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周末自驾秦皇岛祖山游 下

​就这样走走停停的到了幽谷禅堂,凉亭里坐满了休息的游客,我们只好接着往上爬,也就两三分钟就到了索道站,在站前的木凳上休息了一会儿,吃了些水果零食,买了往返的索道票,票价130元,有很多人都选择徒步上山。

索道三个车厢一组,为了给他们拍照我还特地坐在第二个车厢,但一直下着些毛毛雨,山中湿气特别大,索道上行的途中车厢外面全是雾,直到快到终点时可能随着海拔的升高,雾气小了,天透亮了许多。

下了索道需要下行一段才能到达下一个景点——山海禅寺。禅寺的地理位置简直完美,三面环山,前面就是大峡谷。我们到达禅寺前时正好看到云海,激动地赶紧抓拍几张游客照。

听其他游客说禅寺上面的天女云床看云海更好看,我们便跟随他们去了天女云床,确实不远,绕到禅寺后面从一个叫木寨酒店的入口上山,五分钟以内就到了天女云床。大岩石上就有画家臧克家题字的“画境诗天”,我们上去时云海已经被风吹散了,不过从高处看整个山海禅寺,跟群山融为一体,气势恢宏,也是难得的美景。

顺着禅寺旁的小道回到禅寺前的观光车候车点,我们乘观光车去登祖山最高峰——天女峰。

一路上都是盘山路蜿蜒而上,司机师傅娴熟的车技让人称赞。到了北天门需要换乘一辆观光车,后面的山路变得更窄更险,不过很快就到了天女峰脚下。

登天女峰的路全是石阶,坡度明显抖了许多,孩子爬到一半累得不愿意继续爬了,基于我们对她的评估,她是完全能自己登顶的,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她登顶,没想到孩子竟然坐地上委屈的哭起来。

她爸哄了好久,终于愿意继续登顶,到达天女亭,孩子第一次见到这么棒的云海,早已忘了刚才的疲累,开心的拍照留念,就这样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下山就容易多了,只花了上山一半的时间就到了观光车站,后面观光车到山海禅寺的路上经过索道站,我们下车直接索道下山,由于天晴了,下山的索道风景就很壮丽了。

祖山果然拥有奇险的山景和明秀的水景,是北方难得的山水俱佳的风景区,离天津北京都很近,是一个适合周末避暑观景的好地方。

呀哈!再见,祖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