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

哈仙岛游记:想念哈仙岛的景,金沙滩的浪

作为一个东北人,很喜欢大连的海,尤其喜欢大连哈仙岛的海,因为哈仙岛的景对于我来说感觉很美,因为哈仙岛的金沙滩的浪很过瘾,很简单,我就是这样喜欢上哈仙岛的。

之所以才写这篇游记,是因为最近一直比较忙,从岛上回来,一直就想写一篇像样的游记,但是苦于自己的文笔实在不怎么样,所以还是以流水账的形式写出我在哈仙岛灿烂山庄住的三天两夜的过程吧。

缘起,黑龙江是一个没有大海的农业大省,所以我们可能从骨子里就有一种向往大海的愿望,所以我们来到大连,来到这座有海的城市,来到这座有岛的城市。在众多大连周边海岛中,我们选择了哈仙岛,因为在游记上或者攻略上都描述哈仙岛的沙滩非常好,而且海水也很清澈,最主要是还有小浪,对于我们没有怎么看到海浪的人,总是有一种冒险的冲动。

哈仙岛游记:想念哈仙岛的景,金沙滩的浪

预定哈仙岛住宿。

我们在百度搜索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叫大连渔家点评的网站,在这个网站上找到了一家名字叫做灿烂山庄的渔家院,因为我们只是去玩,并不是太在乎住宿的条件,只要干净整洁,非常实惠就是最好的,所以我们打电话咨询了之后,感觉主人的态度非常好,价格公道,所以选择这家肯定没错了。

预定哈仙岛船票。

我们是坐高铁来到普兰店的,之后打车到普兰店的皮口港,买到船票之后,焦急的等待着登船,候船厅的游客还是挺多的,好在这里很宽敞,不至于不舒服的等待很长时间。在等待的过程中,我们在皮口港附近溜达溜达。

乘船登上哈仙岛。

登场轮渡的一瞬间,就已经看到浩瀚的大海,乘船需要50分钟,而这50分钟过得还真的很快,海鸥一路追随,很多游客向空中抛撒食物,快乐的喂着海鸥。路过一些小岛的时候,感觉周边的风景都是自然风光,心情顿时更加舒服。

转眼间,已经到了哈仙岛的码头,我们与很多游客一起下船,并找到了灿烂山庄的接待人员,我们坐车很快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渔家院。这座渔家院是哈仙岛距离金沙滩最近的渔家院,依山而建,虽然不是那种路过几层小楼的“洋气”,但是朴实的感觉从第一眼看到王大姐开始,就深深的喜欢这个爱笑的大姐。她用一口流利的地方话接待我们,感觉很亲切,给我们安排好房间之后就告诉我们一会就到餐厅吃饭,海鲜及农家菜已经准备好了,一会就可以上桌了。这种下船就有招待的感觉真的很高兴,感觉有一个热情的地接一样。

哈仙岛游记:想念哈仙岛的景,金沙滩的浪

进入房间,感觉不到任何潮气,取而代之的是那被褥的干爽的太阳味道。房间的设施还是很全的:电视、wifi、热水器、独立卫生间,床也很舒服,遮光窗帘……

进入餐厅,已经有好多游客已经落座了,整桌整桌的海鲜和渔家菜,安排我们坐在哪一桌,感觉有一种参加乡村婚礼的感觉,但是很热情,身边的游客也都很友好,相互结识,这三天有多了很多朋友,也一起相约等着明年还一起来到这里,在这里也看到很多我们黑龙江的人也来到这里,看到老乡更加感觉亲切。

感受哈仙岛美景,感受金沙滩的浪。

哈仙岛虽然是一个村级的行政单位,但是岛上的居民都很富裕,海上养殖,夏天的海岛旅游,都会让他们生活的很惬意,我们骑车自行车在岛上胡乱的穿行,看着岛上的各个景色,而让我们最为难忘的就是在哈仙岛的金沙滩。

哈仙岛金沙滩:

哈仙岛的金沙滩应该是来到哈仙岛必须打卡的景点。这个金沙滩是需要穿过一座小山的,而我们所住的哈仙岛灿烂山庄就是距离金沙滩最近的了,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可以让我们随时都可以到金沙滩。细软的沙滩,嶙峋的礁石,清澈的海水,浪花一朵朵,这就是我眼中的大海,能想象到的,不能想象到的,都在这里。

哈仙岛祥瑞园:

哈仙岛的祥瑞园位于哈仙岛的东南方向,本地人叫这里叫东南口,这里本是一个鹅卵石沙滩,可以垂钓,可以带孩子捡石头,也可以抓小螃蟹,就在这里的旁边建了一座供奉海神娘娘的塑像以及观海平台。神龟石、千年灵芝石、百年不老松等都形色各异。如果说最喜欢祥瑞园哪里?那么我最喜欢的就是祥瑞园的观海平台,这里虽然不大,但是可以看到最广阔的大海,蔚蓝的大海映衬着淡蓝的天空,海天一线尽收眼底。

最后说一下在灿烂山庄住的感受吧。这里无论是晚餐还是午餐,都是10多个菜,6个海鲜,4个农家菜,王大姐做得一手好菜,猪肉是自家养的,而时令蔬菜也是自家菜地所种,山坡上有很多果树和玉米,这些玉米也十分鲜香。如果说我喜欢这里的农家菜,我更喜欢这里的海鲜了。这里的海鲜都是应季海鲜,无论是虾爬、海螺还是海胆等,在很多地方都是吃不到这么新鲜的,扇贝和海蛎子是可以随便吃的,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而在这里最热闹的就是晚上,当夜幕降临,在院中燃起篝火,素不相识的游客成为朋友,一起欢唱,一起烧烤,一起绕着篝火手拉手,尽情的跳着、唱着,那种释放与淳朴的快乐应该只有这里才能体会到。

哈仙岛游记:想念哈仙岛的景,金沙滩的浪

哈仙岛三天两夜游接近尾声的时候,我们几个朋友与其他的朋友相互加了联系方式,我们决定明年夏天还要来到这里,一起再次看看哈仙岛的景,金沙滩的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