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哈仙岛,探寻大海与哈仙岛的生活

曾经有一个小岛,不知道过了多少年,不知道经历了多少传说,当有了海岛居民的时候,他们称这座小岛叫做:哈仙岛

为了这座小岛,我看了好多关于它的攻略,但是百闻不如一见,不如亲自到这座名叫哈仙的小岛去看看,走走,感受这座海岛的文化,体验一下海岛的生活,探寻大海的宽广。

前期准备:

前期准备包括了预定渔家、购买船票、防晒准备、游泳装备、零食等。由于自己不晕船,所以不用准备晕船药。

预定渔家:预定渔家是在百度上搜索大连渔家点评网找到了一家名字叫做哈仙岛海锟度假村,感觉很干净,建筑也很气派,有海景主题房间,价格很合理,还包含了一日三餐。

购买船票:购买船票这件事情不得不说一下,因为哈仙岛是一个网红小岛,所以每天在轮渡班次有限的情况下会涌入大量的游客,这个时候我问渔家是否可以帮忙预定船票,渔家也非常愿意帮忙,提供了身份证号码,船票就订完了。

防晒准备:虽然哈仙岛风景秀丽,凉风徐徐,但是由于是海洋性气候,紫外线还是比较强烈的,防晒霜、防晒服、纱巾等,这些我认为是必备的。

游泳装备:泳镜、泳衣、沙滩垫等都准备一下。

零食:其实在大连渔家点评网上的攻略已经很详细的说了,哈仙岛上的超市基本上小零食都能买到,但是有些特殊的,自己愿意吃的,还是自己带着吧。

启程

抵达皮口港:

按照如何到达哈仙岛的攻略,一路赶到皮口港,因为海锟度假村给我们预定的是最早9点的船票,所以我们到达皮口港的时间是8点左右,在皮口港附近逗留了半个小时,这里的空气就已经很不错了,周边的欧式建筑也有特色。

登船:

登船有一点苦逼,因为在检票登船的时候,很多游客根本不是按秩序登船,总是向前拥挤,好似很多年前挤公交车一般,但是这是有些危险性的,如果摔倒或者踩空,最坏的结果那就是掉到大海里了。

哈仙岛,探寻大海与哈仙岛的生活

登上轮渡就又是一番景象,很多游客聚在船尾的甲板处,在这里可以随着船驶出港口,一路会有海鸥追随,海上的精灵十分灵动,只要你向空中抛撒面包、香肠等食物,海鸥会娴熟的将食物衔在嘴里,那翱翔的瞬间让没有看到过真是海鸥的我们十分激动。

沿途的景色尽是海水与岛屿,可以感受到大海的宽广与历史形成这种地貌的奇迹。

到达哈仙岛:

刚刚到达哈仙岛码头,就能看到一块硕大的礁石,写着哈仙岛三个大字的同时还有很多海岛特色的海鲜雕塑,比较有特色,也第一时间能感受到这座网红小岛的美,感受到这座网红小岛的纯净空气和干净的街区。

走出码头,我们看到了哈仙岛海锟度假村的游客接待车,度假村的主人亲自来接和我们一起下船的游客。开车行驶了大概10分钟左右,我们就到达了我们预定的哈仙岛海锟度假村。

住宿环境: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观景大平台,坐在平台上面,微风徐徐,那叫一个惬意。

房间也非常干爽,我最注重的卫生间也非常干净,总之,这次预定的哈仙岛住宿还是非常成功的。

渔家菜品:

传统渔家做法并添加了我们经常在城市中吃的口味相结合,海鲜非常新鲜,并且非常香嫩,如果条件允许,单点点海参那就非常棒了,这里的海参都是原生态的海参,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

海岛风景:

哈仙岛最美的风光是金沙滩,金沙滩沙滩沙质非常细腻,海水也非常清澈,浪稍微大点,但是游泳冲浪那是绝佳选择了。

哈仙岛祥瑞园是海岛的文化聚集地,供奉着海神娘娘,有观景台,可以看到海天一线的美景,平台下方是鹅卵石沙滩,可以带着孩子抓小螃蟹,孩子玩的不亦乐乎。

赶海,赶海也是一种海岛旅游的体验,在这里可以赶到沙蚬子,小波螺,有的时候大海螺、蚆蛸、海参也是有的。

哈仙岛,探寻大海与哈仙岛的生活

体验出海,体验出海是一种渔民生活的体验,可以看渔家拉网、拔笼子,观看养殖区等等,非常不错,看着拉上来的网,里面尽是海鲜,你会慨叹大海对人类的馈赠。

海上垂钓,租一条小船,在大海上垂钓那是极好的体验,海钓与湖泊钓鱼,江河钓鱼有很大的区别,海上垂钓可以看尽大海美景,感受海上扶摇,掉鱼掉到手软,每年会有很多钓鱼爱好者来到这里。

结尾,此次哈仙岛三日游的体验结束了,本以为在海岛上很不方便,但是现在看所有的顾虑都是多余的,一切非常便利,渔家的服务也非常好,这里感谢一下吧,同时有一个建议,建议想去的朋友可以自己带点零食,因为在海岛上主要是以海鲜为主,肉还是很少的,吃海鲜很容易饿,所以尽量多吃,要比平时多吃一成或者两成,这样就会好一些。最后,感谢一下哈仙岛的海锟度假村,渔民的热情与淳朴,让我们这次旅行非常完美,谢谢你们这几天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