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黄石

湘西八日游之德夯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

27日,上午游玩德夯风景名胜区,下午游玩凤凰古城。这两个地方都是我向往以久的,特别是凤凰古城,去年两次想去都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成行,这次总算如愿以偿,一定要好好玩玩。凤凰古城位于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凤凰古城的夜景尤为美丽,真似人间仙境,我们徜徉其间,心旷神怡,拍了几百张照片,这里的美我用文字无法形容,大家欣赏照片,自己慢慢体会吧。

湘西八日游之德夯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

自矮寨镇沿溪上行4公里至德夯苗寨,沿岸筒车、水辗、古渡、小舟,伴以苗家吊脚楼,一派田园诗情。九龙溪穿寨而过,四周山色清幽,悬崖如削。过石拱桥可登盘古峰,峰高400余米,山巅有大、小两峰,顶宽约5公顷多,为盘根错节的原始森林,四周绝壁,站立峰顶,方圆景色尽收眼底。德夯,苗语为美丽的峡谷。由于山势跌宕,绝壁高耸,峰林重叠,形成了许多断崖、石壁、峰林、瀑布、原始森林。区内溪河交错,四季如春,气候宜人,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自然风光十分秀丽迷人。德夯居住着一寨苗族,他们讲苗语、穿苗服,以歌为媒,自由恋爱。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种田养蚕,纺纱织布,手工织品巧夺天工。德夯风景名胜区,民俗风情十分古老纯朴,德夯风景区开展的民俗旅游项目有苗家做客、拦门对歌、敬酒、苗家跳歌晚会、歌舞会、苗族鼓舞、灯火送客等三十多个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