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而原来的老路不时的穿过新路的桥下,路面破损更没有车辆通行。路边还有到类似矿场的建筑,大多已成荒弃成了废墟。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在没有看到太行山之前,我心中想象的太行山应该是这样的。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实在是太热,在骑进一个隧道时,决定在里边休息休息。我们在上行和下行两条隧道中间的通道中乘凉很是惬意,美中不足:噪音太大。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惬意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离开隧道后冒着酷热继续前行。在路边发现一个停产的车间,外围堆砌很多圆筒状东西。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这东西看不出是干什么用的,但附近的居民却拿来砌墙养花。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我们决定在阳泉市附近住宿。在一个路口拐入新城大道向南直奔市区。阳泉市区横跨桃河两岸因而通往市区的新城大道一路下坡,100多公里的上坡只换来这6公里的下坡。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我们放坡到河边然后沿着河边继续往西,一边骑一边找旅馆。当时太阳西斜挂在我们前方,晒得我们头晕目眩,一直骑到赛鱼街道才在一个闹市中找到一家旅店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晚饭是在一家小清新风格的火锅店吃的,味道不错,结果略贵。当时正值世界杯比赛期间,饭店挂起了万国旗。两位队友喝白酒,我还是喝山西特供的燕京。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阳泉一走一过连走马观花都谈不上,这里还要说一下:这个城市古称漾泉----因有泉常涌而得名,后称阳泉。该市地理位置极其重要,矿产丰富----市区内河对岸就是矿区。另外前文说过的作家(或工程师)刘慈欣就居住在阳泉市。可惜队友对他和他的作品毫无兴趣,我和他们说起黑暗森林,降维打击他俩无动于衷表情漠然,真泄气!最后放上几本他写的小说照片。

早餐17元,午餐86元,晚餐227元,住宿88元,其他花费59元。
6月28日,阳泉-太原,110公里。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