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马磅礴乌蒙走泥丸暨水泡大战个人赛330公里越野赛

我所参加的2018年越野赛,“状况多多”,什么都经历了。3月高黎贡160公里因伤退赛,4月北京TNF100公里比赛,因天气原因最后组委会取消百公里组比赛,只能选跑50公里组。组委会为百公里选手补偿赠送一个免费参赛名额。目前未使用,若顺利11月莫干山用。

6月是我备战喀纳斯330公里最重要一站赛事,我是去年11月开始准备的,结果临近比赛,所有赛前装备、交通、住宿全部落实,就等出发。结果意外再次光临,因不可抗因素,组委会推迟延迟比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组委会补偿参赛选手赠送2个免费名额,目前使用一个,7月门源岗什卡百公里越野赛,剩下一个计划2019年4月武隆百公里越野赛使用。7月还参加了一场野性祁连越野赛,结果被关门。比赛时间还早,分段时间估计超了,志愿者说百公里组全部关门,野性祁连百公里组完赛10人。
8月乌蒙山330公里越野赛,原计划未考虑,结果6月喀纳斯有变故,临时决定参加,用了后补名额参赛,费用最高。我8月8日晚从靖边出发,买的是靖边到绥德,绥德到西安的火车票。谁料,晚上爱人送我去火车站堵车,因7月会,很多人。最后在火车站附近自己徒步走过去。到绥德站后,又一次意外,火车晚点,工作人员说不知几时通车。因下暴雨所致。那时我很着急,担心耽误了8月9日的飞机。和工作人员交涉后,无奈选择了乘坐西安南站的火车,你说怪不怪,西安南站火车到达西安也晚点了。我怕误飞机,选择了坐私家车到最近的机场大巴附近坐出租车,这样出现费用就比我预算高了很多。平时正常出行,能省尽量省,因为比赛多着呢,自己的百马计划才完成30几个。8月9日西安飞昭通,基本算是正常。8月10日在昭通市里休整了一天,昭通是个好地方,这里的人们可爱运动了,不管是早上还是夜晚,都能看到跑步、爬山、跳广场舞的人。昭通的房价不是很贵,4000一平米左右,消费也不高,昭通少数民族居多。昭通的苹果嘎嘣脆,很好吃。
8月11日至8月17日乌蒙山330公里组比赛时间,关门时间150小时。比赛起终点都在昭通市党校。比赛前,领GPS有点儿堵车,安排准备不充分。比赛前技术说明会,如同参赛手册一样简单明了,结果比赛中遇到的最大的问题一是路标有些没有,路标不清楚,肯定会迷路很多人,即使你很有经验,也会迷路的,只是迷路多与少罢了。我在迷路上,浪费了好几个小时,这次我准备了手持GPS,手表导航,手机,当然,我是以手表为主,这次算是真真意意上使用手表轨迹,以前只做参考。手持GPS向工友借的SD卡,手持GPS向俱乐部借的,准备多了总没有坏处。导航这块,需要进一步自己多用多学习,迷路不可怕,可怕的是迷路后不知自救自纠,光等救援,也不是个办法。二是水泡问题,大概有80%的选手都起水泡了。我准备了3双鞋子4双袜子,结果比赛开始后就下雨不停,其间还下暴雨,组委会没有叫停比赛。若从安全角度考虑选手,可暂时叫停比赛1,2个小时,可以视天气情况而定。雨天过后就是暴晒,雨后地表温度迅速升温,感觉人在温棚中烤。比赛中经过蚂蝗沟,我和莫言,魏国俊3人一起通过,莫言大哥定好策略,具体通行,我们是跑步通过,莫言大哥身先士卒,然后到一块儿空地大家相互检查身上有没有蚂蝗,当然,若被蚂蝗咬,我们都携带着组委会给的盐包,可以往蚂蝗身上撒,过了蚂蝗沟后我们又相跟了几个CP点,听莫言大哥对越野的理解,认识,推广及训练等,都受益匪浅。一路上,自从我的脚上打起水泡后,我的脚趾像是在鞋子里面游泳,每到一个医疗点,我都会拖鞋袜让医护人员帮我处理,每次都有新的水泡,我也是无语了,这水泡也太能生长了吧,每挑破一个水泡,我都咬紧牙关让暴风雨快点儿过去,最严重时水泡起脓了,这样反反复复,水泡一直伴随我到终点,也是真爱啊。疼痛一直伴随我左右,提醒我,我是在比赛,没有什么可难倒我的。那种钻心的疼,那种生痒的痛,都是一步一步皆故事,人生有此经历,磨难,也在所难免。以后参加更长距离的比赛,水泡预防为重要准备对象。此次比赛补给站的志愿者、工作人员等,都太棒了!给你们一个大大的赞,没有你们没日没夜无私热情的付出,我们完赛打个问号。我品尝了最美味的糖水鸡蛋,我以前没有吃过这样的鸡蛋。的确好吃,当然我不敢多吃,免得后面选手没有的吃。当我到达倒数第二个CP点时,看着两个穿红衣服的小男孩跑过来,那肯定是来迎接我们助跑的,这挺好的。对孩子成长肯定有帮助。到达终点时,我身披俱乐部旗子冲向终点,虽然医护人员说我不能跑,但是那一刻难掩兴奋之情,终点和朋友拥抱了,友谊在那一刻值得肯定。去终点的路上,我们见了60岁高龄的补标老人,他健步如飞,笑着对我们说他明年也参加330公里组比赛,我有理由相信他会挑战成功的。他说的一段话,太励志了,是我乌蒙山最大的收获,其次收获水泡。收获不是光光指成功,而是对一件事的认知,自己领悟等等。乌蒙山越野赛是中国乃至亚洲首个330公里越野赛,意义非凡。给组委会一个小小的建议,大型比赛要有气氛,要有仪式感。还有本地人一定要知道,我们返程乘坐昭通出租去机场,说起我们是跑乌蒙山比赛的,他说他不知,不然也会参加比赛的。一场成功的比赛离不开当地老百姓与政府的支持。越野和路跑,以后肯定会成为一个城市新的宣传名片。对于跑者来说,我觉得大家需提升自身素质,一路上我见了不少组委会提供的雨衣,都被扔到路旁,还有能量胶袋等,我想那些儿东西并不重想,完全可以携带到下个CP点,这样做多好,我们随手一扔 扔掉的是宝藏,万万不可。山清水秀多好,朗朗乾坤有你有我。

很厉害哦
ylzk 发表于 2018-8-20 08:15 [attach]43888510[/attach]我所参加的2018年越野赛,“状况多多”,什么都经历了。3月高黎贡 ...

欣赏支持好友精彩分享!
欣赏支持好友

高手如云
弓虽人!也是参赛达人,

佩服佩服!

厉害厉害

佩服啊,简直就是强驴的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