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自立帐又添新丁,

最皮实的还是西风隧道,面料40D单面硅,但是这个帐篷很多年了,居然Pu和压胶都还好好的,
优点嘛就是面料结实,帐杆DAC不差,扣件很厚实,
结构是中间杆子高,两边低矮,这样不会积雪,流线型抗风好,地钉风绳拉紧,大风吹都不带晃动的,还有内部风绳点,不过没研究具体怎么用的,
三杆比较近,侧面抗风也还可以,
内账有前后门,透气布,但是内帐门双层的,有一层透气布还有一层网纱。
就是门厅小了点,然后没有透气窗,如果湿气重露水严重,
然后是内帐穿杆,下雨天搭建会淋湿内账,
作为高山帐是不错的,毕竟高寒地区碰到雨并不多。
内账很重,扣件也是特别厚实,带来的是大重量,2.8公斤了,
为了保险多背一公斤多还是值得的,如果环境比较不定的地方。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引用阿悠官网图,这几点很人性化

最方便的是小金塔,搭建快,还稳固。
由于高度低可以不用延长杆就能双杆开撑,正因为高度低,迎风面小,抗风性能比大塔肯定要强的,
头部和尾部有个风绳点拉起了一点小空间,中间睡觉地方还是够的,大个子就免了吧,会很憋屈。
有很多金字塔也能双杖撑开,但是得加延长杆,加了延长杆基本是套进帐尖,连接处是个薄弱点,不是很牢固。
冰川帐篷面料感觉强度还不够,要是能用33D面料定制一个小金塔绝对牢靠。
这个帐篷主要是收纳小,方便,搭建也不占位置,出去玩玩只要带着登山杖,到哪都能找个位置歇歇,
不知道冰川咋设计的就不能把气窗做大点,应该是我用过的帐篷里气窗最mini的了。
山上还是有点小动小物的,睡觉的话,塔还是配个内帐安心关于这个小金塔的设计我是超级喜欢的,
不过因为是个新的牌子,然后价格有便宜,总让人觉得不够高端。
因此好像没啥人去在意这个帐篷本身的优点,
整体高度低,不用连接杆的手杖可以斜着撑开快要贴到面料的那种,
相当于给两边面料添加了骨架,
塔帐本身是软的,如果大风中间一兜风,就是一个凹了,有了骨架就不一样
另外两边拉起的那个三角点,不光提升头尾空间,还可以破风,
然后又拉起了一道脊线,
加之这个帐篷本身就小,被手杖和拉点分割了很多块,因此兜风面少了很多。
这些都为它的抗风性加了很多分,
搭建好后除了面料能动,真的是稳如泰山,
两根杖被拉得紧紧的用手去推一点都摇不动的感觉。
因为他的空间小,让它显得很有局限性。
帐篷的结构,重量,空间,都是有对应的环境选择的,
在特定的环境这绝对是个好帐篷。
帐篷没有完全完美的,都有自己优点和缺陷,
有时候有同伴一起出行,其实可以岔开帐篷的选择,
比如我带个重的抗风的,他带个轻的或者腐败的,
这样重量也均衡了,腐败空间也有了。

这个小金塔和宅塔,都是很用心的设计。要是能把两个塔的优点结合起来,肯定是能设计个更出色的塔帐。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自己几个隧道帐最轻的是恩冉pro,
总共一公斤左右,下钉两颗,穿杆,在下两颗,拉好风绳完事。
搭建是外穿杆,内外帐可以一起搭建,下雨天这个搭建不会淋湿内账,
10D进口面料,用手扯过几下,比想象中结实多了。
单杆的隧道抗风也还可以,比常见的鱼脊帐还是安心很多的,
静星的雨脊和大漠仿的胡巴造型的,原本也是自己的,不大喜欢送人了,
主要是常年待在藏区对帐篷的抗风性很在意】
帐篷和地面贴的比较紧密,两侧有透气窗,作用不是很大,有胜于无吧。
由于面料太薄太滑反而影响搭建总觉得滑溜溜的,
有个缺点比较明显,尾部是竖着两根杆,中间没有拉力,碰到大风迎风面容易吹塌下去,露水粘到内账。
也是个适合高寒地区的,不大适合湿气重的地方。

最腐败的当然是三峰太行,
睡眠空间大,门厅空间也大,隧道帐抗风。
大风天搭建的话先下两钉,然后穿三杆,最后在下两钉,整个型就搭好了,在慢慢拉绳下其他钉,
外帐穿杆,内账挂,下雨天和大风天搭建还是有优势的,穿扣眼没网上有的说的那么难,
重量没记错算地布应该是2.5公斤左右,这么大个帐篷,小个子挤挤三人,门厅将就都能睡俩人,
这个重量相对来说还是能接受的。
关于门厅放自行车,折叠和小自行车没问题,大山地车还是有点麻烦将就。
隧道虽然抗风,侧面或者斜侧面的风还是会晃,只是没有两杆的隧道晃得厉害,
毕竟这种结构没有西风隧道那么紧凑,侧面迎风面大兜风,中间不耐雪压,西风中间高流线型会好很多。
15D单硅面料不耐撕扯,容易让异物刮破,这个其实真的很重要,
如果不小心有道小口子,碰到极端天气真的会撕裂,说个运气不好的,要大风吹断个树枝都能把帐篷划破。

自由之魂的迷你云途,颜值高,亮骚
重量也能接受1.6公斤左右,搭建方便快速,外账15D双硅,DAC杆,外穿内挂,
门厅还能将就,有那么大,内部双人空间也是不错。
隧道帐里,重量 空间 抗风,比较均衡的选择。
同样的,隧道虽然抗风,但是风大还是会晃动的厉害,毕竟这种结构没有西风隧道那么紧凑。
缺点就在门厅拉链处应力大,拉链很难拉紧,我的拉链是拉坏了,
如果搭建松跨点的话拉链是好拉,可是帐篷搭不紧又不好。
要么把门厅处的地丁点换成日字扣,拉拉链时候把日字扣松一下了在拉紧。

宅塔,最喜欢的是可以打双层地钉,四周拉好风绳,加上30D面料,是个让人放心的塔,颜值也高
因为是双层地钉,也可以只打内层地钉,外层当雪群。帐篷四周有一圈纱网,防虫嘛心里作用会好点。
配套的澡盆地布太厚了点。然后比一般超轻塔要重一些,估计有人会比较在意他的重量。
我一般不带澡盆地布,直接带个超轻内帐,睡得踏实。
配套了两节延长碳杆,可以双杖开撑。
金字塔是个非常稳固的造型,可塔帐是个软的,兜风面没有骨架。
因此要让塔帐抗风无非就是,结构不要太高大,面料结实,地钉打稳,风绳拉满。
这几点满足了,也是个很稳固的帐篷。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然后几个自立帐都收的双硅,青峰,玄月,新繁星都涂完胶还在家睡觉。
在有些环境,还是要有个自立帐方便。
我的青峰是个灰色的单人,低调,没拍图上一张网图了。
重量1.5公斤左右,单人用常规的三季环境还是不错滴
双人的流线型整体像个锅盖感觉抗风会比单人的好点,
具体等用了再说吧。。。。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新繁星,搭建饱满,内部空间大,高度也足够的舒服。
帐杆是yunan。双杆单交叉,加挑杆,外账穿杆很好的把应力分散到面料上,
抗风应该是比胡巴造型的双Y挑杆要好些的,
至于和双交叉点的帐篷比谁抗风好点,这个有待户外对比才知道。
可以作为公园帐,也能户外,比较均衡。重量两公斤左右一点。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玄月,实际占地空间很大,只是上面空间有点局促,顶部有积雪可能性。
内部空间还是相对比较大,只是外挂让帐篷高度低了点,相比新繁星。
风绳需要自己系到帐杆上,每次风绳还得单独收纳,搭建在系上去麻烦。
个人觉得还是得把风绳固定在面料上,然后绕到帐杆上受力比较方便。
内账设计是留了一边门厅炊事,另外一边门厅内账也延伸过去了,这点比较喜欢,可以放东西。
气窗比较多,前后有气窗,然后门厅处也有。
重量两公斤左右一点。也是比较均衡的一个帐篷。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冰川大金塔,大,高。
高度2米左右,得用配套的连接杆把两个手杖的四节连接起来,
还是有个纠结的,气窗小小小。
20D双硅,强度还行,风绳拉满大部分环境还是可以的。
不过一般只用作炊事的。上次下大雨,开个门在里面烧烤炉架起,暖烘烘的,可以五六个人挤挤。
因为帐篷有点高,将近两米,树大招风,不敢在大风环境里用它。
平时很少一个人出去都是几个好友一起,
基本上都是娱乐帐。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隧道和金塔集合更新下

原谅写的有点乱,像流水账,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了。

• 河对岸
这就完了?刚看上劲竟然完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夕风! 发表于 2018-8-10 13:04 理了下,发现自立帐就剩一静星青峰了,剩下的全是隧道金字塔。最皮实的还是西风隧道,就是门厅小了点 ...

下面呢?

不想写了。。编辑了俩小时的帖子,不知道咋的 就卡死那了,一刷新全没了。那个自动保存没毛用。
可惜没了 刚看了几眼 哈哈
feelwell 发表于 2018-8-21 14:59 出了多少年的西风隧道和KONT金字塔,现在手里留了静星风吟,再把玩把玩 ...

把玩把玩后估计包浆当双硅了。
eddyng 发表于 2018-8-21 15:05 feelwell 发表于 2018-8-21 14:59 ...

八爷多年梦遗的毛病还是没治好吗:)

治不好了,随精而去吧
对了,新繁星插扣眼还是得使点力,要拽着面料,但是搭建好后,不下钉子都已经很紧凑,没有啥皱巴巴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