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库布齐沙漠越野赛第六天》

2018年7月19日,今天我们就要离开库布齐沙漠,踏上返家的归途。三天的沙漠徒步穿越之行,真的是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即使是身体的虐杀和心灵的愉悦,也是思想的升华和意志的历练。这次沙漠徒步穿越之行,我作为领队之一,是全程走完,没有偷丁点的懒,而且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我和“727”协助总领队老蛇各负责一部大客的管理,我们前后照应,上下贯通,帮助体质弱的队员,处理协调整个活动中所发生的各种情况,并且还兼顾拍摄的重要任务,可谓是责任重大,也身心俱惫,心力交瘁,作为一个男人的担当,一个领队的职责,我们的付出无怨无悔,我们的辛苦心甘情愿。

按行程计划,今天我们要赶到陕西延安市住宿。因在沙漠启程前就和领队及驾驶员商定好了,在鄂尔多斯至延安的路上,顺便去一个藏在深闺人未识的美丽景点,一处黄土高坡里的丹霞地貌,这就是靖边县龙州乡的波浪谷。可老天爷一点不给力,我们刚刚出发不久就下起了大雨,并持续不断,给我们观赏拍照波浪谷带来了不便。
波浪谷位于陕西靖边县龙州乡境内,虽已开发却不收门票,但要进入景区必须乘坐当地人经营的车进去,每人15元的车费就权当门票了。这是一处造型独特奇异,色彩变化莫测,形状或有序或无章的红砂石景观。它是由岩石里的铁锰等元素氧化而产生的红色砂石构成,因矿物质氧化物的含量不同,则砂石呈现出深浅不一的红色、浅红色、褐红色等,就形成了今天波浪谷丹霞地貌奇观。由于漫长的风蚀,水蚀,峡谷里砂岩的层次逐渐清晰地呈现出来,形成了犹如水波浪一般的纹路,所以当地人称其谓“波浪谷”。堆砌耸立在峡谷两边的砂石以红色为主色调,流畅平滑的纹路极富有雕塑感,纹路变化也千姿百态,给人一种令人炫目结舌的三维立体感,特别是各种不同的红色随意的在砂石上布局展开,犹如神来之笔,极具视觉效果和拍摄效果。
冒着淅沥的大雨,沿着弯曲的栈道,我们直至走到波浪谷的谷底,一幅幅自然天成的巨大装饰画赫然跃入眼帘,震撼了所有来访的人。走在修建好的栈道上一边欣赏一边拍照,既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叹万千,也为雨中赏景懊恼不已,但也为这次沙漠之旅意外收获的景点而欣慰至极。因为雨水太大,不忍心我的新相机遭殃,所以这一组照片全是手机照。

冒雨游完波浪谷,在当地吃了一碗18元一碗的捞水面,就奔向延安。
延安,中国革命圣地,我们的酒店就正对着宝塔山。因天色已晚,参观时间不够,也就没有登上宝塔山去观瞻。在延河边一广场上我们加入了扭秧歌的人流中,尽情的跳肆意的叫,一路风尘全都消。今天是我们的队员桃子的生日,为给好友过生,我们特地找了一家符合所有人口味的湘菜馆,十几个人围在一张大餐桌前,面对满满一桌丰富的菜肴,大家举杯同庆好友的生日,愿友谊地久天长。
2018年7月19日

相片好美
发自8264小程序
愉快的旅程难忘的生日。
芳香0131 发表于 2018-07-30 12:45 愉快的旅程难忘的生日。

在旅行中在外地过一个生日是非常的难得的也是非常有意义的。
发自8264小程序
以岭药业—肖涛 发表于 2018-07-30 12:44 相片好美

你也在其中呀。
终于看见浪哥的影子
嗯风景更美
贵阳老蛇 发表于 2018-07-30 13:01 终于看见浪哥的影子

呵呵我是到处问谁有我的照片总算是相机手机片收集了一些也炫耀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