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

汇报帖:露营扎帐是夏季户外活动的一种最佳避暑方式

【汇报帖】露营扎帐是夏季户外活动的一种最佳避暑方式

7月21、22日是一个高温酷暑的周末,对于户外运动爱好者来讲当然选择凉爽寂静的深山老林,风景秀丽、泉水不断、溪流潺潺、瀑布成群的幽谷中露营扎帐啊,于是,这次由无忧的生活、安心、刘琦、白菊、燕子、千千、延生、70后、鲨鱼、灿烂阳光、浪人、往事、风和、亮园一行14人相聚齐王寨景区避暑纳凉、享受百家美味、尽享美酒美食、狂欢不眠之夜。

户外活动方式应该是丰富多彩,要赋予趣味性和互动性,让更多的人参与户外活动从中受益,在收获健康体魄的同时,增进你我之间的友情,拉近你我之间的距离,大家相互之间以坦诚坦荡的态度进行沟通交流,了解彼此、懂的彼此、彼此信任,我们不但要做户外运动中的挚友,还要做生活中的真心朋友。这次露营和往常一样,周六下午午休后出发,17点到达齐王寨景区的露营地点,首先各自选择扎帐地点搭建帐篷,之后就是百家美味大烩餐,同时,大家分别介绍每道菜的特点特色和做法,或许这才体现了每个人对集体生活的一种担当、一种责任、一种分享。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大家在微凉的山风吹拂下,按耐不住心中的激情,我们就载歌载舞,尽情狂欢,展示了自然生态与高雅音乐相融合的艺术之美,或许在这里才能释放自己的情怀,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陶醉在寂静的满天繁星的夜空中。晚上露营帐篷内才会体会到寂静的大自然,才会领略到帐篷里是与世隔绝的桃花岛,才会感觉到大地孕育万物的那种呼吸,才能聆听到虫鸣鸟唱和潺潺流水声,你会在这美妙的交响乐中深度睡眠。由于次日烈日炎炎,我们就选择游玩儿齐王寨,待下午15:30后,阳光不再炽热,三郊口水库的水温也升上来了,我们就开始游泳活动,自然水域游泳的感觉就像鱼一样在水里漂浮着,无忧无虑是自己荡漾在宽阔的水面上,或许这是让自己释然的一种最佳的户外运动方式。

齐王寨村具有悠久的历史传说,秦国先灭掉韩魏燕赵等五国之后,在公元前221年就来攻打孤立无援的齐国,由于齐王田建的治国能力不足、国策失误、政治腐败才导致不战而降,其儿子被一位忠诚的老随从救出就隐居在此,齐王田建的儿子长大后就有报有复国的远大理想,于是就打出“齐王”的战旗,久而久之这里的村名就叫齐王寨村。这里还流传着许多关于小齐王的传说和典故。齐王寨村是随山势地形的变化建成的比较大的村落,齐王寨村是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三山一水的峡谷水色之秀更彰显了小村寨与大自然融为一体的那种原始古朴,也体现了人类与大自然的和谐之美。

齐王寨不但是夏季避暑清净清凉之地,还是户外运动爬山的好去处,这里也有几条户外爱好者穿越的野线路:①齐王寨---老南沟---挪磊石---至大洼沟的穿越线路;②齐王寨---老马沟---洼东的穿越线路;③齐王寨---老梯(天梯)---佛爷沟---牛槽圪浪的穿越线路;④齐王寨---老梯(天梯)---木垴岭的穿越线路;⑤齐王寨---登圪栏梯---木垴岭的穿越线路;⑥齐王寨---潭梯---石门口的穿越线路;⑦齐王寨---断路公---天柱沟的穿越线路;8齐王寨---门头坡---豫晋古道的穿越线路

户外,就是要让自己融归自然,放飞心情,让我们将那份从容的心情在户外的路上一起感受我户外,我开心,我快乐吧!!!

“小猫游园”是一支开心、快乐的户外团队,我们是友情的、互助的、信任的、和谐的户外团队,我们的力量是无穷的、相互激励的、通力合作的、传递正能量的户外团队,我们将遵循着驴友的规则无悔的走向路上的风景,走向远方的快乐家园!!!

齐王寨景区虽然不大,确实很精致,同时也是南太行山经典的代表,具备了峡幽谷深、绝壁对峙、悬崖峭壁、鬼斧神工、曲径通幽,云雾缭绕,绚丽壮观,来到这里绝对让你领略到世外桃源的感觉。

小猫游园户外团队始终坚持和倡导绿色环保户外的理念,在锻炼身体、体验和享受大自然美景的同时,身体力行去做,从不留下任何垃圾,以实际行动保护大自然、保护我们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这次燕子和风和自始至终维护着我们的环境,无论是否可降解的垃圾全部收走。

消暑似乎离不开冰镇西瓜和冰镇啤酒,中午十分大家来几块沙甜的大西瓜,喝一罐山泉水冰凉的啤酒那才叫一个“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