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我们穿过寿阳,除了买几个桃解馋没有停留,对寿阳几乎没什么印象。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出了寿阳还是一路爬坡。然后路过祁寯藻故里,祁寯藻是道光、咸丰、同治三朝重臣号称三代帝师。故居照例开发成旅游景点但冷冷清清没人参观只看见一个看门人,我们也没进去门口拍照后一走而过。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的一位队友解救了一只受伤的野鸡。具体情况不详,本来他在我前边几百米处骑,然后我看见他从路边的树林里走了出来,我以为是去上厕所了,他说看见一只受伤的野鸡在路上挣扎好心的抓起来扔到了路边的树林里。然后让我看了照片。

照片看似晴空万里秋高气爽实则烈日当头酷热难当。山里的热是干热与平原地区的闷湿热略有不同。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中午我们在一个叫平头镇的地方吃午饭,如果这个平头是坪头到挺符合山区特色。维尔康是当地的一种饮料很多饭店都有卖,但瓶子却用收购的啤酒瓶.....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饭店旁边有片菜地,这是我进太行山以来第一次看见有种蔬菜的。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浇水降温。路上有不少这样的地方,为来往的大车提供洗车降温服务。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很少看到这条路的贴子,期待楼主精彩继续!
  • 全不懂 没错,在骑行之前我也曾在网上寻找是否有骑友关于相关线路的帖子做一参考,但一直没找到。并且一路上也几乎没有碰到。 2018-9-18 09:25
菜鸟--聊聊 发表于 2018-9-17 15:05 很少看到这条路的贴子,期待楼主精彩继续!

这个山上绿树葱郁建了一座寺或庙,远焦也看不清。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