,最后又绕道老路上了,晚上下雨,老路好危险,走的我惊心动魄。
        2017年6月19日到达雅江县。看到青旅墙上很多路过的人留下来的,突然发现,驴友是最有才的一群人,你们觉得呢。

走了半个多月了,整个人晒黑了。戴手表的地方和没戴手表的区别。

在进相克宗前,遇到一个七十多岁的大爷,从西安骑车过来的,为大爷点个赞,加加油。

天路十八弯,哈哈,我是超近道上去的,近道也不近,累啊。

这位兄台是从成都,骑着小黄过来的,双击666。后来我还遇到了。

西藏新疆由于各种原因手机信号一直不好。
       从剪子湾隧道出来到红龙乡,手机一直处于无信号状态,建议大家不要带联通卡,最好用移动卡,60多个小时,好几个朋友还以为我出事了,害的大家为我担心。
再翻卡子拉山前一天,全身只有四十多块钱,手机没信号,路过一家藏族人开的商店,进去问路,两位藏族大娘说,他家可以住宿,50元包早晚餐,我告诉他们我身上没钱了,最后两位大娘,让我35块钱住的,由于语言不通,大娘先是给我泡了一袋方便面,后来又给我煮了一碗面,里面放了好多牛肉,第二天,早上起床,两位大娘让我泡桶面吃,由于赶时间,就拒绝了,后来两位大娘,让我带一袋子的达利园,不好意思没要,如果以后还有机会,我想再去一次,当面谢谢他们,把上次欠的钱还给他们。
       这一路我遇到了很多善良的藏族人,还有很多内地人,很多的人在说在藏族人,不友好,其实,我觉得什么地方都有好有坏,而且,我相信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居多。
来张卡子拉山的合影 。

2017年6月24日,到达了世界高城——理塘,一进县城倾盆大雨招呼我,果然雨神名副其实的。

到了理塘可以去看***,如果你比较重口味,那个不容错过,哈哈,和我一个屋子里的几个骑自行车的,好奇去看了,表示看完吃不下饭。
       理塘休息了两天就继续前行。从理塘出来,遇到了我的第二个搭档,是他陪我走完了川藏线的最后一段,一路上,我一直在拖后腿,他却并没有抛弃我,感谢他的包容,如果以后还会有机会,我希望,能和他在一起做搭档。
这张照片是一位司机停车,问我们要不要搭车。小伙伴在和司机聊天。

从理塘出来的下午,天空突降暴雨,我们就去一家藏族人家的帐篷避雨。
那户人家家里虽然简陋一点,但是人很好。我们想接杯热水,大娘给我们倒了一杯奶茶喝,还问我们够不够,家里有两个小孩子,貌似小女孩生病了。

路上风景甚好,小伙伴拿出帐篷说天太热,睡一觉再走。啊哈哈。

我怎么感觉,被带坑里了,这是走草地啊,接下来是不是要爬雪山了。
[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media=x,500,375][/media]
顶,这是我开车走过的路线,坐等继续。
加油更新内  等看喽
ok126 发表于 2018-07-05 19:28 顶,这是我开车走过的路线,坐等继续。

哈哈,等等,很快了,这个上传不了视频啊,好无奈
发自8264小程序
say哈喽 发表于 2018-07-06 09:18 加油更新内  等看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