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最美新疆-喀纳斯旅行游记

我喜欢在蓝天白云下漫步,喜欢阳光照耀下的一草一木,一岁一枯荣。我喜欢在风雨中穿行,喜欢看雨后彩虹、繁星灿烂。我喜欢在路上看日出日落,春雨过后,百光萌动,秋风过后,落叶满天或是冰封过后,万物寂然。为此,披星戴月、乐而不倦!我如山顶某个黑暗罅隙中一粒失落的草籽,无论疾风暴雨,或是闪电雷鸣,都会顽强的生根发芽。路虽艰难,却无所畏惧,一如继往的前行!2018路在脚下……

夕阳西下,万丈霞光洒落在色彩斑澜的五彩滩上,银色的额尔齐斯河河水静静的向西流淌,小桥、流水、远山、霞光、风车,迎风起舞河杨树构成一幅灵动的画卷……
最美新疆-喀纳斯旅行游记

错过了五彩滩的日落,也就错过了五彩滩的灵魂……如果日落时分,来不及抵达彩滩,你不烦在路上,随便爬上路边的一个山坡或一处高地,总会有所收获,新疆的美,美无处不在,变化无常,且出奇不意……

错过了五彩滩的日落,也就错过了五彩滩的灵魂……

禾木公路,新疆十大最美公路之一,一条通往“神的后花园”的景观大道,全长仅有49公里,却诱惑了所有人!当然也包括我这个长年追逐美景的人。公路沿着禾木河蜿蜒盘旋,路上有景,景中有路,金秋时分车行禾木公路,似在云端穿梭,满山的白桦树、草甸、还有慵懒的牛羊、云彩、木屋、炊烟、小桥流水……

禾木是一个让人遗忘的地方,金秋时分层林尽染,绚丽多彩,在禾木村周围的小山坡上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禾木村最美的是万山红遍的醉人秋色,炊烟在秋色中冉冉升起,形成一条条梦幻般的烟雾带,胜似仙境。空谷幽灵、小桥流水、牛羊马随意地散落在村子的各个角落……好一片与世隔绝的净土!
神仙湾最美是清晨时分,晨雾飘渺、仙气缭绕,如洁白纱缦轻飘漫舞,又似云若烟时浓时淡……

月亮湾是卧龙湾河曲的延伸,喀纳斯河河床在这里划出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如一道弯弯的月亮林木葱茏的峡,而称之为“月亮湾”。月亮湾迂回蜿蜒于河谷间,水面平波如镜。在“湾月”之中恰有两个酷似脚印的小沙滩,很是奇特,被当地人称为“神仙脚印”。 关于这两只巨型脚印。有一种传说是西海龙王当年在此降服河怪时留下的;也有人说是大脚嫦娥在凡间找不到丈夫而被迫上天寻夫时不小心留下的足迹;还有人说这是当年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在追击敌人箭步如飞时留下的脚印。众说纷纭,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湾内的湖心岛犹于一条巨大的卧龙,传说在很久以前,一条巨龙腾云驾雾在此戏水,忽然天气突变,顷刻间冰封雪冻,将巨龙冻僵在这里,所以得名卧龙湾……

因为喜欢,所以会倾注所有热情,在路上只为最美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