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

早上离开榛子镇继续西行。关于榛子镇名称的由来我还特意问了问,因为这里没有看到榛子倒是有不少栗子树。当地人也说没有榛子,名字由来不明所以。骑行了20过公里后进入丰润区,有队友因为上厕所掉了队,电台里联系找个地方集合。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约好了在百货大楼前集合,结果等了好长时间,队友可能是走错了路。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路口旁边小广场晨练的当地居民。

这条路冠以曹雪芹之名。关于曹雪芹故里的争夺也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看似崇文化实则搞经济。

明显的违停啊!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沙流河镇,我一直误读成流沙河。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前边是玉田县,路边有很多西瓜摊,我感觉这里应该是西瓜产区。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G102的100公里里程碑静静的竖立在公路的对面,这说明我们离北京还有100公里,更确切的说距离国道零公里处还有100公里。零公里标志在前门,这次骑行本想去看一眼拍照留念,很遗憾的错过了。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中午11点11分,进入天津境内。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在别山镇附近找了家路边的饭店吃午饭。碰巧饭店停水,结果是手脸都没洗的吃了顿午饭,索性饭店空调甚好。因为有位队友肠胃不好,骑行脱了后腿,而我必须要第二天骑到北京办点私事,如果一起骑行的话势必会耽误行程,于是在饭桌上我建议下午我自己一人先行到北京,二俩可以慢慢骑然后约定在北京某处集合。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

饭后我叮嘱二人不必着急赶路,可适当休息,然后一人出发。天津段大约30公里左右。2点40左右到达了白涧,出了白涧就会再次进入河北境内。从东北骑到西北(盘锦-山海关-北京-保定-石家庄-太原-壶口-兵马俑-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