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户外

后河徙步露营-2号营地

游记共两个部分,以下是第一部分,第二部分阅读地址: https://bbs.8264.com/forum-viewth ... ra.html#pid88237336
【基本信息】4组家庭,共10人
【徙步里程】往返约8公里,起降约324米,海拔910米;

【行驶里程】 北京 上地至 延庆 龙聚山庄约75公里
【费用总计】餐食不计,均是每个家庭贡献的食物,原本是 AA 制,后来未统一。停车费20元/天/夜,过路费约35元/单程;
【装备统计】见下图

建议大家水可以按2升/人 的量携带,登山鞋和护膝必备;有条件的可以携带对讲机,因为过了哑口基本就没有信号了,只能依靠“喊”了;
紫外线比较强,太阳镜、防晒、防蚊药必备;
夜间的头灯手电筒必备;
如果夜间安排篝火 的话,建议携带必要的工兵铲或dao具(我们都带了,事实证明是正确的)

Day1 骄阳当空,晴空万里
早上7:30出发,大约1小时到达龙聚山庄,先头部队3个家庭早上6:30出发,7:50便到了龙聚山庄停车场(具体位置可参考 GPS 的终点位置)。

大家把对讲机调整到一个频率,9:30左右开始登山,小朋友们作为“先头部队”一直在队伍的最前方,我们几个家长在后面跟着走。刚开始,身体各种的不配合,这是正常的!只有一个感觉,累!

找了一棵树稍做休息

前排的2位妈妈,真得很棒,负重前行,毫不逊色!

到达哑口,路程已过半了。这地了这个哑口,整个路程便走了一半了。下半程只有40分钟便可到达2号营地。大家在此地休息了约15分钟,等后续部队赶上后,喝水添料,继续前行!

看着大家的背景,威武吗?

哑口处,把电话和微信全部完成后,整装出发,提前留念纪念一下!

先头部队一马当先,走在最前面!两个二年级的小学生!全程无怨言.

5岁半的小女生,全程一路紧跟!佩服的五体投地啊!

最前面的是七仔哥,仔哥已是第二次后河徙步露营。一年级的小学生;只不过他的鞋子不是登山鞋,有点儿吃力;背包是成人背包,而且是军用的攻击包,比较硬,一度让他感觉很不舒服!负责350ML 水和简单食物。

下山前往2号营地的路很好走,仔哥一马当先!

路上,小朋友发现了“新”植物---蒲公英,大家还一度是否把它吹散而发生争执,最后被另一位男同学一口吹飞!

我们成人追上来了,他们继续前跑,让我们这几位家长紧紧跟着走!

过了哑口的山路相对比较好走,但登山鞋很关键!

下了这个小坡,就到达了古城河边,马上渡河。接近2号营地了!

跨过“古城河”

跨过“古城河”,大家都顺利通过。我带的10M 的登山绳子基本没有用上,而且本次的河水比去年的河水少了太多。附图比较一下:

上图是2017年7月8号的同一地点拍摄的“古城河”水位图

过了河大约有200米,就是2号营地的水源点可以喝的山泉水。我们给小朋友们喝的都是烧开的山泉水,生的山泉水成人喝了没有问题。

仔哥后面的家长和两位小朋友正在取水点取山泉水,再往前走大约40米,就是另一条小溪!

过了这个小溪还有100米左右便到了2号营地!

很快,大家就到了2号营地,因为是周五,所以营地没有一个人,只有我们一对队伍。预计明天周六就会有很多的队伍在这里驻扎了。

大部队到达后,第一件事儿就是把帐篷先安好,然后便是各种装备的呈现

我带的登山绳用来这次用处很大!10M 长!

大家在小溪里把衣服清洗后,在晾晒!

在取水点找了两桶山泉水,拔凉拔凉的!用来冰镇啤酒!

这是我们午餐的厨房

小朋们直接小溪玩水抓鱼,但一条都没有收获,因为水太少,鱼儿们都跑到深点儿的 水里 了。
丰富的西红柿鸡蛋面

马上出锅,就可以就餐了,有必要上一张特写图!

这张图片是不是很有意境:家长们在岸边上做饭,孩子们小溪边上戏嬉玩水!

溯溪鞋趟过河水

午餐的时候一群老黄牛造访,引得孩子们高兴的跳了起来。据说,这些老牛都是当地农户家的,到了冬天这些老牛便自动回家,夏秋便在大山里过自由自在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