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

[复制链接] 查看:12034 | 回复:38

麻田岭位于张家口蔚县,是尚未被旅游开发的地区,环境自然整洁,风光格外地秀美,气候宜人.空气清新麻田岭号称小天山,漫山遍地的野花笑的很灿烂,大风车还在缓缓转动,松林哗哗的吹动着清爽的风,高山草甸,洁白风车,遍地野花,蓝天白云、 松林茂密、地势宽阔、纯天然的景色,我们一路翻山越岭,一边欣赏着沿途的风光、鸟语花香。

云深不知处——蔚县麻田岭

山梁上到处是野花,清晨的光更使它们娇艳,大片白色的是瓣蕊唐松草,地榆则举着暗红的小球,雪绒花丛丛蔟蔟,老鹳草的五个花瓣举向太阳。更多的是绿,汪汪的绿,全是露水。说起来这里并没有什么风景,就是原始亚高山草甸,植被以草为主,其次是松林,大片大片的华北落叶松林是人工种植的,林间没有灌木,可以穿越,厚厚的松针柔软如席梦思。山上视野开阔,可以看到山沟里都有些村庄,山梁平缓,有陡坡可以考验攀登,但没有悬崖绝壁,即没有摔伤的危险,也没有迷路之虞。

这里碧空如洗,白云似絮,碧浪涌动,花海斗艳。有名的无名的野花,接天遍野,争相怒放,七彩如虹。麻田岭的空中草原夏季气候温凉,花草茂盛,各色野花次第开放;云雾时常从山下升腾上来,抚地游走,人可“手摸白云天,脚踏化草地”。

喜欢夏季的亚高山草甸,阳光清澈,空气凉爽,蓝天白云绿草,到处看到熟悉的野花,每一步都会发现“旧友”。生如夏花呀生如夏花,我们在荒野里爬山,气喘如牛,心跳如兔,深刻感觉到生命力就象野花一样灿烂,每一朵野花都映照我们的内心。快乐不过如此。顺着牛羊踩出的小路向山顶攀去,路边大片大片的卵形齿边的三叶草,那是草莓,拨开叶子,就能发现一些鲜红的野草莓,微酸而甜。但实际上,发现的快乐比味觉的快乐更有趣。穿过一片树林,就发现山顶有一条废弃的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