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

[复制链接] 查看:12084 | 回复:2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
最美的自己在远方
作为一名户外爱好者,对于距唐山1700公里之外的江西萍乡武功山一直是心中的一个梦想,武功山因其有着户外天堂,云中草原之美誉吸引着众多驴友,又因其线路难易程度来做为指标,是衡量徒步爱好者的等级毕业线路,正是这些因素,每年都有大批的户外爱好者络绎不绝纷至沓来。
武功山位于江西省中西部,属于罗霄山脉北支,山体呈东北一一西南走向,海拔高度最高点为金顶1918.3米,地跨萍乡市,泸溪县,宜春市,武功山于2009年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十大非著名山峰之一。

[attach]43721630[/attach]

2018年6月15日,唐山古冶登山协会自由行户外一行37人,在领队健哥带领下于中午11时踏上了南去江西的列车。[attach]43721631[/attach]
活动行程安排
穿越全程为,沈子村一一明月山。
6月15日火车唐山一一萍乡,16日午后到达萍乡站,换乘大巴车到达沈子村,入住农家院。
6月17日早6时进山,经过铁蹄峰,金顶,吊马桩,望日山庄入住农家院。
6月18日早7时出发经过,绝望坡,武发客栈,千丈岩,发云界,沈家大院入住。
6月19日早6点出发,经过如来佛堂,羊狮暮,明月山景区出山,三天全程四十余公里至此穿越结束。
6月19日晚19点30分乘火车从宜春去往南京,次日中午抵达南京,此后换乘南京到唐山的火车,21日早4点到达唐山大美武功山

大美武功山

按计划我们经过二十多个小时的车程,于6月16日下午大约2点30分,到达江西萍乡火车站

从火车站我们乘坐提前预订的大巴车,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此次穿越武功山的出发点沈子村,住进了一家名为,青年驴友之家的农家院。

由于健哥提前预订了农家院,老板为我们准备了颇具江西口味的农家菜,有鸡,鱼,等各色菜肴,主要以辣味居多。

大美武功山

村口有一株梅子树,有几个村里的孩子在树上树下嬉戏打闹,作为北方人第一次见到着实觉得稀罕,有成熟落到地上的梅子,捡来品尝,酸爽至极,体会到了成语什么叫望梅止渴。

穿越第一天,6月17日早6点,我们大家经过一夜的休整,吃过早饭按计划出发,大家纷纷在进山入口拍照留念大美武功山

出发前健哥买了两个西瓜放到登山包里,约定到达主峰金顶让大家品尝西瓜,从沈子村是海拔600米,到达金顶主峰为1918.3米,能在金顶吃这两个西瓜是多么奢侈的一件事啊,周围的人不时投来羡慕的眼光。

吃过晚饭后,大家观看着落日余晖,摄影拍照尽情得瑟,一天的劳累顿时烟消云散了。

第二天,6月18日,经过一夜的休息,大家又满血复活,踏上了新的路途,奔向下一个目的地一一沈家大院。大美武功山

[attach]43721739[/attach

夏季穿越武功山第一要务就是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强烈的紫外线会让你无所遁形,会灼伤皮肤。

过了发云界不久,植被特点发生了明显变化,高山草甸逐渐被茂密的树木所代替。

这块指示牌上的数字应该是指的是海拔高度,但是很容易让人误解为距离沈家大院还有一公里多的样子。真实距离沈家大院还有不下三四公里。
大美武功山

茂密的灌木遮蔽了小路,在炎热的夏季密不透风,让人感觉闷热无比。

山里的天气变幻莫测,在快到达沈家大院的时候,一片乌云飘过来,接着一阵密集的雨点就洒落下来,后面的队员挨了雨淋,途中还遇到了一位与队伍失散的武汉女驴友,随即加入了我们的队伍,一同来到沈家大院。大美武功山
第三天,6月19日,早上六点我们准时出发,今天准备完成穿越最后一段路程一一沈家大院到明月山景区。大美武功山
大美武功山

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急行军,顺利到达明月山景区,至此武功山到明月山三天穿越活动圆满结束。
除去自由活动以后少数人员到其他地方游玩以外,其他大部分人按计划于6月21早安全抵达唐山。
回顾这次江西远征活动能取得圆满成功,其主要原因是组织严密措施有效,出发前对于人员构成,往返车票预订,行程安排,农家院预订等事项逐一落实,实现了行程无缝对接,节省了宝贵时间,在这里要感谢肥霜为大家购票付出了许多辛劳。
最后感谢摄影师,微笑,成长中,金刚,为我们大家留下了许多精彩瞬间,由于水平有限,游记篇幅限制不能更多的展示大家的风采实属遗憾。
行万里路,识天下人。自由行的脚步会走的更远。

背着包包上山  强
苍竹zyx 发表于 2018-7-6 08:12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