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92

一年一守望,一生一贡嘎

久闻你的盛名,现在我们终于有机会前往,去一睹你绝世的姿容和风采了。每一条险峻的山径,每一条清澈的溪涧,每一棵草,每一朵花,每一株树,都在静候着我们这次与大山的相约。

贡嘎山(MinyaKonka)坐落在青藏高原东部边缘,在横断山系的大雪山中段,位于大渡河与雅砻江之间。藏语“贡”是冰雪之意,“嘎”为白色,意为“白色冰山”。山体南北长约60公里,东西宽约30公里,其主峰海拔7556米,地处北纬29.35.44,东经101.52.44,在四川省康定、泸定、石棉、九龙四县之间。贡嘎山海拔7556米,是四川省最高的山峰,被称为“蜀山之王”。山区高峰林立,冰坚雪深,险阻重重,是中国海洋性山地冰川十分发育的高山之一,在登山运动和科学研究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一座极受登山及徒步爱好者青睐的名山。2005年中国国家地理杂志选美中国特辑里,入选为中国最美的十大名山(排名第二,第一是南加巴瓦)。

给大家推荐一条贡嘎最佳徒步穿越路线

D0:成都集合(俱乐部统一安排酒店,俱乐部会提前1天以短信形式告知酒店地址以及如何入住)

D1:成都-137km-雅安-130km-石棉-105km-泸定-75km-康定-10km-老榆林-8km-电站-3km-格西草原

D2:格西草原-8km-两岔河-5km-下日乌且-4km-上日乌且

D3:上日乌且-6km-日乌且垭口-12km-莫溪沟尾营地(勒多漫因BC)

D4 :莫溪沟尾营地-25km-贡嘎寺

D5:贡嘎寺-6km-上子梅村-8km(乘车)-子梅垭口-8km(乘车)-上子梅村

D6:上子梅村-下子梅村-巴望海-界碑石-草科(石棉)

D7:草科(或者石棉)-两河口—石棉—雅安—成都

贡嘎山周边的山地里每年都有数千人徒步旅行。雪山、冰川、温泉、河谷和湖泊被一条条交通线联系起来,人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规划适合于自己的徒步旅行。从某种意义上说,以徒步的方式,更能体会自然本身的质朴和美妙,也更能贴近当地人的现实生活,感受独特的藏族文化。大多数徒步者更多选择贡嘎北线老榆林穿越或贡嘎西南坡穿越,两条路线风景各有千秋,很难取舍。而本次徒步路线,将两条线路最精华的部分结合起来,集中了贡嘎山地区的大部分景观,因此被我们称为“贡嘎山全线完美穿越”。

贡嘎邀约:17358684621(微信同步)一年一守望,一生一贡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