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贡嘎山,一场灵魂靠近天堂的驴行——贡嘎山环线6日穿越记

李超今日脚程快,从起步就离开了小分队。太阳很大,途中梁辰不慎崴了脚,所幸不严重,我们四人后半程走得很慵懒。负责收队的九月今日不用押送张雪(骑马走了),追上我们,然后一直耐着性子陪我们走,追上杨毅夫妇后,与他们一起骑马过了第一道冰河。第二道冰河没有马骑,堵了很多队友,领队七七190、190的身高体重发挥了作用,一口气将所有女队友和大部分男队友都背了过去,顺便收割了一大波迷粉。

营地依旧是五星级的,才清兄依旧在我到达之前搭建好了帐篷,晚餐自然继续丰盛。不同处在于主领队阿滔今日有些亢奋,秀厨艺的同时不忘秀姿色,一波川西刘德华成都吴彦祖四川好男人之类的语言波涛汹涌的淹没了参观他炒菜的队友,这家伙的可爱,后文还有继续,开饭吧。
朝觐贡嘎山,一场灵魂靠近天堂的驴行——贡嘎山环线6日穿越记

几个90后领队的厨艺值得点赞,今晚的玉米山药炖鸡汤十分抢手,红烧牦牛肉也很入味。吃完后发现四名领队协作就着我们剩下的残羹剩饭填肚子,心里十分不忍,想着这些天几个小伙子小姑娘不但要全程陪护我们,每天还要为30多人做早餐晚餐,每天都是等我们吃完他们才吃,很多时候,菜只剩下了最后的残汤。比及我们,领队团辛苦很多。我不忍,向阿滔建议,下顿吃饭前,先给几位领队留点菜,阿滔说不用,大家都习惯了。只能作罢。

按照户外走高睡低的规律,两晚没睡好的我,这一夜睡得很沉。梦里世界,恍如婴孩的纯粹无痕。

8月8日,阴转晴
今日行程从莫溪沟营地到老贡嘎寺,一路沿着山体在半山腰原始森林中横切,海报高度无明显变化。上午8:30出发,下午3:30到达,全程约21公里。
今日路线较为轻松休闲,也没有太多风景可看。收拾背包时,天空很阴沉,担心下雨,把防水装备全部放进小背包。出发不久就是两道冰河,河水很冷,领队阿滔与副队九月赤脚下河帮助队友过河,期间,九月不慎跌倒冰河,浑身湿透,所幸并无大碍。起岸后,队友胡子拿出备用衣服给九月换过,裤子却没有备用,九月只能卸下收队的任务,靠快走御寒。这个大四年级户外运动专业的小姑娘,性格开朗,像个小男孩,体能很好,听说不到下午一点就到了贡嘎寺,跑到时,裤子鞋子也被体温和太阳烤干了。
朝觐贡嘎山,一场灵魂靠近天堂的驴行——贡嘎山环线6日穿越记

小分队自然继续队尾,李超归队,湘西的蔡哥、邓哥,大连张哥朱姐夫妇,前面提到的山人行队伍里面的重庆小美女小徐先后加入我们小分队,我发挥多年做大学生工作的经验,让罗飞和小徐相互认识,这俩金童玉女自然而然就走到了队伍前面,聊得甚欢,也不知道聊了些什么话题,有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后半程小徐租的马匹追上来,小徐骑马离开,此后与我们小分队再无交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