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独山夹缝岩溯溪徒步》

独山夹缝岩,位于贵州黔南州独山县境内,是独山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是一块养在深山人皆知的温润碧玉,一个藏在高原腹地闻名遐迩的景点,更是一条贵州驴行露营徒步的绝妙胜地,同时还是一处酷日里消夏避暑的好去处。今天2018年8月11日周六,我们一行24人自驾驱车近200公里,前往早已知晓但一直未去的夹缝岩景区徒步赏景。几经辗转,终于历时四个小时到达夹缝岩。

进入景区,且见:一条溪流贯穿整个峡谷山涧,峡谷幽静深远,谷内巨石乱垒,溪水穿梭其间,小溪两岸是高耸的悬崖和茂盛的树林,崖壁因氧化铁的缘故,呈现出铁红色,和绿色植物映衬,就像一幅巨大的山水装饰画,非常好看。树林里藤蔓纠缠,青苔铺满在褐色的石头上,很有原始森林的味道。 不高的落差使得溪流湍急而不失温柔,水花飞溅而更显轻快可人。平缓处形成的水塘碧绿如玉,就像一块巨大的翡翠,惹的人们想去拥有,也似一块明镜,映入了山水人和谐的画面。

走进景区,虽然没有任何的人工设施,就是路也是自然踩出来的一条崎岖小路,但仍有许多的游人和避暑客在行走,并充斥着几乎所有的平缓的水塘,游泳玩水烧烤并在此露营,不时见到当地人用马驮着那些露营游玩的装备和物质进来。垃圾遍地,烧烤的青烟和味道在峡谷里四溢弥漫,虽然水质没有受到影响,但整个景区环境却已是不堪入眼。

走进峡谷里,清风徐来,感到格外的舒畅,走进溪水中,清爽宜人,感到十分的惬意,在今天这个不冷不热、不燥不闷的天气里,特别适合户外徒步和溯溪
从景区入口至景区的瀑布,全程不到五公里,既可以溯溪进入走水路,也可以并行走山道,我们一会溯溪在溪流中踩着光滑的石头和水亲密接触,一会行进在弯曲的山路上穿梭在森林中。一路美景尽收眼底,拍照不止,一路欢笑萦绕山谷,开心至极。因担心相机进水我没有带,而是全程手机拍照,就这样也有400多张照片入镜。

走到景区尽头,只见一高耸入云的瀑布如水柱立于绿潭之上,也似天池决口狂泻而下,跌落在水潭中,更像一只银色巨龙从天而降直入潭中,激起的水雾扬起的水花形成雾纱水帘,四处飘洒。这里是狂欢的地方,这里是拍照的天堂,我不停的拍,手机拍到只剩下不到10%的电量,朋友又拿出她们的手机继续的拍,远景近景加特写,视频拍照两不误,站着坐着或躺着,搔首弄姿摆pose,在最后的合影中终于尽兴返回了。

夹缝岩徒步全程一个来回,不到十公里,也许我们走的是最便捷的一条线路吧,我不得而知。走的轻松,玩的爽快,就觉得和腐败游玩没有多大差别,真有点辜负了网上所传的是贵州经典的徒步线路。但无论怎样,夹缝岩我们来过了,融入它的怀抱,见识了它的美丽,心中了无遗憾。

很幽静的山谷
高原狼2297 发表于 2018-8-21 05:53 独山夹缝岩,位于贵州黔南州独山县境内,是独山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一部分,是一块养在深山人皆知的温润碧玉,一 ...

大美独山!
五仁月饼 发表于 2018-08-22 11:26 很幽静的山谷

幽静的山谷,清澈的溪水。美哉独山!
发自8264小程序
户外之马 发表于 2018-08-22 17:06 大美独山!

独山一个养在深闺人少识的地方!