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之吻

四姑娘山雄峻奇异的山峰,鬼斧神工的地貌,丰富独特的景观,被誉为东方圣山,使她成为观光者的胜地、登山者的天堂、徒步人的迷宫、摄影家的乐园。因为其风景优美,雨蜀山之王贡嘎山遥遥相望,被誉为蜀山之后。而这天我们将步入的就是四姑娘山的其中一座有名的山峰,就是四姑娘山二峰

首先我们路途要经过的是四川著名的大熊猫培育基地,就是“卧龙"

第一次近距离的看到大熊猫,让人感到雨之不同的是,本以为大熊猫都是活奔乱跳的,那只是小时候的大熊猫,长大了就是出来名的“懒”,别人叫他也不会动,和猪只差一身可爱的毛咯,哈哈哈。。。

这一天进山前,我们买好了菜,然后我们认识的马帮朋友就邀请我们去家里做客,刚到这一路上都能闻到烤鸡的香味,让人直流口水啊!然后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这天我们出发咯,上到六十几岁,下到十八岁,伴随着一路的野花野草,向海子沟进发。

咋山里面,没有电,也没有人,更没有网,来到这里是我最好奇的一个地方,刚到这里,看到这个就知道这路有人居住,有个发电机正在运作。在大山里电运不进来,大多都是这样的发电机。

之后来到这里有人居住的地方,就是一座石头房子,外面石头砌成的围墙里面有几十头牛,然后我们往前面走,有条小桥,进去石头房子里面甚是感到温暖啊。

之后主人家回来了,给我们烧了开水,看着他提了桶牛奶,倒在了大桶里。夜幕降临,我们走一天也累了,做好了晚饭,大家围着火炉吃着饭,聊着天,然后大家都回到帐篷进入梦乡,而我就不一样了,和向导,和主人家一起聊天,看主人家的牛奶弄回来的加工程序:他先在早中晚去收集好牛奶放在一个大桶子里面然后,然后倒在一个专门的机器里面不停的搅拌,搅拌到半小时左右,把表面上的漂浮物捞起来就是酥油了,也就是牛奶的精华了,之后吧余下来的奶放在锅里煮,就像做豆腐一样,慢慢的进凝结成固体了,就是奶渣,可以做包子,等。奶渣也可以直接吃,反正我是吃的津津有味,最让人无法下口的就是刚挤出来的生牛奶了,那股味道很大,其次就是外地人直接喝了一半都会拉肚子,藏族人是经常和之所以没事。

早上起来,天气非常好,蓝天白云下面小桥流水,河边牛羊遍地,江山如此多娇啊!收拾好行李我们就往二峰进发了。

往二峰大本营出发的时候半爬山到一半时看到居然那么大的一个日晕,真的好漂亮。

最后我们到了二峰大本营,我们的行程是在3点准时向二峰出发登顶。

这个是一路登峰时,每隔几分钟拍一次日出时的照片,可以说是零距天际线啊。

故事佳人怎能少得了美景呢,为期五天的雪山之吻,可以说是完美。有时间,你就放下一切来 这体验大自然的乐趣,来感受在雪山之巅的美,来看看外面的世界多么精彩!

记住我的名字带给你的故事,浪迹18228331153微信同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