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

我的温柔如大布的山,你的坚强如蝴蝶谷的水——7.21~22大布环重装穿越作业贴

活动链接:https://bbs.8264.com/thread-5492999-1-1.html
参加人员:住客、花花、咖啡、大白鲨、莲神、紫苏、Sophia、彩虹、卡夫卡、天马、名剑、Alex

山峰,给人的印象是峻险;河谷,给人的印象是温婉。

然而,大布的山,却颠覆了我们的印象。大布的山,轮廓都是非常圆润委婉的,也难怪用数学术语来描述一下,就是全可导,曲率稳定,看起来是非常温和的,绿油油的草地覆盖满,从山顶上往下看,基本上都是绿色植被,看不到什么石头。坚硬的花岗岩,也禁不住岁月的侵蚀,表面破碎化为碎石薄土,风调雨顺的时候,上面就可以长满绿色的青草和灌木,偶尔长了几棵树,遇到干旱的年份,树被自然淘汰不复存在,青草干旱死不尽,春雨下又生,所以逐渐演化成了美丽绿色草坡。

蝴蝶谷的水,因为千万年来地质运动和雨水冲刷,不断把坚硬的花岗岩点点剥离侵蚀,慢慢挖出深坑深谷悬崖,最柔弱的水,却蚀刻出了最险峻的峡谷,刚柔转换,充满哲理……

因为临行前听说大布不让上山了,我们晚上到大布镇后没有停留,立即收拾行李,静悄悄地上山,上到半山顶的平台简单露营,等到天亮。为了看星空,我也是拼了,直接在一块大石头上铺上防潮垫,半垫半盖,睡了三个钟,中间为了看银河,还特意起来几次,不过薄云+雾霾,能看到很多明亮的行星,没看到想象中的横空天河。

第二天天亮时,东面的山峰挡住了日出,不过天空几缕金黄的彩霞,还是给我了一些慰籍。天亮后大家简单干粮,收拾帐篷继续爬山,太阳出来了,云雾逐渐消散,山顶悬崖边,美景连连,一队上山拍照看美景,一队继续前行。看美景的人流连忘返,丧心病狂地拍照,害得前队在半山腰等了很久……

后队下到半山腰,云开雾散太阳出来,温文尔雅的大布山露出铁骨铮铮的悬崖来,刀削斧切,异常雄威……

之后沿着没水的乱石溪谷一直下行近四个小时,终于抵达美丽的蝴蝶谷水边,大家在水边稍作休整,继续逆流而上到达营地,搭帐篷,埋锅造饭,晚上吃了丰盛的晚餐,累了一天的人们早早睡了,在四面环山的峡谷中间,天空一轮半圆的月亮西挂,月下柳枝头后,可以看到清晰的银河横空高悬,枕巨石,听溪流,安睡一夜……

第二天早上煮了粥,莲神又煮了粉面,大家吃饱喝足,收拾好继续溯溪上行,欣赏无敌清潭美景,玩水、拍照……

之后离开小溪向左上切,路上除了一路跟随的小蜜蜂之外,还遇到几处小黄蜂,数人和小黄蜂亲密接触……

上山的路是杂草丛生的荆棘路乱石路悬崖陡坡,费尽周折,流了N场汗水,终于又回到温婉可人的大布山顶,再次疯狂拍照,然后下山回到大布镇,FB后夜色中踏上归程,半夜顺利回到中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