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南

游船,采杨梅,感受从化清凉夏日

晨光,慢慢叫醒远山
微风 吹着两岸钟声
敲响回忆,回荡耳畔
爱,是一条河流
收藏起我们的回忆

五月份的尾巴,六月份的前奏,一年一度的杨梅之约又来到,我的飞比又该约我去采杨梅了。果然,飞比提前一周约起,周末我们一起去采杨梅吧,好啊好啊,依然是我们两对儿,大家住的比较近,所以经常约在一起玩。

这次我要带上我的狗狗一起出行,我有一只小狗狗叫跳跳,她是我的小宝贝,凡是能带狗的地方,我都会把它带上,这次计划的从化自驾一日游,当日往返,不外宿,吃饭是农庄,很适合带宠物外出。

带狗的问题是,车子里总是狗毛翻飞,而且座位上全是狗爪印,尤其是下雨之后地湿的时候,怕脏,那是不可能怕脏的,铲屎官都不怕脏。和宠物亲近的乐趣,各位宠主必有深深的体会,无需解释。

广州有条流溪河,蜿蜒数里,从白云一直穿越到从化。我们要去的这个点,叫做大江里游船基地,已经去过几次了,离花都区大概80公里的车程,不算太近,也不是很远,能够当天往返。

到了早上的约定的出发时间,我又磨蹭了20分钟才出门,已经落在了飞比后面,一路大家都用微信联系,报告着彼此的方位,菲比说,刚刚遭遇了一场大暴雨,我一路都等着,一直没有见到飞比说的大雨。等我赶到的时候,没有雨呀,天气好晴朗。菲比已经在桥上等着我们了。把车往路边一停,捏着我的手机,背上我的相机,牵着我的狗狗,就这样,我来啦,闯进了一幅画。

喜欢流溪河,就是贪恋这里的清静自然,所以我们又来了。

“大江里”的游船,就像竹筏上加了一个盖,可以容十几个人的大筏子,静静地漂在水中。不由得想到一支歌:“小小竹排江中游,巍巍青山两岸走”这是我姑姑以爱唱的歌,一般人没听过哦!

流溪河畔总是那么幽静,流溪河的水总是那么清凉,把手伸进河里,轻轻划一划,那脆脆的水声,就好似出自顶级的音响,那么立体动听。
除了多人的游船,还有单人的皮划艇,那是不一样的体验。这个大家里游船基地,不仅是小众旅行的好去处。而且还是非常专业的拓展基地。关于团建的水上项目别出心裁,比如排在队从桥上跳下水,比水性,更比勇气,有救生员,有专业的教练,必须穿着救生衣,确保大家的安全。还有一个看似好玩的玩法,这是每人一个皮划艇,在水上摆出指定的形状,比如一朵花,一个圈圈,这需要每个人都努力才能办到。所以水上团建,真是夏天的好玩法。

即使什么也不做,就在岸边,杨柳树下休息片刻,在炎炎夏日里,这满眼的绿色,这一角的幽静,实属难得。

还有,还有 ,在河水里泡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回头看这张照片,看小美女把腿搭在水里美美的样子,感觉自己错过了好多。

下次,下次我们再会吧,期待下一次的亲密接触。
人生有多少别离,就有多少次相逢。
体验过喧嚣,感受过孤独,这一刻,享受宁静。

这一抹绿色,如花间清露,润人心田。

挂在树上的救生圈,竟然成了这幅画里最亮丽的色彩。

感受了流溪河水的清凉,现在来刺激一下舌尖上的味蕾。在附近找到一家农家乐,点了三个农家菜,好吃看得见的农家鸡,野生的山坑鱼,还有一个蒜蓉红薯叶,四个人吃得津津有味。

舌尖上的从化,在这里开演,简单,而满足。
四个人,三盘菜,还有一支大雪碧,大家吃得很开怀,狗狗很幸福,因为有四个人轮流喂。

从化良口采杨梅
吃完午饭我们的计划是采杨梅,饭馆的老板告知附近的杨梅园已全部采光,最近的在几十公里以外。

强哥查了一会儿说,找到了一家高山杨梅园,约有8公里远,于是我们各自上车往那个坐标赶。

老板真的很会做生意,路上隔一段就放是一个高山杨梅园指示牌,保证不错路。
快要赶到的时候,那一段公路旁边,停满了车车,到了到了,看到指示牌了,专门有个大姐在路边招呼。好不容易找到空位泊好车,带着狗狗就奔杨梅园去了。

路上看到的果子,朋友说是柿子,还不熟我不认得它。

杨梅园到了,收费20元一人,带走是15元一斤。

欢乐的杨梅采起来,看,红艳艳的多漂亮!

可是,这么红的杨梅都不是熟的,酸!
邦哥第一口就呛到了,咳嗽了老半天。

开始觉得20好便宜,后来觉得不便宜,任吃的话也吃不了几颗,我这么爱吃酸甜水果的人,一个小时也只吃下30颗,其它人估计只能吃十颗左右,哈哈哈!

跟我想像的不一样好么,去年我们吃得多开心,熟好的杨梅是紫黑色的,超甜!

红红的杨梅,超级上镜,拍出来真好看!

今年的体验,和往前一不样。

1个小时,一场雨就来了,没有遮掩,提着篮子往出口的棚子里冲,称好,付钱,往家赶。

杨梅嘛,市场买的很靓很大很甜,8块一斤,特意跑到80公里以外,花上百车马费,采的杨梅又贵又酸,不划算嘛,怎么说呢,要的就是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贵在感觉。

感觉,下个五月,就是明年,要好好做个功课了,不甜我不采。

同样也要感谢这期的酸杨梅,镜头下真心诱人好看。

下午返回到花都正是晚饭时分,于是来到我们附近的汇丰水产市场,买了海鲜加工。

客观评价说这间市场还真的不友好,每次来都要被套路,比如用胶袋预装水,趁我不注意就捞死掉的海鲜充数,真真弄得不太愉快。

海鲜加工的餐厅,重量加加码,最介意的是,做得不太好吃,有点失望。

鉴于餐厅水平一般,就不推荐了,餐厅名字不用记。

麻辣皮皮虾安慰一下,就数你好吃。

嗯嗯,吃饱饱就回家喽,如果没带狗狗还可以去看电影的。

愉快的一天就这么过去啦!

记个日记纪念一下酸酸的杨梅。

吃杨梅的季节
欣赏支持分享
欣赏精美的杰作
享受夏日清凉
杨梅,海鲜很诱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