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根号十三 发表于 2018-9-23 10:59 根号十三 发表于 2018-9-20 21:01[/colo ...

路大多修在滩涂上,有的地方还填海。盘锦段的滨海路因环保原因拖了很长时间。
通往旅游区的路。我以为路的尽头是个敖包,拉近了看不是。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骑行的人最喜欢看到这个标志了。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一路放坡基本没怎么停,然后又看到一个景区大门。门口一台坦克,但没看到有相关战役的介绍。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隐约的看到了山下城市的建筑群。太原马上就要到了。城市的另一面也是一片群山,是吕梁山。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进入市区首先是杨家峪,一段路在维修,路况很差,我们骑进了一个加油站休息一下,顺便问问道。结果被加油站的人围观。在好心的围观人群帮助下顺利骑上了正路,进入市中心。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太原建在太行吕梁山之间的汾河上,汾河贯穿城市的南北,可以说没有汾河也就没有太原。我们本想沿着汾河边骑行,结果发现临河的路自行车根本进不去。我们从一座桥上跨过汾河,骑到河的对岸。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我们在河的西岸往晋祠方向骑,一边观光一边寻找住宿。为了找旅店没少折腾,在多方打听后找到了一件旅店,在一个警察学校旁边。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我们沿着汾河一路向南边往晋祠方向骑行边找住宿,费了好大周折多方打听,才在一个警察学校附近找到一家满意的旅店。
晚饭吃的什么忘了,只留下两张照片,貌似米线。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学过地理的人都知道我国的地势由东向西逐渐抬高形成三大阶梯。按由低到高的顺序来说,我们走过的华北平原是第一阶梯,而第一和第二阶梯之间的分界线是大兴安岭—太行山脉—巫山—雪峰山一线。我和伙伴们利用两天的时间翻越了太行山脉登上了第二级。总的来说,这两天的行程上坡占了一天半的时间,下坡只不到半天,因为饮食不习惯和天气炎热,还是蛮辛苦的。
这一路,包括华北平原以来,几乎没看见其他骑友,可能是天气的原因也可能是这条线路少有人骑行。

今日花费:早餐35元,午餐56元,晚餐138元,住宿135元,其他1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