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7

从自然归于自然,珊瑚滩(九色花溪)花海之行值了!

初秋的清晨,一切还是刚睡醒的样子,空气清新,雨露滋润,所有的生物都是一天中最美的样子,走进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世界都变的不同了。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坐落于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机场附近,阿木去乎境内,是阿米贡洪景区的一景,刚下飞机就喜欢上了这里。这里8~9月的气温在2℃ ~ 25℃之间,没有南方天气的潮湿闷热,也没有中原地区的高温炙烤,反而是清爽宜人刚刚好。建议初秋之后来这里的朋友可以带一些白色连衣裙、长裙,大衣等看起来仙气四溢或者森系、民族风等适合在花海拍照的衣服。

从自然归于自然,珊瑚滩(九色花溪)花海之行值了!

辽阔的环境总能让人平心静气,不由自主的放松自己,让自我回归到最舒适自然的状态,抛却琐碎,隔离尘嚣,享受这少有的静谧。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风景远处看来就像一幅有山、有水的水墨画,而且这画弥漫着花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随着时间的推移,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云雾渐渐散去,才发现这里的天格外的蓝,蓝的像大海里的水,阳光透过随意散落在天幕上的白云洒在花海上,仿佛给这片花海披上了金光。

天然美说的就是眼前的花海了。所谓天然就是眼前所有的花都不是人工培育生长,而是大自然精心设计馈赠给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礼物。许是上天对这里的人们爱得深沉,被覆盖在这片土地上的淳朴民俗所感动,让他心甘情愿挥毫于此,将珊瑚滩献给甘南。

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万亩花园中红的、黄的、粉的、白的、紫的花争相开放,互相攀着比着随风舞动着,自闷涩的都市生活中来到这里,看着这万亩美景,心情也拨开云层,晴空万里。在这里游客们拍摄外景照片,无需精心取景,随手按下快门,美景会让镜头中的笑容更美。这个时候穿上自己带的美衣华服,走进花海里的你,随便一拍都是镜头里便是最美的风景。

除了徜徉花海、拍照之外,还可以到原生态的溪边嬉戏。珊瑚滩(又名九色花溪)的景名副其实,在这一望无垠的花海中流过一条长达500多米的小溪,用十八弯来形容都不为过,而这条花溪竟有30多道弯,更是中国花海中难得遇见的一景。对于这一奇景我自然不会放过,站在溪边,听着溪水潺潺,闻着清风中不小心携带花香,看着远处偶尔盘旋飞起的秃鹰、花海中追逐嬉戏的蝴蝶……岁月静好,一切都是生活最美的样子。

从自然归于自然,珊瑚滩(九色花溪)花海之行值了!

沿着小溪向花海深出走,不难发现竟有人带着帐篷在此暂住,晚上可以头枕花海,仰望星空,看看繁星点点,看流星划过,许下心愿,直到眼睑沉重,起身进入帐篷和万亩花儿一起入眠。第二天晨间,伴着花香醒来,入眼皆是绿色,满眼全是万花竞放的蓬勃,无声胜有声的传递着积极、美好、乐观的信条。

小贴士:

兰州——珊瑚滩

我当时是直接北京飞到兰州,想去的朋友们也可以这样飞哦,到了之后可以到包车到珊瑚滩(九色花溪),三个多小时就到了。

2.夏河县——珊瑚滩

珊瑚滩在夏河县境内,想要去珊瑚滩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从天津飞到夏河或者从西安飞到夏河,然后可以从夏河坐车一个多小时就能到珊瑚滩。

3.珊瑚滩自驾游

我建议自驾游的朋友, 时间允许的话可以到夏河县的时候,稍作停留,看看拉卜楞寺、甘加草原、八角古城等景点,之后再去珊瑚滩看花海,一次玩个够。

从以上三个路线去看花海都挺方便的,来过之后你会发现甘南的景远不止花海、美食,还有草原、山峰、寺庙等,这里不仅有田园牧歌式的静谧,还能感受草场纵马的澎湃激情,总之阿米贡洪景区的美值得你一探究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