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秦岭深处:鹿角梁

秦岭,被誉为中华龙脊。在中国,秦岭的地位不可撼动,这是一个将中国划分为南北的地方。其绵延高耸的群山、茂密丰富的植被和丰富的动植物,拥有着改变气候的力量。

鹿角梁被誉为秦岭的最后一片净土。这种说法当然有一定的夸张性,但其生态的原始、风景的粗犷和秀丽,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

上周末,我们从漫沟出发,沿着沟进入原始丛林,石头上都覆盖着青苔,到处都是流水瀑布,经统计,我们度过了22条河。

渡河

渡河

如果不是雨季,不需要涉水,而此次我们涉水22次。一路都是丛林、流水,那些我们在摄影作品中看到的,都呈现在我们面前。

每一张都是一幅画,而此时就呈现在我们目前。

在众多类型的徒步中,丛林徒步是非常惬意的,拔高少,不累,周边环境宜人,与自然充分接触。

丛林

满眼都是绿色,而绿色之中又呈现出缤纷的色彩。一种颜色也能如此丰富。这里有着丰富的植被,即使是石头上的苔藓,颜色也很丰富。

菌类

花儿

花儿

这是龙胆花

石头上的苔藓

经过涉水、丛林,以及密竹林,最终到达垭口,并登顶。只有到了最高处,才知道,沿途的风景都是路过,而最好的风景都在最后。

露营

第一天我们是在林场露营的,由于出发晚,没能当天登顶。

露营

经过2个多小时的拔高,最终到达垭口。

秦岭鹿角梁

秦岭,看起来既雄伟又秀丽。

大秦岭

秦岭

这里的云非常棒,一直是风云变幻。

云海、冷杉、草甸...

冷杉

有些冷杉已经死掉,但依旧挺拔。

鹿角梁

其实我们这次并未到达鹿角梁,只是远远看到,还要翻过一个山头。

置身这里,感受到大自然的伟大,秦岭确实有独特的魅力。

驴友

中午开始下山,5点左右到达分水岭入口,结束我们的秦岭之旅。

户外侦探家,和我们一起,每次都有新精彩!

作者:莫华,郑州驴友团团长,15038098239,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每周都户外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