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崖壁芭蕾——南太行十八缸经典攀爬

攀岩,被誉为崖壁芭蕾,而在户外线路中,南太行有一条经典的攀爬线路,就是这种运动的体现,这就是南太行著名的十八缸。

十八缸实际上是水流、潭水冲出来的石臼,现在已经干涸,有村民搭建了软梯等辅助工具,便成了一条户外经典线路。之前我们曾策划多次去十八缸,均未能成行,这次天气等各方面都具备,终于实现愿望。

进入十八缸需要徒步一段,典型的太行风光,一看就忘不了。

路上也有水流,清澈见底,正好洗洗脸。

十八缸原本是一条峡谷,之前水很多,所以我们实际上是进入了峡谷,峡谷幽深,草木成荫。

第一个缸

上图就是第一缸,这个缸比较浅。

接下来就有些难度了,需要梯子和铁链。

有些是软梯,梯子会晃动。

具体多少个缸没有数,应该只多不少。由于一次基本上一个人,所以很多时候需要等待。

发现一只飞蛾,与石头颜色非常接近,这是自然进化的结果。

越到后面,缸越深,梯子也越长。需要克服一定的恐高,恐高者以及没有户外经验者,不要尝试。

同时欣赏沿途的风景,这是一个非常棒的峡谷风光。

这个应该是最长的梯子了。

上面这个是一个洞,需要钻出去...目测超过200斤是过不去的...

最后一个缸,最好借助绳子,比较高。

走过缸之后开始上坡,最终到达一棵白皮松下,白皮松有400多年了,树很大,非常壮观。

四百年白皮松

白皮松

白皮松并不常见,在神农山顶上有一些。

山村

过去白皮松就到达了一个村子,这里只有两户人家了,村里很多东西都是石头做的,很有感觉。

刺玫

现在已经过了刺玫的花季,已经有了果实。下山时有小雨,更添景致。

太行风光

巍峨太行,我们在路上。

作者:莫华,郑州驴友团团长,15038098239,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每周都有户外活动

十八缸,怎么剩不满水呀?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莫华 应该是很久就没有太多水了,如果一直有水就是真正的峡谷了,像抱犊七星潭一样 2018-7-12 17:40
美丽的南太行
景色太棒了
乐哈Shanfeng 发表于 2018-7-12 09:55 十八缸,怎么剩不满水呀?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莫华 发表于 2018-7-12 09:44

谁户外,谁开心,谁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