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觐贡嘎山,一场灵魂靠近天堂的驴行——贡嘎山环线6日穿越记

贡嘎山,耸立于川西的蜀山之王。位于四川省康定以南,为大雪山的主峰,海拔7556米。山体高峻庞大,垂直落差超过6000米,卫峰众多,环绕在贡嘎山周围海拔6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45座。
环贡嘎山徒步穿越路线起点为康定市老榆林电站,沿着日乌且河谷上行,翻过日乌且垭口后进入莫溪沟河谷,一路向下,到达老贡嘎寺、子梅村,沿着河谷经巴旺海到达界碑石,全程徒步行程约88公里。除贡嘎山主峰外,沿途可看到田海子、小贡嘎、嘉子峰、勒漫多因、达漫多因、朗漫多因等雪山。

• 静心海
  • 早起一天

7月,那个蠢蠢欲动的7月

人到中年,日子沉重,岁月杂芜不堪,一切都在深不可测的红尘里,喘息着老去。
长于梦想的我,或许该趁着人未老、趁着梦想还在,换一种方式,追逐点月白风清,把自己的苟且,活成别人的诗和远方。
决定去川西,走一走被誉为中国户外十大经典路线的贡嘎线。约伴不成。一个人定了四川西游迹户外贡嘎山环线8日穿越线,定了往返成都的机票,在希冀向往和惴惴不安中,快速处理着手边的事务,吃着红景天,等着8月4日出发。

8月3日  天气复杂多变

早上5点,出发去火车站。
背包重24公斤,塞了很多很想扔掉又担心万一有用的东西。从装包的心态看,入行一年多,走过一些线的我仍然是户外的新人,对装备的取舍十分矛盾。

朝觐贡嘎山,一场灵魂靠近天堂的驴行——贡嘎山环线6日穿越记

6点出发离开铜仁。连日的种种担忧与疑虑,很快被清空。既然踏上了起点,就无需再回望,思绪随着列车的节奏开始渺远空濛,最后全部凝聚在此行的目的地上,想象一切可能和不可能。这很正常,毕竟,我此前没有高原长线徒步的经验,对自己的可能出现的高原反应,对长线徒步中的体能调节,对贡嘎山可能会出现的极端天气,都没有可以应对的经验可以参考。

下午7点,到达成都,顺利入住报到酒店。

打开微信,发现几个自驾游青海湖的同事就在不远处A餐,感叹世界很小,于是赶过去汇合,一起吃火锅喝小酒。晚上回来,经过宽窄巷子,顺便走进去,打上到此一游的标记。

6月4日  晴,中午阵雨
今天全天是本期队员集合的日子。我没事,骑着摩拜去川博和草堂。草堂依旧还是那个人头攒动的草堂,仅有的一点人文雅思,经过千百万人打卡式的膜拜,已经踏地成俗。我匆匆应景式的路过,把大半天的时间,留在四川博物馆里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