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俯瞰超级工程“川藏第一桥”泸定大渡河特大桥,或将于2018年开通

二郎山上,大渡河畔,数百年前马蹄清脆,运送送茶叶丝绸进藏线的古道上,一条天路沿山盘旋向前。

30年前国道318建成,它是进入西藏的三条公路之一。这条双车道的公路被称为“中国人的景观大道”。

现在茶马古道上一条名为雅康高速全新公路正在修建。

建成后成都到康定的时间将缩短为四个小时。决定这条高速公路的关键是一座超级大桥泸定大渡河特大桥。

在海拔高差巨大的川西地区,修建一条高速公路要克服难以想象的艰险。

工程师们在坚硬的花岗岩里开凿挖出150米深的隧道,用1000吨钢材,8600立方米混泥土灌注成“隧道锚”。

她像一个膨胀的螺丝钉,与山化作整体,紧紧拉住大桥主索缆,这个超级工程充满,想象举世无双。

然而在这条135公里的高速公路上,令人惊叹的并不仅仅是一座“世界第一隧道锚”。

起于雅安雨城,止于康定,雅康高速桥隧比达到惊人的82%,是一条真正的天路。

2018年,八月。这座凝聚着中国将新的工程或将开通,它改变的不只是四川的发展速度,也将成为一个融具人类智慧与自然美景的奇观。

素材图片来源于网络,侵请联系删除

★2018年最新川藏线骑行攻略,骑行西藏组队,318川藏线沿途吃住信息大全,骑行318川藏线后勤保障服务找天路骑兵。把最美的风景带给你,让你的骑行更轻松,更简单,更快乐。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拉萨!2018,不管你来与不来,我在成都等你。每月1日,15日固定组团出发,欢迎全国各大单车俱乐部,自行车协会包团定制更多优质的服务。

喜欢就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平台或今日头条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