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人物:2个人

人均费用:400RMB

目的地:大连长海县哈仙岛

我是一个喜欢记录的人,我是一个喜欢码字的人,我是一个喜欢旅游的人。每当我旅游的时候,回来的时候我都会将旅游过程中的心得记录下来,希望能够帮助更多想要到这个地方的朋友们。而此次的深度游是一座中国最美海岛评选的上榜海岛——哈仙岛。

哈仙岛是一个长海县村级单位,海岛不大,三天可以做到一个深度游的程度,所以我记录了三天的行程与心得。

前期准备:

去之前在电脑前查看了这个小岛的相关资料,看了很多游记,画了重点,其实有几点。

第一种情况:去海岛之前,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有通风、紫外线过敏、晕船的情况,一定要做好防晒、能不吃海鲜就尽量不吃,还有就是带好晕船药。

第二种情况:线路。到哈仙岛如果是自驾就需要将导航指向大连普兰店市皮口镇皮口港,坐船就可以到达哈仙岛。如果坐火车,可以做到普兰店站,下火车之后斜对面就有汽车站,票价大概在12元左右,如果拼车的话大概是25元一个人。这些是为了写好这片游记攻略,回来之后给金海湾老板打电话问的,这里要感谢一下他。

第三种情况:住宿与船票。住宿是一个大问题,在来之前,我在大连渔家点评网上面看了一些渔家的情况,最终找到了性价比比较高的渔家,名字叫金海湾度假村,老板为人很好,很年轻,容易沟通,已经征求他的同意将电话发上来:18624289918,另外一大问题就是船票的问题,由于是海岛旅游的旺季,所以船票真的一票难求,在预定住宿的时候,一定要问问他们能不能给订票,好在我找的度假村是可以给订票的,只要提前三天就可以了。

其实去海岛旅游就这点好,不像去成都等地方,如果要深度游就要十几天,而且费用比较高,在这里基本上的消费是比市内稍微贵一点点,因为是漂洋过海过来的,价格稍微贵一点是正常的。

开始记录旅程吧。

第一章:普兰店市皮口港。我们是从大连市内自驾到皮口港的,走高速的话,大概是1个小时。皮口港非常现代化,两层的建筑,周边风景也非常不错,欧式建筑,不远处的渔人码头和大连市内的名字相同,风格还是比较像的。

2017年哈仙岛旅游的深度攻略

第二章:登船。在船上的风景无限美好,海鸥盘旋,有人抛撒食物,它们一直追随着客船。甲板两边的风景也是非常不错,因为我们去的当天有点小雾,所以不是很清楚。沿途中可以看到其他岛屿或者其他的小坨。PS:为了这个没有人的非常小的小岛,我特意到网上查询了他们的学名——坨。

第三章:哈仙岛码头。当船停靠的时候,一船的人还是具有国家特色的拥挤,如果脚下不是大海,都能从船上飞下来。哈仙岛码头虽然不大,但是很干净,有一个大礁石上面印着哈仙岛字样,只是人多,实在拍不了。不远处,我们就看到金海湾度假村的老板开车接待我们。在这条船上,有其他20几个人也跟我们到他们家。

第四章:沿途风景。沿途的风景非常不错,因为刚上车的时候,不知道东南西北,只是在右手边的风景非常棒,有一种小马尔代夫的感觉。

第五章:金海湾度假村。这是一个有多个一层建筑组成的,院内非常干净,门口全是玫瑰花,感觉很不错。我和老公是选择的标准间,标准间的价格是260每个人一天。海岛旅游真挺特别的,因为是需要提供两正餐一早餐,所以都是按人头收费的。儿童的价格是只要不到1.4米,就是半价。1.1米以下是免费的。房间干净整洁,被褥都是很干爽,和我之前的预计有出入,以为在海岛上,被褥应该比较潮吧。

第六章:午餐与晚餐。为什么将午餐和晚餐放在一起,是因为在海岛上主要是以海鲜为主,所以基本上差不多。10个菜,6个海鲜,4个素菜,另外会送一个汤品和农家蘸酱菜。10个人一桌。

第七章:游玩景点。哈仙岛的景点我基本上都去过,这里给大家介绍一下。

哈仙岛金沙滩:金沙滩可以说是去哈仙岛玩的时候必去的景点。翻过小山,可以感受翠绿的青山,可以感受大连最为细致的沙滩,细软的沙滩如丝绸一般。海水非常清澈,三面环山,一面是海。礁石嶙峋,非常适合游泳及带孩子在沙滩上玩。

祥瑞园:祥瑞园是哈仙岛供奉海神娘娘的地方。有海神娘娘的塑像,在这里可以观赏更为广阔的大海,也可以感受海岛文化。在旁边有一处鹅卵石沙滩。整个滩涂都是鹅卵石,在这里可以垂钓,也可以带着孩子翻开石头,捉小螃蟹以及其他。

2017年哈仙岛旅游的深度攻略

赶海:可以在北海附近进行赶海,其中有一座岛中岛,会在落潮的时候出现一条小路,通向海中的小岛。也是拍照非常好的地点。日落再此也非常漂亮。

出海:出海感受渔民生活,可以体验现场捕捞,不过现在可不可以了。

垂钓:海上垂钓乐趣非凡,丰富的渔场,很容易钓到鱼。

以上是我在哈仙岛待了三天的体验,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