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2018年7月17日骑行数据

D52018718日,天山行之独库公路第5天。乔尔玛-玉希莫勒盖隧道-那拉提-零公里。行程80公里。草原的天变得快,昨晚一直下着雨,早晨雨势越来越大,雨水已从蒙古包的“天窗”渗透滴入到床铺上。我的生物钟决定了起床时间,而且没有奈床的习惯,看了看外面的天,阴的比较透,雨在短时间没有停的意思。他俩继续呆在温暖的被窝里,因与老板商量好的汤面片早餐因他家来亲戚取消,只好让他们提供开水用以泡面。不能再等雨停了,我们的行程时间紧,必须按计划出发,八点半大家开始收拾行装,早餐整装出发已到九点半了,先去参观了下乔尔玛烈士林园,由于雨天,来者极少。沿河而上,两边松林、草原、河流,山顶已银装素裹,白雪皑皑,云雾缭绕。我喜欢雨天骑行,至少没有了炎炎烈日,带给你的是更多的舒爽,也只有这雨天,才能看到梦幻般的雪山和草原。在真正爬大坡之前,正好有个餐馆,给我们下了一碗蘑菇面片,吃得很舒服,“寒冷”中有了点温暖。雨还在下,稍适休息继续赶路。从山下到山上,历经千回百转,终于抵达今天的最高点玉希莫勒盖隧道口,山上已积满了雪,拍照留影过隧道。都说十里不同天,可过了隧道仅然是晴天,蓝天初现,太阳不时从云层中露下脸,一下有了温暖的感觉。从此下山直达那拉提草原,由于山这面的雨刚停,放眼望去白雾茫茫,白云在山间漂浮,下山途中一直穿行在云雾之中,能见度较低,过往车辆都打开了防雾灯小心行驶,我也将速度放的比较慢,领略着仙境般的美妙,也算是雨中行艰苦骑行换来的回报,错过此时此山,将无以寻找。于是在半山找了个拍照点,等待云开雾散、等待阳光普照,那将是多么美丽的一幅画卷。等了多时未能如愿,还是拍到了另一番景致。就这样走走停停,下到三分之二时,终于云雾散去,看到了那拉提草原的真容。到山底有一段平缓路,队友到达多时,在凉晒雨衣,我是因为不停拍照,稍后才到,随着海拔的降低,太阳出来,开始热了。我们一边晒雨衣,一边将我辛苦驮了两座大山的哈密瓜给吃了,补充了点食物。之后一路缓下坡到达那拉提检查站,直到今天的目的地零公里,天色较早,找好住宿,就在他家解决晚餐。由于下雨,昨天的大批骑友都在乔尔玛休整,有部分中午雨停才出发的,到这有先我们出发的一位河南骑友,早已吃完晚饭了,还有四位来自巴音布鲁克方向的带车骑友,所以住宿无忧。

早上的雨还在继续下

时间关系,决定冒雨出发。
2018天山行之独库公路

风景很美,雨骑很爽。

走过才知道,这个路牌有点假。

已能看到山上正下着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